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27

在那個夏日的周末,匆匆陪著男人在華陰街買完補給品後,

友人肚子餓了,嚷著要吃東西,於是腦中美食庫開始運作搜尋。

最後,與男人有默契地決定前往位於永康街商圈的鑫華茶餐廳用餐。

 

那天會選擇鑫華,主要是再上個禮拜,另一群友人也前往那兒用餐,

召集人強力的推薦鑫華,不過我們卻因為有事耽擱無法一同前往。

但在聽過她那真摯又誘人的評價後,鑫華茶餐廳這名字那想像一直在我們的腦海中迴盪啊~~

所以,這天,我們下定決心前往鑫華。

 

我們很幸運,走進鑫華時,雖然幾乎已滿桌,但還有我們四人的座位。

P1150315

開心地幾乎以跳躍步伐前往桌位,打算盡情享受這間讓我們這一個禮拜都魂縈夢牽的餐廳。 

 

鑫華就如同很多港式茶餐廳一樣,彷彿裝潢不是主要吸引客人的工具,

或許他們覺得食物的美味才是讓老顧客不斷回顧、新顧客不停上門的訣竅。

P1150314

 

P1150313

鑫華的菜單跟茶攤灘一樣,都是夾在桌子跟玻璃板中間,美食一覽無遺啊~~

 

由於我跟男人就在三小時前左右才吃過中餐...所以我們兩個人合吃一份主食,然後再點兩道甜點,

兩位友人是各點一份主食,一份小點,再外加一道甜點。

 

咸魚雞粒炒飯,100元

  P1150317

這道是友人點的,除了炒飯以外,旁邊還放了一了滷蘿蔔、滷豆皮、豆芽菜等小菜。

炒飯粒粒分明,味道濃厚,但也不會死鹹,算是表現得相當不錯。

 

檸檬可樂,60元

P1150318

不知道是不是看港劇或香港電影的影響,總覺得吃茶餐廳就是要配檸檬可樂啊!!

喊一聲:「老闆、來杯凍檸樂。」是不是有種自己是香港明星的感覺!

不過這杯檸檬味道不夠...我好像喝到比較多的,還是可樂的味道...

 

餐肉蛋豬排飯,100元

P1150319

這道是我相當熱愛的香港料理,第一次吃到是載東區的茶水攤,

從此之後對這道看似很簡單,卻又莫名吸引我的料理深深著迷。

那麼,既然來到一家我之前從未拜訪的茶餐廳,當然還是要鑑定一下這道菜的功力啦~

P1150320

鑫華的表現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啊~~~~他們家的豬排煎得比較硬,

但不是死硬,而是那種脆脆的、有嚼勁兒的口感,我深深覺得它贏了茶水攤!

火腿很夠味,但這道菜我吃過的,都是火腿會比較鹹一點,鑫華的也不例外,

不過配著澆著醬油的白飯,可是將將好呀~~~

而也很重要的主角:蛋,一定要有點熟又不會太熟啊~~「白飯加醬油加未熟蛋黃」就是絕配!

 

總之,鑫華的餐肉蛋豬排飯我給九十五分! 有贏過茶水攤。

 

咖哩綜合,80元

P1150321

這道咖哩綜合也是朋友點的。

以前吃過茶水攤的咖哩綜合,但我不是很愛。不過鑫華的咖哩綜合還挺合我口味的,

食材也都相當入味,友人也是吃得贊不絕口!

 

鮮油菠蘿飽,40元

P1150322

不過我覺得鑫華的波蘿油就沒有茶水攤的來的好吃。

話說茶水攤的波蘿油可能是我吃過最好的了,

連去香港玩,吃了知名的金華茶餐廳的波蘿油,都還覺得茶水攤的比較好吃,

可能是比較合我胃口吧~

 

法蘭西多士,50元

 P1150323

不得了啦~~~~~~法蘭西多士果然是我茶餐廳中我最愛吃的甜點啦!!

P1150324

之前就很愛吃茶水攤的西多士,每去必點! 好愛那種花生醬吐司上頭還加了香醇奶油的味道。

鑫華的西多士也相當好吃,只是我分不出來跟茶水攤哪個比較好吃,

因為口味非常相近,都是一百分啦~

 

腊味蒸飯,90元

  P1150325

這道菜也是友人點的,由於個人我對於腊味這玩意兒相當沒興趣,所以沒試吃。

P1150326

但按照客家血統友人的描述,這道菜相當有客家風味~

我想客家捧油可能吃了會泛起一陣莫名的鄉愁吧...  (顯然不知道要講什麼而亂講了!)

 

P1150328

這頓晚餐令我們同行的四人相當得飽足,肚子滿滿,心裡的幸福感也滿滿。

友人還說,他們有次有經過鑫華,但由於外表太過於平凡、甚至可以說有些許的破舊,

而且那時是下午,人比較不多,所以他們不趕進入,轉而前往其他餐廳用餐。

啊、就這樣錯失了與鑫華的第一次接觸啊!

 P1150329                  

用餐結束後,鑫華外頭擠滿了人,慶幸我們早點抵達,不然天氣熱人又多的話,

相信怕熱的我們可能會轉身就走!  然後就這樣又錯失跟它相遇的時機。

 

總而言之,鑫華相當不錯,

以後應該會時不時來視察它的狀況! 監督他的品質!  (以為自己是誰啊!!)

 

 

icon_info3

鑫華茶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1號1樓

預約/外帶專線:02-2391-2022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