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8QLOg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8QLOg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8QLOg ▲▲▲

 

P1230811.JPG

這次來香港,住在位於上環的宜必思中上環酒店,那裡離港澳碼頭很近,附近是知名的海味街,叮叮車穿梭大樓間,整個中環給人一種老香港的感覺,而我相當沉迷這樣的流轉時光。港澳碼頭對面,有一間海安咖啡室,據說已經有60年的歷史,說什麼也都想去拜訪一下。

P1230491.JPG

P1230492.JPG

可能是適逢中秋連假,三天兩夜的行程,前兩天我們都撲了空,走到店門口,只能看著老舊的鐵門矗立眼前,還擔憂了一下到底是否還有在營業?

鐵門上還刻了「海安冰室」的字樣,可能是那個年代專有的細心與用心吧?

P1230806.JPG

P1230807.JPG

P1230810.JPG

最後一天,我們提著行囊,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打算再挑戰一次!幸好啊幸好,海安咖啡終於開了,終於放下了提著吊著的心膽。 

P1230776.JPG

P1230785.JPG

P1230777.JPG

P1230779.JPG

P1230787.JPG

P1230800.JPG

P1230798.JPG

P1230801.JPG

P1230804.JPG

推開門,進入眼簾的是紅色卡座,古老樣式的磁磚,不知擺了多久的老風扇,以及昏黃的燈光,時間彷彿停在上個世紀50年代。看著我們大包小包的,櫃檯裡的大嬸主動且和善地告知我們可以將行李放在哪裡,之後便招呼我們入座。

P1230773.JPG

P1230774.JPG

P1230786.JPG

菜單都在牆上以及桌上,參詳了許久,又跟店員溝通了一些時間,終於點好餐。不過相較於網路上大家一致好評的服務,我們有遇到比較不耐煩、又想擅自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不過暇不掩瑜,多數大嬸都是親切又有禮的。

P1230783.JPG

P1230784.JPG

我跟另一半各點了凍鴛鴦以及熱奶茶,味道都相當濃郁,口感滑順,療癒值破表。

P1230788.JPG

P1230790.JPG

P1230791.JPG

P1230792.JPG

P1230799.JPG

雖然是大清早的,但看到有提供感覺暖呼呼的鍋仔公司麵,忍不住要點上一道。品嚐過後覺得真是做了一個相當正確的決定。其實湯頭喝起來有種臺灣味味A排骨雞麵的味道,非常好喝。裡頭的料也相當豐富,有牛肉、餐肉、腸仔(也就是香腸)、叉燒、五香肉丁以及雞蛋,當然公仔麵也是不可或缺。但我們去的時候叉燒以售罄,改以鴨胸取代,但無損這道麵的美味,反而更得本來就不太愛吃叉燒的我的歡喜。非常推薦大家以這道公司麵來醒胃。

P1230793.JPG

P1230796.JPG

奶油脆豬也是來到香港的咖啡室必點的,酥脆香甜,算是我臺灣、香港吃過的奶油脆豬中名列前茅的。

P1230794.JPG

蛋塔也是來到海安必點的一道甜點,可惜我比較喜歡澳門那種葡式蛋塔,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另一半覺得很好吃,原本還想再點上一個的。

P1230795.JPG

 點上了一桌餐點,那滿足感是至今回想都會笑啊。這桌我最推薦的還是鍋仔公司麵,實在是太美味了。

P1230802.JPG

海安咖啡室裡還有個小驚喜,那就是臺灣插畫家Cherng有在某一張椅子上畫上馬來貘唷,如果來到海安,可以來找尋一下馬來貘在哪裡。

P1230814.JPG

吃飽喝足準備離開上環,這充滿濃濃老香港氣息的地方,謝謝這幾天的招待了唷。

 

海安咖啡室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電話:2540-6340

營業時間:Mon-Thu, Sat 0730~1630 / Fri 0730-1500 / Sun, 公眾假期公休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