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mZ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mZ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mZ ▲▲▲

 

P1280081.JPG

水円 Suien

地址: 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座喜味367

電話: 098 958 3239

營業時間: 1030 - 售完為止

定休日:每週一~三

官網: http://www.suienmoon.com/


讀谷村位於沖繩中部,是個依山傍海的小村落。好吧,說小其實也不小,好歹這裡也在2014年成為日本「村」級行政區人口最多的地方,然而整個村落給人靜謐、祥和的感覺,一到了晚上也幾乎沒有什麼娛樂可言,大概只有Aeon Big超市以及幾家居酒屋可讓人打發時間。但可能就是這種緩慢悠哉的氣息,才讓我這麼喜歡這個地方吧。

P1280049.JPG

P1280050.JPG

P1280051.JPG

P1280082.JPG

P1280083.JPG

P1280115.JPG

P1280116.JPG

離開讀谷村的前一晚,正愁著沖繩之旅的最後一天行程要如何安排,而另一半翻著民宿提供的推薦秘笈,發現這間水円看起來似乎蠻不錯的,於是拍板定案隔天就以好吃的麵包展開美好的一天。

水円鄰近座喜味城遺跡,可以把這兩個行程放在一起。由於水円要10:30才開門,所以可以先去座喜味城走走,再過來這裡。座喜味城一出來就有指標可循,似乎是可步行抵達。而我們是開車,因此還要再繞一小圈,不過水円有提供停車場,所以蠻方便的。

P1280089.JPG

P1280096.JPG

P1280099.JPG

P1280100.JPG

舊舊的房子從裡到外都滿溢著手作的溫度,昏黃的燈光,讓人感到平靜溫暖。店裡的座位數不多,連同我們大概四組客人不到10點半就在外頭等著,一開門入內,稍晚前來的客人就都要在店外等候了。不過只是吃吃麵包,喝喝咖啡,不會占用到太多時間,所以沒有第一時間抵達的人應該也無須擔心久候。

P1280086.JPG

P1280087.JPG

P1280097.JPG

P1280102.JPG

P1280103.JPG

P1280105.JPG

P1280106.JPG

P1280107.JPG

P1280108.JPG

P1280110.JPG

櫃檯前擺著一簍又一簍的麵包,從麵團揉製到窯烤,都是由老闆親手製作。不像一般的日式麵包那樣華麗細緻,但從中可以感受到一股質樸與堅持。

我從粗淺的日本五十音程度挑選了紅豆麵包、巧克力麵包、起司麵包以及一種忘記名字而看起來吃起來都有點像饅頭的麵包。其中紅豆麵包最讓我驚艷,紅豆餡甜而不膩,外層的麵包口感偏硬,但越嚼越有味,透出好吃的鹹味。於是一口一口慢慢嚼,深怕吃快了就浪費了這一口的美味。

P1280104.JPG

P1280112.JPG

P1280113.JPG

全店只有一張menu,挑好麵包、到位置坐定後,店員會一桌一桌詢問要搭配什麼飲料?我點了咖啡歐蕾,另一半選擇了熱咖啡。這裡的咖啡一點都不馬虎,讓擁有一張挑剔的嘴的另一半讚賞不已。

P1280090.JPG

P1280094.JPG

讓我感到最驚喜的,是有店貓的陪伴。睡個不停的貓咪,增添了水円那化不去的愜意。

P1280118.JPG

P1280120.JPG

P1280122.JPG

IMG_5725.jpg

如果有來造訪水円,千萬不要忘記到後頭的小空地尋找店驢!乖巧溫馴的驢子,一點都不怕人,在網路上看到的介紹有說,老闆跟老闆娘原先是打算用她來揹貨,但可愛如她、什麼都不想揹,就變得如今的寵物樣。


建議大家如果來到讀谷村,時間許可的話就不要錯過水円這個行程,細細品味一下屬於這個村落的緩慢氣息。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