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WjM8e ▲▲▲

P1150976  

武嶺這個名詞對我來說覺得既熟悉又遙遠。

熟悉的是,每每合歡山下雪,總是聽到武嶺的遊客又多的爆炸;

或是又聽到無聊大學生在武嶺標高石碑那兒刻了字。

遙遠的是,台灣公路最高點嘛,要上去感覺好困難,除了下雪時節以外,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那兒。

 

前一陣子,男人忽然跟兄弟們發神經,凌晨從草屯殺上清境。

殺上清境還不過癮,竟然一路衝到武嶺,他打電話跟我說人在武嶺時,腿都要軟了我。

 

由於上述事件,所以這次的清境之旅有默默地思考要不要也參考一下他們的行程、衝上武嶺!?

但又有點擔心我們的老綠會不堪負荷這幾天的濕涼氣候,以及陡峭的路程。

不過一切的擔心,都抵不過我們躍躍欲試的心理,在普羅旺斯吃完午餐後,

我們竟然就開著老綠直奔武嶺。

 

武嶺,台灣公路最高點,也是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標高3275公尺

武嶺位於合歡山主峰與東峰間的鞍部,所以站在武嶺,我們就可以眺望合歡山群峰連綿的壯麗景觀。

 

由清境出發,我們順著台14甲線上山,當天在清境時不時就有迷霧繚繞,

而當我們越開越高,就彷彿身在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劇情當中...

P1150924

一路上也沒有其他幾台車陪我們一起上山,只有前面這台道路救援車與我們相伴。

P1150925

開車的男人總覺得前方要有一台車才彷彿吃下定心丸,所以這台道路救援突然變得超級重要!

P1150927  

但道路救援車可能太過老舊,陡峭的地勢讓他無法負荷,頻頻吐出黑煙。

不過那黑煙跟白霧結合在一起後,竟然好像也形成一幅山水畫...

P1150933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大霧,程度可能只有大霧,跟超級大霧之分。

P1150934

像這樣道路救援車尚可清楚看到的,就叫大霧。

P1150936

那像這種救援車幾乎一半不見的,就是超級大霧...這種超級大霧超多,有時候要距離很近了,才知道:

「喔、要轉彎了。」、「哇!前面有棵大樹~」、「啊! 這台車也太靠近了吧!!」

十分驚險刺激啊...

P1150937

前方左邊的是台自行車,這天恰好碰上第四屆武嶺盃鐵馬高峰會國際自行車大賽

所以一路上會時不時碰上些自行車騎士,看到這些騎士我都好想為他們拍拍手、鼓鼓掌!

這種路程有時候連車都開得相當辛苦了,更何況是人要這樣一步一步踏上去!

那種耐力跟肌力應該不是常人能夠擁有的。

 

回家後,無聊沒事上網估狗,看到了第四屆武嶺盃成績,不看就算了,一看真的要嚇光我的毛了!

瞧瞧第一名的王胤之先生,僅花了不到三小時的成績就完成了這趟路程,

可知道,這次比賽是要從海拔450公尺地理中心碑一路騎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

不到三小時就完成比賽,那些名列前茅的選手簡直就是人肉法拉利啦~~真的對他們肅然起敬耶!

 

P1150938

好的,話題回來道路救援車、喔不,是回來上武嶺這件事,

霧是不是越來越大你說說,而且我們一直很害怕怎麼都沒有看到其他車輛這一件事...

P1150939

心中不禁胡思亂想說、會不會是現在這時間點(下午一點多)已經不適合上山之類的...

P1150941

在一陣擔心下,道路救援車終於抵達他的目標車輛,然後我們就離他遠去...

P1150942

接下來的路程就由我們獨自面對...

 

P1150944

原先眼前所見還是一片迷霧,但就只是一個轉彎!! 景色也完全轉了個大彎!

頓時被進入眼簾的藍天白雲青山這般如此美好平和的景象給嚇到,

畢竟幾秒前我們才在演驚悚片,想不到下一步我們就開始上演溫馨感人片,心情需要調適一下!

P1150945

從清境出發,我們一路會經過梅峰翠峰鳶峰昆陽,然後才會到武嶺,

現在我們抵達的地方,就是在昆陽附近。

P1150946

昆陽是個小型的休息站,所以有附有停車場、公廁以及熱飲。

不過回程時我有試圖想去昆陽找廁所,卻只見一片荒涼...不知道是我們沒仔細找還是怎樣...

P1150947

開了一段能見度極低的山路後,見到此般山麓壯麗的景色,當然要藉機休息一番啦~

P1150948

然後此時就會驚覺,怎麼一到這裡就發現其實還有不少車也是往武嶺開,

那為什麼一路上我們卻只見道路救援車呢...害我們還覺得好寂寞!

P1150949

昆陽旁設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看到這界碑我彷彿就回到了家鄉!!!

沒想到會在半個台灣之遙的地方見到熟悉的家鄉景點名稱! (地理之差應該要好好檢討吧!)

心中感動極了!!

P1150952

所以當然要跟這界碑合照囉~當下好想打電話跟我媽說:「媽、我回家了!」(明明就差很遠...)

P1150953

休息了一下下下下之後,知道武嶺就在前方不遠處,重新提振了一下精神、繼續往上衝!

P1150956

P1150957

P1150958

P1150959

P1150960

P1150961

昆陽到武嶺沿路的景色都是這般鮮豔亮麗,其實對於這樣的反差,會讓我對於大自然更感到一陣敬畏,

畢竟大自然真的是很難捉摸的呀。

P1150962

沒多久我們就抵達武嶺啦!!!

P1150963

武嶺停車場還可以見到當天自行車賽的器具,也有一些工作人員還在等著,

畢竟我們上山時都還可以看到一些選手仍在努力堅持著。

P1150964

不過我們到武嶺時,偶爾又會飄了一陣濃霧。

P1150965

卻也沒像在下面時這麼誇張。

P1150966

這裡就是時而大晴天,時而白雲會遮住了陽光。

P1150967

然後.......武嶺嘛.....地勢很高啊.....我們又是沒計畫下殺上來,

我根本沒有帶保暖的外套啊!!!! 下車後都快被凍死在這裡了...

但看到眼前的美景! 還是咬牙撐著! 說什麼也要多拍個幾張照片再下山!

P1150970

眼前筆直的公路橫貫山峰,形成一幅彷彿人定勝天的景色。

 

P1150973

P1150975

P1150976

從武嶺地標那兒往前看,就可以看到合歡山的群峰環繞。

其實站在山崖邊會有對照圖給遊客參考,可以按圖索驥看看自己眼前的是什麼知名的山峰,

但礙於我真的冷到要麻痺了....就沒有太仔細的看....

 

P1150977

在高海拔上生長的小花,應該需要比平地的小花有更堅強的勇氣吧。

 

P1150981

P1150982

P1150985

P1150992

P1150993

再冷還是要裝笑跟美景合照呀~~

 

P1150988

P1150989

而武嶺的地標也是一定要來合照的!! 這就是死遊客的精神!!

 

P1150996

辛苦的老綠。謝謝老綠拚著老命把我們安全的送上山,接下來回程也要靠你了,愛你喔~

 

P1150997

待著待著,其實山上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見苗頭不對,立馬上車下山。

P1150999

回程時又看到辛苦的自行車騎士,加油加油加油!!!

堅持騎完的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呢。

 

P1160002

下山時順便跟清境最高的7-11合照,標高2050公尺

以前都以為全台灣最高的7-11就是這間門市,原來現在是阿里山的7-11才是全台最高唷!

7-11阿里山門市標高2170公尺

不過聽說同樣位於阿里山的萊爾富門市硬是把7-11幹掉,標高2200公尺....

便利商店競爭真的很激烈齁,連標高都可以爭是怎樣哈哈。

 

 分隔線12  

這次這突如其來的武嶺行真的相當有趣,

讓我見識了同一坐山、同一條路,隨著里程的不同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氣候狀態與樣貌。

 

我說啊,人來到寬廣壯闊的地方心境真的也會開朗了起來,

在武嶺時,高聳入眼的,不是水泥鋼鐵大樓,還是教科書上教過一遍又一遍的名峰, 

那種感動真的不能言表。

感謝武嶺為我的清境行畫下驚鴻的結尾。

 

如果下次再來武嶺,我一定會做好萬全準備! 在有充分的準備下,才能玩得盡興、玩得快樂!

 

 

相關閱讀:

清境小旅行::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一泊三食住宿體驗

清境小旅行:: 青青草原之羊咩肥嫩多汁好誘人

清境小旅行:: 觀山牧場之另一片青青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