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春假的第二天,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仍澆不息與姐妹約會的殷殷期盼。這天,我們選擇了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作為這次約會的基地,經Season的調教後,原本不嗜甜的我,對於法式點心有了小小的眷戀與期待。耳聞珠寶盒的甜點大名,終於找到機會讓我來品嚐品嚐。

36  

事實上,珠寶盒在台北有兩間店,一間店在俗稱永康街(區)的麗水街上,另一間店在安和路上。由於麗水街的那間主要是提供外帶服務,若您真要坐,外頭是有一兩張小桌椅。不過一來遇上所謂的「清明時節雨紛紛」,二來姐妹聚會就是要坐著東聊西聊,大吃特吃,因此我們將地點鎖定在安和店。

37  

安和店就位於捷運六張犁站附近,沿著和平東路走,看到安和路再彎進去往前走即可抵達,並不會太複雜。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每一到六張犁站,身體裡的GPS就宣告陣亡,總要站在捷運出口前的圓環左顧右盼才能找到正確位置。

15  

35  

珠寶盒的室內空間不大,但卻擁有不小的院子以及室外坐位區,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空間配置。人在台北生活久了,不太喜歡一直困在房子裡頭,縱使沒有去郊外玩,但能這樣悠悠哉哉地坐在外頭、或是透過大大落地窗看著室外景色,就也是種小小的幸福。

7    

有鑒於連日大雨不斷,訂位時特別訂了室內的位置。不過珠寶盒室內只有一張大桌子,還有一排吧台區,要嘛就要與朋友平行而坐,要嘛人數不夠的話,可能就要和人共桌。想要坐室內的朋友就要注意一下此點。

14  

不過因為鄰桌的那沒家教的孩子非常非常吵鬧,還動手動腳製造噪音,擾亂了我們用餐的情緒,跟服務人員反應後,離開了室內區、換到室外區去坐。室外區桌數比較多,而且防雨措施做的不錯,這個下午坐在外頭都沒什麼淋到雨,耳根子又清淨了百分之90,幸福指數立即又破表。早知道就訂室外區,就可以免除上述那段孽緣。

9  

16  

縱使外頭下著無情大雨,採光依然良好。最喜歡這種有自然光線的地方,彷彿洗去了鎮日坐在辦公室裡頭的煩悶。

 

4  

安和店有販售輕食,一早醒來後就是等著享用美味的第一餐,因此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些對著我們揮手的食物們。但珠寶盒沒有甜點加熟食的套餐,如果想要享用甜點的話就要另外挑選並附費。

8  

我們是大胃王也是貪心鬼,所以都點了套餐。套餐就是除了餐點之外,還有一晚湯、一份沙拉、以及一杯150元以內的飲料,當然地,超過就補差價即可。這天我們喝到的是蔬菜湯,湯頭相當濃郁,蔬菜的香甜都融入在裡頭了,配上軟綿的蔬菜,幸福的暖活感驅逐了因大雨而略帶點寒意的氣溫。

1  

13  

巧點的是燻鮭魚鹹派餐(單點NT200,套餐 NT370)。外皮烤得酥脆,內餡確非常軟綿,花椰菜泥加上番茄,配上鮭魚,味道香醇,口感有層次。只是,鮭魚的味道好像反而沒這麼明顯,但是瑕不掩瑜,仍是一道好吃的餐點。

11  

12  

方點的是燻鮭魚三明治(單點NT210,套餐NT380)。千萬別小看這看似簡單的三明治,只能說,珠寶盒的麵包有魔力!一口咬下,除了Q勁十足外,穀物的香氣會立即在嘴中散開。而且這道三明治的鮭魚味就非常明顯了,配上酥脆的生菜,真的是令人回味無窮。

2  

10  

我點的是馬茲瑞拉焗烤蛋(單點NT210,套餐NT380)。還是老話一句,千萬別小看珠寶盒的麵包,看起來普普通通,吃起來卻一鳴驚人,難怪看到旁邊有女生不計形像點了一大籃麵包在啃,因為真得很好吃呀。這道餐的麵包,就是要沾馬茲瑞拉起司配上半熟蛋以及鹹醬所條配而成的醬料來吃,怕不熟蛋的人可能要注意。不過會牽絲的起司就是非常容易迷惑人,鹹醬也非常美味,搭配起來就是一下子就被我嗑光料理。

愛吃麵包的人來到珠寶盒,一定要小心呀。

 

24

18

20

22

23  

吃飽喝足後,當然就是要點道甜點來為今天的約會劃下完美Ending。再次進到珠寶盒的室內區,就被五花八門的甜點搞得眼花撩亂,但女人吶,真得很容易被這種外表可愛迷人、味道香甜沁人的小傢伙給迷惑。

  32  

我們分別點了情迷巴黎原味可麗露、以及楓糖瑪斯卡邦慕斯,還有三顆法式軟糖

27  

太甜的東西我還是不是太愛,因此我點了上次在愛芯咖啡吃過後便念念不忘的可麗露(NT45)。我吃可麗露的經驗不多,本身又不是太挑嘴的人,因此我說喜歡的東西可能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不過,總而言之我很喜歡珠寶盒得可麗露,焦酥的外皮,透露成熟的苦味,搭配略帶甜味的軟綿內餡,交織出令我朝思暮想的滋味。

法式軟糖的部份我們選擇了青蘋果黑醋栗、以及玫瑰荔枝三種口味。原本對玫瑰荔枝沒什麼好感,但店員大力推薦, 沒想到店員的推薦真的好實在,因為真的非常好吃,玫瑰與荔枝的味道相輔相成,果香與花香沁鼻,卻也不會過份甜膩,確實比另外兩種好吃得多。但不嗜甜的孩子還是別點法式軟糖的好,因為真的好甜吶。

28  

方點的情迷巴黎(NT160)外形粉嫩可愛,是由巧克力慕斯、櫻桃果醬與糖漿、還有開心果杏仁餡交融而成,不會太酸,不會太甜,更不會太苦,外表似少女,但口感卻有輕熟女的架式呀。

26  

巧的楓糖瑪斯卡邦慕斯(NT130)外形不討我喜歡,但嚐過一口後卻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身後一尾活龍在奔騰。馬斯卡邦起司外裹楓糖,裡頭還有布丁內餡以及開心果碎片,順口又不膩,意外地清爽好吃。

 

30

31  

從早上11點半到下午3點半,有鹹又有甜,加上姐妹聊不停的話題,今年的春假雖然沒有跟著千一起下去墾丁看春吶辣妹,台北又地下著大雨,卻仍是幸福滿滿。幸福就是每個月都要跟妳們出來聊一輪。

分隔線12  

這次來珠寶盒安和店的用餐體驗,扣除那差點被我用眼刀捅死的臭屁孩之外,無論是餐點以及服務人員的態度都是相當值得鼓鼓掌的優秀。由於外頭一直滴滴答答下著雨,服務人員卻仍是沒有忽略在室外區的我們,不斷撐著傘來替我們加水,貼心指數真的破表了。在我要求換位子之後也是立即解決我們的需求,還說因為這樣換位子,額外再給我們一小時的用餐時間,是不是很甘心,真是謝謝這天的服務人員了。

最後,請容許我再抱怨一次。一開始那臭小孩真的讓我非常火,吵就算了,我小時候也超吵的我想,但是他還會動手動腳,要嘛敲窗戶、要嘛拍桌子、再不然就是把兒童椅的椅子不斷掀起放下掀起放下發出巨大聲響(你以為你在表演起立蹲下啊)。而他的年輕父母是更讓我為之氣結,只會在一旁小聲又溫柔的說:「不可以」、「不要這樣」、「侯~~」,我知道愛的教育很重要啦,但你眼看你兒子完全不鳥你應該就是要使出點嚴厲的手段啊,無論要狠瞪還是偷捏都好,不然依照這樣的教養態度,我看那小孩將來也只是個被寵壞的惡魔。我說,沒這個屁股保證你兒子可以乖乖地吃飯不要打擾到別人,就別帶他出門吧! 完全影響他人的用餐品質與情緒啊! 真是一對糟糕的父母。

啊~~~~珠寶盒真的好好吃! (怕抱怨文毀了一整篇趕緊拉回來~)

 

icon_info3  

boî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甜點坊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9巷10號1F

電話:02-2739-6777

營業時間:1000~2100

店休時間: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1月、2月、10月、12月除外)

官方網站:http://www.boitedebijou.com.tw/boitedebijou2/index.htm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