▲▲▲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4Ev83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4Ev83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4Ev83 ▲▲▲

P1260335.JPG

講到舊金山,大家應該都會對它的丘陵地形相當有印象,整座城市依著大大小小的丘陵而建,忽上忽下的道路成為世界罕見的特殊街景。而其中最具特色、最富盛名,同樣也是許多電影、卡通以及動畫電影取景的地方,就非九曲花巷(Lombard Street)莫屬了。

P1260295.JPG

P1260298.JPG

P1260299.JPG

P1260300.JPG

P1260301.JPG

原本打算前往Powell St.Market St.交叉口的Cable Car、也就是叮叮車底站,搭乘Powell Hyde線前往九曲花巷,但因為不知名原因(其實是我們聽不太懂,疑似因super bowl開賽而有封路),早上到中午時段Cable Car停駛。所以我們就順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往前走一個路口,搭乘接駁公車,沒搭乘到Cable Car心裡覺得好可惜。

P1260303.JPG

P1260306.JPG

P1260309.JPG

來到異地常常只要瞪大雙眼、抱持著疑惑的態度,就會有人來幫助你。總之我們就是在眾人的協助下搭上接駁公車,朝Lombard St.前進!雖然沒坐到Cable Car,但坐坐公車感覺也挺不錯的,透過車窗,看看與日常生活截然不同的街景,就足以讓我們看得目瞪口呆。

P1260311.JPG

P1260312.JPG

P1260314.JPG

P1260317.JPG

P1260318.JPG

P1260319.JPG

P1260321.JPG

當Cable Car或公車行駛到Hyde St.Lombard St.交叉口時,就表示九曲花巷到了!

舊金山市區的俄羅斯山有數個陡坡,而九曲花巷就是其中一個。原本這一個路段是如同其他街道一樣是雙向通車,但由於坡度超過40度、過於陡峭,市政府為了用路人安全,除了將這邊改為單向路段以外,也修築成8個連續彎道,這條全世界最蜿蜒的道路就在1920年代誕生。

九曲花巷旁有許多色彩鮮豔、姿態優雅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目前也都還有人居住,所以前來此地遊覽時,要注意音量,不要打擾當地住戶。 

P1260325.JPG

P1260331.JPG

P1260339.JPG

九曲花巷地勢高峻,可以俯瞰舊金山的景色,與對面的柯特塔(Coit Tower)相呼應,亦可遠眺海灣。扣除掉來來往往的遊客,在此居住一定相當舒適。小小可惜的是,這次不是在花季造訪,沒看到許多網路照片上那蜿蜒又花團錦簇的景色。

P1260341.JPG

P1260346.JPG

P1260348.JPG

P1260365.JPG

P1260359.JPG

P1260354.JPG

這次在舊金山總是佩服當地的汽車駕駛,無論是上坡起步、或是路邊停車,在在考驗著駕駛的功力。注意到了嗎?在一些較陡的路段上停車,車子必須與人行道垂直,且前輪一定要打左或打右(停在上坡面或是下坡面有差),避免發動時往道路上滑動,而且如果車輪沒有依規定打偏,可是會被罰款的唷。這個依山而建的城市真的相當特別。

P1260355.JPG

P1260358.JPG

P1260361.JPG

P1260362.JPG

延著與Lombard St.垂直的Leavenworth St.走,我們朝著漁人碼頭的方向前進,以徒步的方式跟舊金山這座城市建立感情,用漫遊的方式好好將它的美麗放在心底。


在這之後的隔兩天,我們預計前往市政廳附近觀賞Chris Botti的演出,看離演出時間還有些空檔,就決定與另一半開車前來九曲花巷,試試駛在Lombard St.上的感覺,那次也成為這一段旅行中相當特別的回憶。

還記得來到舊金山的第一晚我有多麼厭惡這裡,但這風光明媚的第二天,每一個去過的地方都讓我為這裡深深著迷。

 

icon_info3  

九曲花巷 Lombard Street

交通方式:1. 搭乘Cable Car Powell-Hyde線,並於Hyde St.與Lombard St.路口下車。

                  2. 搭乘15、19、30號公車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