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12-1994

前陣子深陷《主君的太陽》所帶來的on檔苦楚,到處找尋填補星期五到下周二間空虛寂寞的韓劇,因此看了同是由孔曉振主演的《最佳愛情》,還有想當年也紅極一時、但那時我年紀還小無法細細品味的《市政廳》,當這些我全都看光光後,看到網路上好多人都在推《回答吧1997》,不過當我看完了第一集跟最後一集後...,就當自己看完整部戲了,可能是因為我不曾當過迷妹,也可能是徐仁國一直不是我的菜,看《主君的太陽》時,我可是耐著性子把他所有演出的部分看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仁迷不要罵我~~),所以由他擔綱演出的97我怎麼可能看得完呢?!

oth25057490303e6ac9409bf474394afdbb0b1bd6be70550

tT3SZv6 

一直到了現在,《主君的太陽》下檔也一段時間了,接檔的《繼承者們》以及打對檯的《秘密》也已經如火如荼地上映,雖然我也都有追,但其實都沒有像當時癡迷《主君的太陽》那樣的轟轟烈烈、刻骨銘心(?)。而現在,我又在找填補這些水木劇的空檔,除了開始認真看已經不用多加解釋有多紅的《Running Man》外,看到韓劇版上又在狂推由97原班人馬製作的《回答吧1994》,看了一下大家分享的劇情以及劇照後,莫名地又垃圾哥給吸引...(仁國迷應該想海扁我吧!就憑垃圾哥這麼宅樣~~),於是,這幾天,默默地打開了影片,目前為止看了兩集,身心靈好像又找回了前陣子看《主君的太陽》時的感覺了...

97以及94同樣都以小迷妹為軸心,發展出一段兼具友情、愛情、以及親情的小品,但我從未當過迷妹,一生至今都沒有任何一個可以稱為「偶像」的對象,宏國象不在後,我也就再也沒看過職籃,因此無法體會劇中詩媛還有娜靜的心態。然而為什麼我無法看97、卻在短短兩集的時間內愛上94呢?可能是因為94的劇情環境是建立在一群離鄉背井的大學生身上吧。身為異鄉人的我,同樣是在18、9歲的年紀離開了家鄉,到了傳說中的首都、大都市來讀書,眼裡所及,從一片蔚藍的太平洋,轉換成高樓大廈,公車的班次也從一個小時一班、變成10分鐘都嫌長的緊湊模式。雖然上台北的一天,我並沒有像第一集中的三千浦那樣慌張無助,但在最後三千浦說的這個...

01.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那個....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還有這個....

11.jpg

12.jpg

13.jpg

扎實地擊中我的心,讓我的眼睛濕潤了好幾次,心裡也震盪了好久。畢竟,雖然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爸媽送我上來住宿的那天的情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兩老幫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囊,走過長長得冤家路,爬到位於山腳的女三舍,然後陪我走到對面的頂好買些零散的生活用品。從那天起,展開了我的獨立生涯。縱使過去十年一直在台北生活、沒有意外的話往後幾十年應該也還是會在這理,台北對我而言,甚至比花蓮還要更加熟悉,但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是花蓮人,台北之於我,仍是個異鄉。

這麼說起來,看94的第一眼,深深擄獲我的,並不是愛情,而是那似曾相識的求學背景,還有青澀的小大一印象。

21

再來說到愛情的部分,94同樣地又玩起了「猜猜誰是新郎」的卑劣遊戲!其實我這個人相當沒有耐性,相當喜歡被爆雷,97我看完第一集後火速地跳到最後一集看答案,所以沒有經歷那些當初苦追on檔找答案的緊張刺激感,這次94我雖然沒有在首播時就開始追,但到今天為止也才播到第6集,依照我看韓劇的速度,勢必會追上的呀...想必之後可有我要熬的了。而到目前為止,我跟大多數的網友一樣,傾向新郎應該是垃圾哥,如果不是!可就枉費他跟娜靜多年來培養出的五味雜陳的情感了啊~編劇千萬不可以傷我們這些垃圾哥派的人的心啊。

明明就是個衣服連穿五六天都不知道有味道、吃碗麵都可以向嘴巴開了個洞東掉西掉還用手抓的髒鬼!但為什麼我還是會成為垃圾哥派呢?除了我莫名的喜歡垃圾哥這種長相的外表之外,他那連坐在燒滾滾馬鈴薯上以及喝了過期一個禮拜的牛奶都沒感覺的粗神經下,其實有顆細膩又溫柔的心。

22

14

15

對於娜靜的寵愛從嘴裡說不要身子卻很老實地買餅乾那邊、然後深夜在醫院裡抱抱睡覺、爆出原來他不是成爸成媽的親身兒子卻視他們為父母那樣的孝順,一路到原來這個對世事毫不在乎的邋遢男,竟然是醫學系高材生!垃圾哥實在是太迷樣了,具有強大的反轉魅力,然他成為繼朱中元後,唯一會再讓我產生心跳感的男主角啊!(蘇志燮表示..................)

16

17

18

19.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總而言之,1994沒有那種高富帥與貧窮女的典型麻雀變鳳凰愛情故事,也沒有什麼高潮迭起、風起雲湧般的肥皂復仇戲碼,它清清淡淡的,就像是會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的尋常事件,你以為只是杯白開水,但卻意外地相當有共鳴,編劇的超強能力也讓這樣的劇情變得相當有渲染力以及擁有各種意想不到的笑點。如果看膩了重口味的劇情,或許你也可以一起來看《回答吧1994》,如果你是離鄉背井的遠方遊子,更一定要透過此劇來回味當年的各式酸甜苦辣。

陪我一起來追1994吧!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