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

好啦,今天來講一下Agoda的訂房步驟好了。

先說,上面的圖是我自己原本要拿來當這篇圖片浮水印的隨性圖,

只是畫好後,覺得放在圖片上很怪,然後又找不到首圖,所以就放這個啦~

不要以為這是什麼官方用圖之類的。 (話說官方的應該也不會這麼差哈哈)

分隔線16  

 

123   

上面呢~就是Agoda的首頁啦。打開Agoda之後,可以先點選右上角的立即註冊

2

進來註冊頁面之後,就是填寫一些簡單的基本資料,例如E-mail Address啦、密碼啦、還有國籍等等,

填寫完後按提交,馬上即成為Agoda的會員。

 

完成這個基本動作後,我們就可以使用Agoda來找尋出國玩樂時的飯店啦~

我就以這次的曼谷之旅為例,當然的,之後的每次旅行都可以如法炮製。  

3  

我們完成註冊手續後,回到首頁,在「您將前往何處?」的地方,key上你的目的地,

可以打要去的國家城市機場區域、或是地標

一併的,也將入住日期、以及停留夜數填上,然後按查詢價格

 

以下呢,就是我們搜尋曼谷之後的結果。

4-1  

Agoda會自動秀出相關城市甚至是機場周邊的飯店數量~

 4-2 

或是曼谷各個區域的飯店。

4-3  

甚至也有熱門景點附近飯店的分類搜尋結果。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來選擇要按的分類。

 

我這次先選擇「城市 曼谷」這個分類。

5

然後我們立即就能看到列在此分類底下的所有飯店。

Agoda會預設Agoda推薦度來依序列出飯店結果,當然,我們也可以自己選擇,

看是要繼續以Agoda推薦度來挑選飯店,還是要以酒店名稱星級&價格、或是評價得分來查閱 搜尋結果。

 

6

現在我不想以Agoda的推薦度來檢閱,想要依住客的評價得分來挑選。

點選評價得分後,就會有不一樣的排列組合。

 

我先隨便以評價得分最優秀的這間飯店為例。 

7-1 

點進來飯店頁面後,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大略的介紹,例如它的評價得分、客房簡介。

7-2

下面還會有飯店、客房內的照片供我們來參考。

7-3 

再下來有更詳盡的飯店設施列表,我們可以看出這間飯店有提供我們什麼服務。

像這間飯店就有提供洗衣服務,公共區域以及客房內也都有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

而它也設有停車場。

7-4    

接下來我們還能看到最新的、來自全世界使用過的住客的酒店評價,

甚至我們還可以依遊客類型來挑選評價,以符合我們的需求,

畢竟不同的客層可能對於服務有不同的需求以及評分標準,例如親子出遊與情侶出遊所要求的地方一定不同。

 

9  

如果說,今天你像我一樣,已經對於飯店有大概的搜尋、並有所屬意的目標時,

可以跳回搜尋曼谷後的第一頁,直接在「知道酒店名稱」中key入你要找尋的飯店。

例如我這次就是想住Baan Pra Nond 這間B&B,就直接在這邊搜尋。

 

10

如果Agoda有與這間飯店合作的話,我們就可以搜尋到它。

 

11-1 

Agoda有一點相當邪惡! 它會顯示現在有多少人在看這間飯店、以及多久之前有人下訂了某種房間!

我之所以會在訂房時如此焦慮,有一半就是因為看到這些資訊,然後被迫害妄想症就犯了!

總覺得一定有很多人跟我搶這間B&B!!  這個念頭加速了我booking的計畫啊~~~

Agoda真的是很洞悉人性。

11-2  11-3 11-4   

 當然的,我們依然可以看到所有有關這間飯店的資訊。

 

就像我在去之前之Agoda訂房注意事項中所寫,這次訂房我本來就打算用美金結價,

而可以從上面的照片看到,Agoda有幫我們預設貨幣顯示為新台幣。

 12

這時候,我們就在貨幣顯示那邊選擇自己想要結算的幣值。

13  

馬上地,房價就會變成以美金顯示了唷~

 

14

再來再來~~~以下有幾個重點:

(1) 有看到房間照片旁的「含早餐」字樣嗎?  要注意,Agoda的合作房型不是每個都有含早餐唷~

(2) 就以我這次選的豪華房為例,同樣都有含早餐、同樣都是Deluxe房型,那為什麼價錢會不一樣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國光幫幫忙口號)

     答案就是取消政策的不同啦! 

15 

當滑鼠移到上面的豪華房選項的取消政策上時,就會出現這間房間的取消規則,

這間61 USD的房間如果你在預訂後的14天內取消,仍會被收取15 USD的手續費。

預訂14天後取消的話會依情況的不同被扣不同程度的款項。

16  

而下面的87 USD房型,就有標榜免費取消! 如果你在預訂後的14天內取消,不會被收取任何手續費。

但相同的,如果你在入住前14天內取消,就會依程度不同做不同的扣款唷~

 

就如同我先前說的,要選擇哪一個房型就要看自己的狀況而定了,

如果入住日期是百分百確定的,那當然選便宜的住啦~

但如果出發時間仍有些不可確定的疑慮時,選擇比較貴、但有變更緩衝的房型應該比較適合你唷。

 

再來,我們就快進入最緊張的結帳時刻了!

就沿用上一張圖~

當我已經決定要豪華房型、沒有免費取消的那間房間時,就在房數那欄選擇1,然後按立即預定

17

接下來就會出現結帳畫面,結帳前請千萬要記得看一下畫面右下角確定金額阿!!

也要注意,Agoda是列出總金額+酒店稅金和服務費唷,不會列出單晚價格。

那像我預約豪華房型三晚的總價格就是182.76+32.34 USD,刷卡就是刷這個金額唷。

確定金額之後,再來就是把左手邊的信用卡資料填寫完畢進行付款動作囉。

 

在信用卡結帳完畢後,打開信箱就會收到Agoda的來信

18

接下來沒多久,又會收到另一封~

19

在這邊我們可以確認一下訂單ID,也可以再次確認下訂的房型、有沒有含早餐、還有總金額。

 

接下來,就是歡欣鼓舞地期待出國玩耍的那一天啦!

但要記得,入住時要出示這張訂單唷,無論是紙本或是電子檔皆可,

現在幾乎人手一台平板,check in時再秀出這封E-mail應該就可以了。

 

另外,我自己的做法是隔天仍然發送一封E-mail給預定的飯店,double-check後還是會比較放心啊~

 

分隔線16  

以上,就是Agoda訂房步驟分享,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捧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