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OZ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OZ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0GOZ ▲▲▲

 

DSC_0040.JPG

我想舉辦一場戶外婚禮應該是不少人的想望,另一半跟我也不例外。然而戶外婚禮的限制多、麻煩多、顧慮多,所以許多人的夢想被現實打敗,戶外婚禮夢也隨之戛然而止。但是另一半跟我憑著一股傻勁、拚勁、勇氣以及眾多親友的疼愛與包容,我們找到了一個戶外場地,也在那邊順利地進行一場還不錯的婚禮。

DSC_0033.JPG

DSC_0034.JPG

DSC_0059.JPG

許多台北的新人如要舉辦戶外婚禮多選擇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或是台北園外園,但是我在四月初詢問時,這些場地都告知已無10/24的場地。在徬徨無助之際,看到Getmarry板板友的場地勘查分享文,知道遙遠的三芝有個戶外場地,於是我跟另一半也急忙找了一天前往探查。就跟我們選喜餅一樣,也是試一次就決定(其實選婚紗也是一樣...好像全部也都一樣...)。

DSC_0079.JPG

DSC_0083.JPG

DSC_0134.JPG

DSC_0135.JPG

DSC_0140.JPG

婚宴場地名為三芝幸福灣,位於熱門景點淺水灣附近,老闆經營「陳基正時尚禮服出租」已久,在媽媽服界頗負盛名。老闆是個隨興與浪漫的人,我們第一次去勘查的時候,邊拉手風琴邊與我們聊天,還泡了隨手摘的花草茶給我們喝;喜歡三芝,住在三芝,所以就在三芝做起了戶外婚宴場地。這個場地大概運作了一年多,但可能老闆就是比較隨興,所以接的case數量還不太多,網路上也找不太到分享心得。另一半跟我算是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場地,在那邊做起了婚禮夢,所以回家大概考慮了幾天,就付了訂金。

_SOR6070.JPG

_SOR6060.JPG

_SOR6064.JPG

_SOR6065.JPG

_SOR6068.JPG

三芝幸福灣的收費方式是以人頭為計算單位,一人價格為1880元(需再加一成),費用會含雞尾酒會、證婚、婚宴自助吧,自助吧可以搭配烤乳豬,乳豬點的多,自助吧份量就會少一點,乳豬少一點,自助吧份量就會多,我們最怕賓客吃不飽,所以叫了兩頭乳豬。因為是以人頭計算,且大概婚禮前一週就要跟幸福灣確定數量,所以我們抓賓客數量抓得很膽戰心驚。不過婚禮嘛,就是會有很多不可預知的事情,所以還是有10幾名賓客的量差,但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_SOR6021.JPG

_SOR6038.JPG

_SOR6188.JPG

_SOR6199.JPG

_SOR6202.JPG

_SOR6243.JPG

_SOR6249.JPG

_SOR6274.JPG

_SOR6275.JPG

_SOR6281.JPG

_SOR6294.JPG

_SOR6309.JPG

_SOR6311.JPG

_SOR6371.JPG

_SOR6425.JPG

婚禮前有巨爵等雙颱的威脅,讓舉辦純戶外證婚以及婚禮的我們焦躁不已。雖然幸福灣其實是有室內的場地,但不太大,我們桌數是20桌,就有點難放進去,所以婚禮人數多的話,不建議選在幸福灣舉行。幸好巨爵在婚禮那個禮拜的星期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仍舊造成氣候的不穩定。還記得婚禮前一天大台北地區下了大雨,我們原本已經絕望到谷底了,但可能是天公作美,也可能是「燒烏龜」的習俗有靈驗,婚禮當天中午三芝地區開始放晴,然後天氣就一路好到底,也讓我們的婚禮順利又圓滿的進行。

_SOR6039.JPG

_SOR6041.JPG

_SOR7269.JPG

_SOR6529.JPG

_SOR6532.JPG

DSC_0246

DSC_0256

_SOR6697.JPG

_SOR6732.JPG

_SOR6810.JPG

_SOR6883.JPG

DSC_0266.JPG

DSC_0270.JPG

DSC_0293.JPG

三芝幸福灣的餐點是跟外燴廠商配合,但不提供試菜,據親友們的回應是自助吧菜色還不錯,可惜偏鹹,不過那兩頭烤豬就深獲人心了!親朋好友不斷跟我們誇讚烤豬有多好吃,整場靠這兩頭豬撐場就夠了。但無奈因為滿場在敬酒,我一口都沒吃到,無緣的烤豬啊...這是我婚禮最大殘念。

如果問我到底推不推薦三芝幸福灣,我會說,戶外婚禮要注意的事情真的很多,三芝幸福灣又是一個比較新的場地,制度化尚未建立,所以新人要嘛就要很嚴謹、自己很會規劃,要嘛就是要像我們一樣給予彼此很大的自由。我們就站在互信互愛的角度跟幸福灣的人員接洽,我最高的要求就是「不能讓我的賓客餓著」,完成這點,大概就過了我的底限。籌備婚禮期間,可以透過電話或是line跟幸福灣的人員溝通,在過程中覺得還蠻負責跟有誠意,如果有辦法生出來的東西,例如摸彩箱,他們就會幫忙生出來。

但也因為地處北海岸,在海風不斷侵襲之下,硬體設備的維護就要更注意,幸福灣鐵鑄裝飾又多,如果一生鏽就會很明顯,所以要記得叮嚀老闆在婚禮前一定要粉刷完成。然後據親友的回饋,現場的服務生並沒有進行更換碗盤的服務,如果想要在此舉辦婚禮的學弟妹,也許可以再跟幸福灣溝通。

另外,找這麼偏遠的地點就要幫賓客解決「行」的問題。我們找了雄獅通運的遊覽車做為婚宴接駁車,雖然價格是我們詢價中最貴的,但一來評鑑成績好,二來車體又新穎,再者,我們希望賓客能夠歡歡喜喜來平平安安回去,因此還是選擇了它。學弟妹們如有提供接駁車服務,建議在乘客中找一位負責人進行乘客的清點,畢竟司機只負責開車、不會進行其他服務。

不過,11月後三芝幸福灣轉型成為庭園西餐廳,若想要在此舉辦婚禮,也許需再跟老闆做詳細的詢問。

 

│場地:三芝幸福灣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錫板里南勢崗2-8號

  電話:0978 109 000(Vicki)

  信箱:vicki.nice@gmail.com

  官網;http://www.happybay.com.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resshappybay/?fref=ts

 

│婚攝:Soren Wang

│婚紗:蘇菲雅婚紗攝影

│婚佈:Mobby 花藝植栽創作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