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3  

其實對於公館,一直處於一種...「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狀態,和千在一起後,因為他表演、或是他朋友、或他朋友的朋友...表演的緣故,真的很常來到公館,但你真要我說推薦哪些地方好逛?哪些地方好吃?我可能還真說不出個幾家來。

這天下了班我們要去捧好朋友小羊妹妹在女巫店的表演,表演是九點半開始,所以停好車後,我們就隨興地走在街上,看到哪條巷子好像好玩,就繞進去。我們是先看到了雅博客,想說進去晃晃看有哪些二手書可以撿便宜,但走進巷子後,引起我注意的,是雅博客對面的這間大盛豬排專賣店

IMG_0574

IMG_0582這間二層樓的木造小屋,營造出與周遭環境截然不同的日本風情,這好像讓我回到了孩提時候曾經住過的老舊肥料廠宿舍,就是這種日式建築,說起來也難怪,我對於木造小屋總是有莫名的喜愛。

IMG_0575  

IMG_0576  

IMG_0580  

店門口旁用了許多鍋碗瓢盆呀、湯匙呀、還有空酒瓶等作為裝飾,似乎跟透過窗戶看進去的小廚房內外呼應,多了一份親切、沒有距離的感覺。

IMG_0601  

IMG_0581  

門口還掛了一只鯉魚旗,若不是小窗戶旁的小黑板上寫著豬排鍋、漢堡排等字眼,我都還以為裡頭會是間串烤店,撥開簾子我就要跟老闆叫份烤秋刀魚來吃~

 

大盛的生意很好,也可能是店面沒有到很大的緣故,所以外頭排隊的人潮還不少,但最討厭排隊的我跟千擋不住我大腦裡美食雷達所散發出來的訊號,所以無懼於排隊! 勇敢地停下腳步、等待進門的那一剎那。幸好排隊時間沒有太長,大約只等了10分鐘左右,翻桌率還算不低。

IMG_0579

要注意的是,大概是為了妥善利用時間,大盛會要求你在進門前先選好餐點並付完費唷,所以在等待同時記得要拿起菜單來挑選你要的菜色。不過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清楚?大盛的餐點真的相當便宜! 一個套餐也不過160元,套餐除了主餐之外,還包含了味噌湯前菜、以及一杯水果醋,水跟茶還喝到飽,真的非常划算!

 

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走過小小的、高高的樓梯,映入眼簾的,是用粉嫩色系色彩所漆成的牆,以及一個一個、小小低低的木頭桌子,真的尺寸不大唷,連椅子都是選用小矮凳,非常可愛。

IMG_0583

IMG_0584

IMG_0599

IMG_0589發現大盛很喜歡廢物利用,桌號是貼在玻璃罐上,填單的筆也是放在玻璃罐裡頭,不儘環保,還喚起小時候家裡常常拿小罐子裝東西的回憶。

 

IMG_0585

IMG_0587屁股還沒有坐熱,附餐的部分就旋即上桌,效率很高,我就是喜歡這種不會讓客人餓肚子的店啊!  

IMG_0588味噌湯味道很濃郁唷,裏頭還有很多豆腐、海帶、蔥花等配料,喝一碗下去我跟千肚子就滿一半了。我不確定水果醋會不會換口味,但我們這天喝到的是荔枝口味的,很好喝,只有一小杯好不滿足啊~

IMG_0586

前菜是在日本相當尋常的羊栖菜。羊栖菜在日本很常見到,是一般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但對於生在台灣的我們來說比較不熟悉,會知道羊栖菜也是看到日本綜藝節目以及旅居日本部落客的介紹呢。大盛的這道羊栖菜酸酸的,非常好下口以及提味,是道襯職的前菜!

IMG_0591

IMG_0592當千來到一家沒有來過、沒有查過、讓他毫無頭緒的餐廳時,如果這間餐廳有道菜是以該店店名取的、或是取了「招牌什麼什麼菜」時,千往往就會腦波很弱的被牽去點這道菜。像來到大盛,迷惘的他就點了大盛里肌豬排套餐(NTD 160)。原本沒有到太期望以這樣的價格會端出怎樣高品質的豬排飯,但吃了一口之後完全顛覆了千跟我的預期! 先以份量來說,大盛的豬排是扎扎實實的一大塊,沒有以多餘的麵粉來充場面,非常有誠意。炸得酥酥脆脆的豬排也不會很乾,juicy juicy的非常好吃,讓人一個接著一個吃。高麗菜絲不僅只有高麗菜絲,還淋上一些日式油醋醬,雖然少了一般炸豬排店脆爽的口感,卻多了另一種風味,搭配上金黃香酥的豬排~實在是相當美味啊! 豬排醬的部分...就是一般的炸豬排店會有的醬汁,也是好吃啊,但只是比較不特別而已。

IMG_0593

IMG_0596向來嗜吃雞排的我,來到炸豬排的店,看到有雞排還是要點雞排呀,點的是和風雞排蛋蓋飯(NTD 160)。

IMG_0597瞧瞧看這雞排的分量、它的厚度! 是不是非常驚人! 而且這只是一大塊雞排中的五分之一塊而已,就這樣飽滿厚實! 難怪我吃到最後根本吃不下,因為份量實在是太多了。但也不只有份量可以嚇人,「味」也是照顧的仔仔細細的。滑嫩的蛋汁撒在酥脆的雞排上,雞排卻不會因為蛋汁的濕潤而減少太多應有的口感,反而多了份甘甜與多汁。蛋汁中還加有洋蔥、鴻禧菇等,非常豐富,又讓我稍微減緩了一下吃了這麼多肉的罪惡感。

IMG_0594  

我們還另外單點了道起司可樂餅(NTD 60)。千萬不要小看了這個小東西!! 它可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軟綿的馬鈴薯內餡兒中,添加了濃郁的起司,再加上炸過後變得金黃的外皮,噢~綜合出來就是讓我心中的小女孩兒不斷跳著轉圈圈舞、吮指回味還不能滿足的好滋味! 要不是怕胖,不然我真的還想多點幾個來吃!

IMG_0595  

這麼豐富的一桌,加起來也不過台幣380元,重點是品質又好,在我心中真的是CP值破表了呀! 

分隔線18  

大盛豬排專賣店裝潢可愛,食物便宜又好吃,一吃就馬上成為主顧,我跟千吃過了還想馬上再吃! 畢竟菜單上還有好多看起來很美味的料理,我們都想趕快來嚐嚐! 幸好,下禮拜我們又要去一趟公館! 於是很快地決定那天一定要再來試試其他餐點。來到公館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來嘗試一下大盛,雖然要跟很多年輕的莘莘學子搶位置,但吃到了一切就會很值得唷~

 

icon_info3  

大盛豬排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1號

電話:02-2369-3017

營業時間:Tue-Sun 1130~1430,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