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7  

這間Vito's 小麵坊就在我家後面而已,開了大概有一兩年了,這是我第二次拜訪。由於只是簡單的日常三餐行程,所以也就只用利用手機拍拍食物而已,沒對整體環境多所拍攝。

那就用描述的方式說說它的環境。它的裝潢相當簡單,說實話,如果是要特地來這裡吃東西的人,看到它的外觀應該會有些小失望。不是很漂亮,就是典型的,隔壁的伯伯阿姨開的小餐廳那樣。有著大大的窗戶,讓路上行人可透過大大的框窺視裡頭的景象,不得不說,莫名地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千剛當兵的那時候,我們曾經造訪過一次,人家說「不期不待、不受傷害」,我卻只能說:「不期不待、驚喜不斷」。

  

IMG_1325  

先來說說它特別的點餐方式。這間店採用「客制化」的點餐模式,拿到菜單後,我們看不到一般的琳瑯滿目的義大利麵名稱,是由自己選擇要怎樣的麵條、什麼口味的醬料、搭配什麼蔬菜肉類、或是海鮮。麵條大概就有筆管麵、義大利麵條、寬扁麵、還有焗飯可以選擇。醬料的部分有紅醬、青醬、白醬、以及大蒜奶油。蔬菜的話,有花椰菜、蘑菇、蘆筍等等。肉則有培根、雞肉、香腸等,海鮮有鮮蝦還有蛤蠣等。

價格的計算為麵條加醬料100元,也就是每道餐點的基本金額就是100,加一種蔬菜加20元,肉類一種加35元,海鮮一種加45元。像我這天點的是青醬花椰菜雞肉筆管麵,總共就是155元。

IMG_1329  

青醬一向是我的最愛,而Vito's 小麵坊的青醬濃而不膩,非常清爽,自己再加些起司粉,就是美味中的美味。花椰菜軟硬適中,不會煮太久而湖湖的,也不會不夠透而硬硬的,是我偏愛的口感。雞肉的部分則是讓我驚艷再驚艷,相當鮮嫩,令人一口接一口都不是問題。

IMG_1328  

千點的是白醬蘑菇培根義大利麵,奶味十足! 培根香四溢。(我很專注地吃著我的青醬,所以沒有吃太多白醬啊....)

IMG_1326除了單點義大利麵之外,還可以加錢成為套餐。方案有兩種,第一種是加85元,則有兩片大蒜麵包以及湯或沙拉。第二種是加150元,會有兩片大蒜麵包、湯或沙拉、焦糖布蕾、以及一杯飲料。今天我們選擇加一個150元。

湯跟沙拉之間,我選擇了湯,而湯又有法式三菇湯以及南瓜湯的選項,我喜歡菇類,所以選擇法式三菇湯。個人是非常喜歡這道湯品,菇被充分地熬煮,因此味道相當濃郁,喝了一口我就停不了呀。不過千不喜歡,他覺得有中藥味...

IMG_1330甜點部分的焦糖布蕾則是一個不吃包準會後悔的餐點!焦香苦甜交雜,而底下的布蕾則是蛋香濃郁,兩者相加就形成這一道經典甜點,沒想到可以在這樣的小店吃到這麼好吃的焦糖布蕾

IMG_1333

IMG_1334  

看我們吃得多專注、表情有多幸福,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分隔線16  

之前經過Vito's 小麵坊時,生意不是很好,每次看我都會替他們擔心一下,很怕他們撐不過去。幸好隨著時間過去,也許是好評逐漸被流傳,人潮越來越多,雖不像那種人氣排隊店家,但高朋滿座也是常常會出現的景象。

如果有機會來到東湖,推薦你來吃一下這間Vito's 小麵坊,價格實惠,美味好吃,待客又溫暖熱情,相信一定可以在這邊享受到愉悅的一餐。

 

icon_info3  

Vito's 小麵坊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219巷11號

電話:02-2630-7756

可接受預約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