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l84pQ ▲▲▲

 

IMG_2923.JPG

咻一下的,女兒已經四個多月大,雖然我們在她未滿月時就已經帶著她啪啪造,但至今尚未和她一起在外地過夜旅行,因此趁著另一半工作空檔,我們規劃了一趟兩天一夜的出遊,是有點小試身手的意味。不過說規劃...其實也完全沒規劃,前往的還是我們已經熟到不能再熟、每年都要去一趟的南投中興新村,但想說第一次嘛,去自己熟稔的地方好像比較安全,畢竟這是第一次帶著孩子出去玩,想要多一點安全感,少一點「驚喜」。而且隨性如我,第二次為了出去玩而寫check list(第一次是去美西蜜月,太多天路途遙遠又在異鄉沒辦法),顯見我有多緊張吧!以下就來分享這次的行李清單,希望能為跟我一樣愛緊張的新手媽媽帶來一些參考。

IMG_2829.jpg

IMG_2830.JPG

IMG_2845.jpg

▎飲食方面   ▎

    ● 奶瓶 x 4支

    ● 冷凍奶 x 8包

    ● 配方奶 x 4份  

    ● 保溫水瓶

    ● 悶燒罐

    ● 冰寶

    ● 保冰袋

IMG_2846.jpg

IMG_2847.jpg

IMG_2848.jpg

平常出門為求方便,我們都是準備配方奶給女兒喝,但是這次是兩天一夜的旅行,女兒現在一天四餐,因次至少可能會涵蓋五餐,而我不想要都給她喝配方,所以就出動了儲備多時的冷凍奶。我還特地趕快上網買了Colorland的保冰袋,然後相當辛苦地塞了8包容量約100ml的凍奶,不過如果是應付平日出門應該是相當足夠。冰寶是美樂電動擠乳器附贈的,體積好大,保冷袋一半的空間都給了它,不過保冷效果真的還蠻不錯的,這可能就是...妳要馬兒好,就要給馬兒吃草的意思吧。

保溫水瓶也是我媽媽包裡的必備物品之一。當了媽媽後轉了性,相當害怕有個萬一,雖然熱水隨處可見,無論是店家、百貨公司、辦公機關、捷運站等幾乎都有提供熱水,但我就是不安心、就怕有那麼一個萬一我的女兒就沒熱水可以泡奶、沒熱水可以解凍母奶,所以包包裡一定會放著裝滿溫水的保溫水瓶。還有另一個地方可以窺見我到底有多怕萬一,那就是無論是凍奶或是配方奶我都會多帶幾份,明明配方奶只要帶一份(晚餐),我硬是帶了四份;凍奶也大概只需要四份、我原本想帶個五份,但實在是保冷袋裝不下才作罷。 

這次出遊我還沒幫女兒準備副食品,帶悶燒罐的用意是隔水加熱溫奶。因為覺得溫奶器的效率好像也沒比較好,所以其實在家我們也是採用這個土法煉鋼的方式溫母奶。

而出門在外,哺乳室就是我們的好朋友。途中因為卡了女兒的用餐時間,所以我們稍在泰山服務區停留,也使用了那邊的哺乳室。原本只是想換個尿布、加個熱水就到外頭的公共區域餵奶,但泰山服務區的哺乳室對瓶餵媽媽也相當友善,特別貼出公告說明即使是非親餵以及集乳的媽媽,只要不要將門鎖上,也可以一同分享這個空間。剛好當時也沒有其他需要親餵或集乳的媽媽,所以我們就很舒服且放鬆地餵完女兒,而且設備跟物品都蠻齊全的,是個小而方便的哺乳室。

IMG_2826.jpg

▎住宿方面   ▎

    ● 浴巾、擦頭巾

    ● 紗布巾 

    ● 護膚用品(理膚寶水AP+、B5、屁屁膏、備用藥膏)

    ● 貝親嬰兒油、棉花棒 

    ● 防踢被

    ● 換洗衣物 x1、備品 x1

其實我們幾乎把除了月亮澡盆以外的洗澡用品都帶上了。女兒頭髮超級茂密,所以除了浴巾之外,我們還需要擦頭巾,而事實上我們也帶了吹風機要吹她的頭髮,但因為那也是我們夫妻倆旅行必備物品,所以就沒納進來這邊。紗布巾是洗澡時擦拭用,貝親嬰兒油以及棉花棒是用來清洗女兒的私密處。

不知道民宿的冷氣有多強,防踢被還是備著比較安心,畢竟我們也是遵守不給小孩蓋被子訓誡的家長。

IMG_2828.jpg

IMG_2892.jpg

▎其他物品   ▎

    ● 尿布墊、尿布 x12片

    ● 圍兜、紗布巾 

    ● 紗布巾+衣服備品

    ● 柔仕紙巾

    ● 防蚊液

因為女兒胃淺,溢奶是相當習以為常的事,吐奶也曾經發生過,所以平常我就都會在媽媽包裡多準備一套衣服和紗布巾,如果真的因為吐奶溢奶而濕了衣服時可以立即換上。

這次旅行的地點是蚊子橫行霸道的中興新村,所以防蚊液也是必備品!雖然我曾考慮女兒還小、我要不要採物理性防蚊,透過穿著長袖長褲來抵擋蚊子的攻擊?但想到女兒更怕熱!熱起來就會從小天使化身為惡魔,我就還是乖乖地尋找小嬰兒也可適用的防蚊液。我還蠻滿意這次買的Lafe's organic有機嬰兒防蚊液,女兒真的沒有被蚊子襲擊,而且皮膚也沒出現過敏反應,讓媽媽我用得很安心。


以上就是一個相當焦慮的母親所分享的小嬰兒兩天一夜旅行行李清單。話說旅行前一晚,全家連貓都睡翻了,只有我一個人整理女兒的行李到三點多,整理到最後我的腦中突然「轟」的一聲!想說我到底在敢麻~只是去南投又不是去南非,如果少了什麼東西就去商店買就好嘛,不要讓自己這麼緊張。不過都已經收完了...事後也覺得,好啦,整理得還算齊全,讓旅行更順利也是值得啦。下一次旅行我應該也還是會這樣把半個家搬過去吧。

另外,女兒的初次兩天一夜旅行表現得相當好,不吵不鬧,在外頭也睡得很香甜,給了我們一劑強心針。謝謝她總是這樣地乖巧體貼,接下來,我們就出國旅行吧~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