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2032_238250399701610_858315546_n

這個星期五,我過得很喜歡。

下午跟著老闆出了小差,到了平常已經很少搭乘的紅線沿線,如果是搭著捷運從那裡回家,要換上兩次線,懶惰如我,再加上我一向是個愛搭公車的人,所以我選擇在圓山站下車,然後搭著公車慢慢晃回內湖。

以前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我就是這樣一邊看著路邊的風景、路邊的人們,然後晃呀晃著的前往目的地。對於公車有苦澀的回憶也有甜蜜的記憶。苦澀的是我是在單身的那年才學會如何在台北搭公車,記得當時邊看著路邊曾一起乘著機車行經的路,我都可以三秒淚如雨下。然而也因為公車,和千渡過了那段曖昧不明最美麗的時光。對於我來說,搭乘公車跟慢跑是有同等的功效,就是讓我有時間動動頭腦,跟自己對話。

下了車,我還去了一趟誠品,挑選了喜歡的書,把它們包一包帶回家。我還是很愛看書的,上下班通勤時,感覺看書比滑手機時間過得更快一些。今天挑選的是《從書店窗口看京都》,另一本是《我家就像咖啡廳 天天都有好心情!》。

前者是日本京都知名書店惠文社所出版的「生活集」。我之所以會說「生活集」,是因為書中所描寫的,都是以惠文社出發,鄰近的人店景事物。因為是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物,所以描繪起來更有感情。我之所以會知道惠文社,是由於愛書《左京都男子休日》中的大力推薦,也讓我對這間獨立書店有了好奇心,有了期待。那今天看到惠文社親自編輯、出版的書籍,我怎能放過呢。對於東京沒有太大的想望,倒是以京都作為背景的書已不知道買了幾本,到底何時才能把京都放入旅行schedule呢?

而另一本書是介紹了日系風格家居佈置、擺設的...「工具書」,以日系雜貨風格為主,清淡,恬靜,又有質感。再過一陣子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小窩,雖然應該還是租賃房,但還是希望能佈置出溫馨、讓人一踏進就不想離開的居家環境,所以要從現在開始認真的培養自己的感覺。

926228_574292782690795_1324145265_n

這兩三天由於千去了中國表演,所以我有了「偽單身」的時光,其實我蠻喜歡這種時候的,畢竟千出國表演就等於賺錢,是件好事(市儈的女人)。再來我也有幾天可以擁有完整的自己,卻也很安心的知道在另一個地方有我熟悉的某個人,我們各自努力著。

10369335_320425551446073_1308949162_n

邊小酌,邊看著Running Man,等會兒要來看看書,身邊也有兩隻毛小孩,多棒的一晚,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