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8QL94▲▲▲

IMG_9354.JPG

#擔心文章廢話太多的話可直接下拉到最後看表格

帶著蛋黃出國不是第一次了,之前跟著我們那樣每月飛韓國都累積了7次有,國內的小旅行也非常有經驗,照道理說收行李應該不是件難事(育嬰生活|帶著嬰兒出遊 兩天一夜小旅行行李清單),但這次出發馬爾地夫前,我還是超級緊張的啊!因為馬爾地夫不是一個物資非常充足的地方,他們本身就非常仰賴進口,所以不是很難找、就是價格不便宜。以前去韓國,東西少了,就找地方買就是了,像我也就曾經因為奶粉帶不夠充足,所以衝到Emart買了奶粉。但我們住的居民島、甚至是飯店島,都不是這麼方便,因此行前我彷彿如臨大敵!超級嚴謹地準備了蛋黃的行李,以下就分享我到底帶了哪些東西,供跟我們一樣想帶寶寶挑戰馬爾地夫、或是其他海島國家的父母吧!

IMG_8828.JPG

其實我不是一個計畫狂,人生也是秉持著隨性的態度,因此以前在收行李時,都是東抓一個西抓一個,況且基本上也是我老公在幫我收...但有了蛋黃後,因為她的用品都是我在張羅,所以收行李的事情還是得落在我的肩上,也因此再也不能像以前這般沒計畫了。

我在收蛋黃的行李前,都會用手機或筆記本擬妥計畫,然後分成食衣住行其他等五大項來思考,畢竟不這樣想,我都很怕會有遺漏。

IMG_9568.jpg

IMG_9569.jpg

IMG_9572.jpg

因為蛋黃睡前還是會喝奶,因此奶粉奶瓶保溫水瓶奶粉分裝罐仍是不可或缺的用品,不過我覺得這次我大意了,去程跟回程路途中的奶粉量都沒算好,都出現沒算好量的窘境,而且奶粉分裝盒只有三格,下次出國如果蛋黃還在喝奶,我會記得再帶些樂樂Q貝在身上有備無患,畢竟當孩子在飛機上歡想喝奶但卻沒有奶時!真的會很想打開機門跳下去...

我這次也怕蛋黃會不適應馬爾地夫的飲食,所以我還帶了乾燥飯(或是搜尋方便飯、即食飯等)以及調理包預備,那個乾燥飯這是本次我最得意的用品!如果你住的飯店房間有微波爐的話,其實現在全家或是網路都有賣可微波的白飯,非常方便,但這次我們去的飯店,房間內都沒有提供微波爐,因此我想到以前不曉得在什麼地方,就有看到人家在介紹這種備糧,基本上是給登山客使用的,但也非常適合這次的我們啊!調理方式非常簡單,撕開包裝後只要把熱水倒至建議的高度,再將包裝重新密封好,等著半個多小時,熱騰騰的飯就出爐囉!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鮮蝦魚板口味,有蔬菜、有海鮮,口味也蠻不錯的,適口性很高。

我還扛了純水去馬爾地夫,這也是為了蛋黃。馬爾地夫是海島國家,因此他們的水基本上就是來自海水淡化,唯一的淡水就是雨水,許多文章也都建議不宜飲用他們的自來水,而且鹹度似乎比較高。另外,雖然飯店都會提供礦泉水,但是專家都建議寶寶不要飲用礦泉水、更遑論是要泡奶的,因此我扛了三大瓶的純水就是要給蛋黃喝還有泡奶的。只能說~天下父母心啊!只有為了孩子我才會做出這麼瘋狂的事。

另外,蛋黃基本上都跟大人一起吃餓,所以食物剪跟他的叉匙也是必備的,但要再次呼籲大家千萬要記得食物剪不能帶上機要拖運啊!我去程記得,回程時忘了把食物剪收進行李內,於是又掰了一隻,好啦,剛好上一隻也用了幾個月了,該換了...

IMG_8849.jpg

我們這次去了六天左右,蛋黃的衣服除了每天一套睡衣,我大概就是兩倍在放就是了,媽媽包裡必備一套外,因為小孩子總是會出很多你意想不到的trouble,有可能就是漏尿了,有可能吃東西灑了整身都是,我們去海島國家,小孩弄溼衣服也是可以預料到的,所以我就帶了一堆,事實證明~也都穿到了啊,媽媽真的不能不未雨綢繆耶。

尿布我也是,帶到最大化,寧可多帶也不願少帶。

IMG_8881.jpg

浴巾洗澡用紗布巾柔仕紙巾乳液防踢被等,我都帶好好。大人懶散洗澡可用飯店提供的浴巾那就算了,蛋黃皮膚敏感我一點都不想賭,所以浴巾、洗澡用的紗布巾也都會準備好。最近台灣在季節轉換期,蛋黃皮膚變得很乾燥,因此乳液也是要帶好帶滿、擦全擦夠。雖然馬爾地夫是熱帶海島,但我也怕飯店的冷氣會太強,所以習慣性地還是把防踢被帶著,但沒有派上用場,沒關係,老話一句:有備無患。

牙刷牙膏我也都有帶著,即使出國也還是要延續每天刷牙的好習慣唷。

IMG_8905.jpg

縱使蛋黃已是半大不小的老嬰,平常跟我們散步也可以走很久,老公曾經在出發前異想天開說不然這次旅行不要帶推車,我心想他真是太天真了!我朋友帶五歲兒子出國都還是要帶著推車,他怎麼會想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會不需要呢?在推車上蛋黃可吃可坐可躺可睡,在面對陌生人的靠近時,還可以將推車作為防身用品(她會把車罩拉下來擋住自己),怎麼想都不能不帶。不得不說,我們這台Recaro真是陪我們上山下海,這次還在滿是沙子的馬爾地夫行進,覺得它的等級又升級了。

雖然Recaro不能帶上機,但現在推車應該幾乎都可機邊托運,而且帶上機我覺得也不是很方便,只是似乎可以避免推車被摔壞的風險,所以我覺得這樣就很方便。而且我們連同這次已經託運推車8次了,經驗都還蠻順利的。不過行李在過X光檢查時,推車也都是要放在托運帶上受檢喔,所以還是要有抱上抱下孩子的心理準備。

IMG_0427.JPG

育樂

馬爾地夫嘛,就是碧海藍天白沙灘,泳衣是一定要有的,我買的是德國Lassig的兒童長袖泳衣跟游泳尿布褲,我還蠻推薦的,他們的布料都是抗UV防曬,材質也標榜透氣快乾,游泳尿布褲也有彈性防漏設計,穿了就無須再另外穿游泳尿布,相當方便。泳圈我是帶德國Swimtrainer的學習泳圈,充氣放氣收納都很方便。不過我一定要抗議一下,老公在飯店島上的泳池看到很多誇張又可愛的泳圈,想說是不是飯店提供的,很想給蛋黃玩玩看,結果~都是人家自己帶的。在出發前我老早就想買那些浮誇的泳圈、他都一直阻止我!果然後悔了吧,看來購物的事情還是要聽我的啊。

我們甚至連挖沙組都自己帶了,不過蛋黃不玩沙,帶了有點心酸與佔空間...

馬爾地夫日頭赤炎炎,所以帽子太陽眼鏡我也都有準備,防曬防蚊液(育兒|跟紅豆冰說掰掰 好物推薦 法國PSA SKIN 2P BODY 瑞利長效型防蚊乳液)也是千萬要記得的物品,畢竟馬爾地夫的太陽真的很毒辣,大人平常曬傷都已經很不舒服了,更不用說孩子了,千萬要做好防曬準備。

我也帶了野餐墊去。我的野餐墊是沙灘也適用的,偏厚不易飛,所以超方便,走到哪裡覺得漂亮、一攤~一家三口就可以舒服地吹海風曬太陽,必備必備!

IMG_8825.jpg

其他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備藥。出門在外總是怕有那麼一個不小心生病了,因此在出發前我特地去了一趟診所,跟診所表示說我需要出國常備藥,醫生就會跟我們聊聊小孩的病史,看看除了常見的退燒藥、止瀉藥外,還有沒有其他的需求?

有了藥之後,還有一個不能忘的~那就是體溫計,我自己是帶耳溫槍,心有不安時,嗶一下就可讓爸媽安心或及早投藥。


以上就是這次馬爾地夫行針對寶寶部分的行李分享,基本上我就是幾乎把家都帶出去了啦...有了小孩後,根本沒辦法精簡行李吧!以上覺得太落落長、難檢閱嗎?沒關係,如果嫌麻煩我直接表格化,讓大家一目瞭然:

 食  衣  住  行  育樂  其他  媽媽包
 奶粉  外衣  浴巾  推車  泳衣  備藥  白因子
 奶瓶  外褲  洗澡用紗布巾    泳圈  體溫計  舒克清紅瓶
 奶粉分裝罐  睡衣  柔仕紙巾    挖沙組  濕紙巾  濕紙巾
 保溫水瓶  睡褲  乳液    帽子    衣物備品
 乾燥飯  尿布  防踢被    太陽眼鏡    零食
 純水    牙刷    防曬乳    
 食物剪    牙膏    防蚊液    
 叉匙        野餐墊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