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71.JPG

雖然新的一年已經過了將近10天,但要說的還是得說...新年快樂!想不到2013年就在須臾間開始又結束了,自從離開上一份工作後,我彷彿停頓般的人生終於有了轉機,步調動了起來,生活忙碌了一起來,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快, 日子也越來越有重心,這才是活著的感覺嘛!副作用就是好像時間都不夠用,想做的事情太多,而一天就是只有那麼24小個小時。但我很知足,也覺得可以更好。

12月是除了生日月4月外,一年中我最愛的日子,因為這個月份幾乎被「朋友」、「聚餐」、「歡樂」、以及「祝福」給充塞,配合著冷冷的氣溫以及過節的氣氛,心境只能用「幸福」來形容。2013年的最後一天,我們選擇了遠離塵囂來沉澱自己的心情,靜靜地與這一年說再見,在北橫的明池山莊度過了簡單而又溫馨的跨年,爾後,又以健康的戶外行程來迎接2014年的第一天。這樣的方式,讓人感覺2014會相當有朝氣與希望!我好喜歡。而新年新目標訂好了嗎?在每年年末訂定來年的新目標已經是我實踐多年的儀式,不要小看文字的魔力,也不要輕忽許願的力量,它會靈驗地讓你嚇一跳。心裡有什麼想做而又提不起勁兒或沒有信心做的事嗎?趕快寫下來吧!

IMG_4532.JPG

IMG_4630.JPG

IMG_4626.JPG

為了迎接冬日的慢跑,買了風衣外套,畢竟我是個奉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準則的人啊!之前多半是在運動中心跑跑步機,很不習慣跑在操場上的感覺,似乎格外覺得累。但在闊別一段時日後,當我重新踏上操場後,忽然覺得這種強度才是我要的!於是我打敗了連日的寒風細雨,在操場上奔跑著,享受濕潤打在我臉上的快感,以及感動於自己的毅力。真的蠻享受那種運動後「身體疲倦的可以,但精神卻異常飽滿」的感覺,會不會瘦我覺得已經不是太重要的事物,重點是讓我知道自己還可以是個有毅力、可以堅持著什麼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對自己說,慢跑就是一場場自我的戰爭,要抵抗的是自己的惰性、疲憊、以及膽怯,但贏了後,會獲得感動、滿足、與自信。Keep Running,不為什麼,就是為自己的快樂。

IMG_4598.JPG

IMG_4610.JPG

我就是個擁有少女心的人,天天寫本奔是我的堅持。真的非常愛Cherng's,甚至覺得他是我的知音,早在好多年前我就對馬來貘感到心疼,平平都是黑白款,只是因為臉比較長比較尖,受人重視度以及喜愛度就硬是狠狠地遠遜於熊貓,可憐吶!而Cherng's透過一幅幅黑暗又詼諧的漫畫訴說出馬來貘的無奈與哀傷,是知音無誤!另外,買貼紙也是一個足以充分將我定罪於砍手指的一項興趣,近日發現Pinkoi是個好地方,彷彿就是個網路創意市集,聚集著非常多臺灣創作人才的作品,我也在其中找到好多販售可愛又新奇貼紙的店家,非常推薦。可惜店家與店家之間不能合併結帳,款項與運費也就必須分開付,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IMG_4604.JPG

IMG_4606.JPG

把千送我的鄭王廟明信片貼在牆壁上了,喜歡明信片帶來的旅行味道,以前從來沒有,以後我一定要每出一次國就帶回那裡的明信片,供我想念那裡的氣息。然後,新年終於有了新作為,把書櫃中那些用不到的工具書給清了,也代表著那個曾經是奮鬥目標的結束,心情有些沉重,但不想做的事情,還是就不要為難著去做吧,但也辜負了一些人的期望,真是抱歉。但我想,我在現在的崗位上一定也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一定會做得更好。而清爽爽的書櫃看了真的很舒服,也給含幾淑芬多了一些休憩的空間,一舉數得。

IMG_4608.JPG

好多個時候,看著妳們的睡臉,我總是感動於自己擁有了妳們,謝謝妳們給我機會讓我學著怎麼去付出、如何對生命負責,也謝謝妳們給了我滿滿的信任感與愛,看著妳們對我撒嬌與依賴,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我何其幸運,擁有了不冷漠、愛黏人的妳們。要陪我一直走走走走到很久以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