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也不輕易說出分手,

 

   只因深刻明白自己放不了手。」

 

其實,去年初秋的某一天,我們在一起三年半的前夕

不知道是因為初出社會的各種壓力,

抑或愛玩如我,總覺得太穩定少了點新鮮感,

還是腦中的哪一條筋斷裂,我竟然向江謙提出了分手。

 

最初以為自己已打定主意,

縱使難過,老覺得不會再回頭。

但才過沒幾天,也許就是很沒骨氣的隔天吧,

在我哭著跟朋友說「這次分定」後沒多久,

我們還是選擇了復合,

決定還是要牽著彼此的手走下去。

 

在那次過後,我深深地體悟到,也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就現階段的我而言,江謙是我想一直走下去的人,

他對我的好無庸置疑,而我對他的愛也不容小覷。

那次的痛徹心扉也讓我明白,

再也再也不要輕易地把「分手」二字說出口。

 

於是,縱使在那之後我們仍有爭吵,

甚至吵到我關手機讓他找不到人、或他關手機讓我罵不到人,

「分手」不再是我們愛情習題中的一解。

 

我再也不想因為衝動之下可能失去他而痛哭,

也不想再因為自己的幼稚讓他流淚。

 

當初牽手走得曲曲折折,

那又怎能輕易放手?

 

 前陣子那首很紅的歌,

歌詞中的那句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我最喜歡。

 

 

小時候,老覺得愛情就該十全十美,情人眼底不融下一顆沙粒。

但近來才明白,沒有人是完美的,

不完美如我,又怎能要求對方無暇。

 


我曾經倔強,不想讓對方知道我最完整的心意,

所以常常說著反話,以為這樣會為自己掙點面子。

但最後還是了解,唯有「真誠」才是幸福愛情的不二法門,

你誠心誠意對對方好,對方才也會有自信與勇氣對你好。

 

我永遠為自己的誠實感到驕傲,

或許該說,真誠或許只是像我這樣沒有多少優點的人、

唯一能讓自己抬起頭來的優點了。

 

你有多愛那個人,就勇敢的讓他知道,

就算失敗又如何,那只能算他沒有福氣,

但不要給自己後悔的機會,

人生沒有回頭的餘地,就這樣放手一次又如何。


美好如你們,就該擁有幸福的愛情,

我完全不能說我這人或這段感情有多成功,

只能說,就我感覺,我是幸福的。

謝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疼我愛我照顧我的男人,

更謝謝老天爺讓我有愛人的能力與勇氣,

妳們也要有。

老話一句,就算受傷又如何,

我沒有虧欠誰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