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G7LDx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G7LDx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G7LDx ▲▲▲

P1260274.JPG

近年來咖啡界吹起一股「藍瓶子」風潮,從彼岸的舊金山,一路席捲到東京,試圖改變星巴克等大型連鎖咖啡店所帶給人們的口味,想要打破目前多數店家那大量且標準化的模式,從咖啡豆的挑選與烘焙,到咖啡的製作,都以高規格來檢視,期盼能改變大眾的味蕾,並讓造訪的客人品嚐到高品質的咖啡。而這瓶Blue Bottle就是從舊金山發跡,因此當我們來到舊金山,必然要前去朝聖。

P1260247.JPG

P1260248.JPG

P1260249.JPG

P1260250.JPG

P1260251.JPG

P1260252.JPG

P1260288.JPG

P1260293.JPG

還未從前一晚的驚魂中平撫,隔天一大早我們又來到了舊金山downtown,只因為這天計畫要搭乘叮叮車前往知名的景點,如九曲花巷、漁人碼頭等地,因此又把車停到前晚的停車場,打算從叮叮車的底站出發。事先查好downtown這附近有間Blue Bottle,於是決定出發前先來杯咖啡,畢竟好的一天,往往是由一杯好的咖啡開始的。

不得不說,早晨的downtown充滿了活力與朝氣,少了夜晚的混亂與喧鬧,撥開令人感到壓迫與恐懼的氛圍,定神一看,才發現這裡的確迷人又美麗。 

P1260280.JPG

P1260254.JPG

Blue Bottle是由W. James Freeman所創辦,他是一位自由音樂家以及咖啡狂熱者,在厭惡了強調標準化、速成的連鎖咖啡後,決定為那些想要喝到新鮮咖啡純粹滋味的人們烘焙咖啡豆以及泡上一杯好咖啡,並宣示:「嚴選品質最好、最美味以及有可靠來源的咖啡豆,亦只提供48小時內烘焙的咖啡給消費者,讓消費者可以品嚐到風味的顛峰。」而事實上,從一開始到現在,Blue Bottle確實只選擇有機以及公平貿易咖啡豆,在維持咖啡豆的品質之餘,亦能兼顧生產者的權益。

於是,從在農夫市集擺攤開始,Blue Bottle漸漸地累積了忠實的顧客,在眾所期待中,Blue Bottle於2005年在舊金山的Hayes Valley開設第一間店,並於208年於Mint Plaza開了分店,也是我們這天造訪的地方。

這間分店位於一棟早於1912年就建造完成的老大樓後方,雖位於downtown,卻因在拐了幾個彎的小路上,所以有種鬧中取靜的沉穩感。這間店不僅販售咖啡,還有提供早餐以及午餐。

IMG_5765.jpg

IMG_5767.jpg

IMG_5769.JPG

P1260261.JPG

P1260263.JPG

P1260264.JPG

P1260265.JPG

P1260266.JPG

P1260268.JPG

P1260270.JPG

P1260271.JPG

P1260272.JPG

這天是星期六,打開門、進入店內,發現一大早的,但已坐滿了人。小巧卻挑高的店面,陽光透過大片的玻璃灑進,店內不斷飄揚著濃郁的咖啡香,或許這樣的景色對於許多人而言,就是之所以會在冬天的假日拋下溫暖的棉被特地前來的原因。

IMG_5771.jpg

P1260274.JPG

P1260276.JPG

P1260279.JPG

另一半比我還懂得喝咖啡、泡咖啡,造訪一間新的咖啡店,大多都先點單品咖啡,品嚐一下最純粹的滋味。但可能是天氣太冷,加了奶的咖啡讓人格外覺得溫暖,所以我跟另一半分別點了Latte以及Cappuccino。我的熱Latte香淳溫厚,如絲綢般滑順的口感令人驚艷,而綿密又不過多的奶泡扮演了恰恰好的點綴角色。


無論是對於咖啡品質的堅持,或是店內的陳列,以及相關視覺設計,都可以看到Blue Bottle想走出一條精品咖啡的路線,用合理的價格,讓消費者在味覺、視覺以及氛圍上都獲得充分的滿足,也或許就是這樣的堅持以及獨到的眼光,才讓目前全球只有大大小小26間分店的Blue Bottle,漸漸站穩了在咖啡界的一席之地。喝完舊金山的Latte,我很想試試看東京的Blue Bottle,看看它們原本就有的堅持再搭配上日本的職人精神後,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icon_info3  

Blue Bottle Mint Plaza Cafe

地址:66 Min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3

營業時間:0700-1900

官網:https://bluebottlecoffee.com/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