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XoN3e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XoN3e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XoN3e ▲▲▲

P1260389.JPG

愛爾蘭咖啡是一種以咖啡為名、實則為雞尾酒的飲品,而愛爾蘭咖啡的背後有個浪漫的故事,據說是一名在愛爾蘭都柏林機場工作的酒保,為了心儀的空姐特調出的雞尾酒。舊金山漁人碼頭附近,有一間酒吧,販售了全美第一杯的愛爾蘭咖啡,成為美國愛爾蘭咖啡的濫觴,也將這風味獨特的調酒風暴席捲美西,而這間酒吧就是這天我們來到的Buena Vista Cafe

P1260371.JPG

P1260374.JPG

P1260375.JPG

P1260378.JPG

P1260416.JPG

P1260414.JPG

P1260379.JPG

P1260381.JPG

P1260409.JPG

P1260411.JPG

Buena Vista Cafe本來就是間酒吧,老闆Jack Koeppler與舊金山旅遊作家友人Stanton Delaplane打賭,要在舊金山重現曾在愛爾蘭香農機場喝過的愛爾蘭咖啡,經過多年的試驗,終於在1952年研發成功,而也因此Buena Vista也成為許多旅人來到漁人碼頭時,不忘順道拜訪的名店。 

我們徒步從九曲花巷出發,順著Leavenworth St.來到漁人碼頭附近,按圖索驥找到這間酒吧。就如同舊金山大多數的建築一樣,Buena Vista Cafe所在的建築是早在20世紀初就矗立於舊金山灣的一角,1916年前曾是間旅館,後來房東將一樓改設為酒吧,就叫Buena Vista,這詞在西班牙文裡頭就表示「Good View」,而從那時開始,Buena Vista就為漁夫以及附近罐頭工廠的員工提供酒水,一直到1952年愛爾蘭咖啡的出現,也為這間老酒吧注入新生命。這杯愛爾蘭咖啡的配方一直沿用到現在,顯示老闆以及酒保們對於口味的堅持。

P1260384.JPG

P1260386.JPG

P1260396.JPG

P1260407.JPG

P1260408.JPG

Buena Vista除了賣酒水以外,也有提供早餐、午餐、晚餐。生意相當好,一打開門,進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人潮,一桌一桌都是在假日清早與親友相約來品嚐早餐的人們,笑聲與聊天的聲音迴盪在不大的店內。

P1260395.JPG

P1260400.JPG

P1260402.JPG

P1260403.JPG

P1260405.JPG

P1260393.JPG

Buena Vista Cafe無論是裝潢或是酒保的穿著,都讓人感覺這裡的時間彷彿停留在上個世紀中,滿是濃濃的懷舊風情。我和另一半坐在吧台前,看著上了年紀的酒保熟練地為客人準備飲品,那華麗的手勢與流暢的步驟,真的會看得目瞪口呆。

理所當然地點了杯愛爾蘭咖啡,啜飲這成人限定的滋味,一口飲下,威士忌的酒香與咖啡的濃醇在口中融合,因加了方糖,所以苦甜在舌尖上交錯,更不要忘了那滑順的鮮奶油,為這杯愛爾蘭咖啡畫龍點睛,淡化了咖啡與威士忌的衝擊。這是我的愛爾蘭咖啡初體驗,幸好是如此的美好。

IMG_5857.jpg

IMG_5862.jpg

IMG_5864.jpg

IMG_5865.jpg

這位名為Larry Nalon的爺級酒保好像在Buena Vista Cafe服務多年,打開該店的官網,常常看得到他的身影。這天也是他為我們服務,透過他的巧手,讓我們看到帥氣又流暢的愛爾蘭咖啡作法,那美麗的姿態好像足以讓我們看上一整天。

而Buena Vista Cafe究竟如何製作愛爾蘭咖啡呢?先將熱水倒入空杯暖杯再倒出,然後傾注咖啡至3/4滿,再放入兩顆方糖,攪拌至方糖消失,再加入一杯愛爾蘭威士忌,最後以湯匙輔助將鮮奶油加到與杯緣齊高,噹啷~一杯熱騰騰的愛爾蘭咖啡出爐了,記得,趁熱喝才能有最佳的風味唷。


Beuna Vista Cafe一天能賣出超過2000杯的愛爾蘭咖啡,就可以知道它多麼深受當地民眾與遊客的歡迎,所以來到舊金山漁人碼頭不要忘了順道造訪此地。

 

icon_info3  

Buena Vista Cafe

地址:2765 Hyde St.,San Francisco, CA 94109

電話:415-474-5044

營業時間:Mon-Fri 0900~0200 / Sat-Sun 0800~0200

官網:http://www.thebuenavista.com/home/home.html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