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433.JPG   

先不說千,我承認自己是個重度網路成癮者!這種症頭自從我將手機換成iPhone後就亦趨嚴重...,加上眾所皆知的,千跟我兩人出國玩幾乎不事先查資訊,綜合以上原因,每次出門我們唯一會做的準備就是查查該國是否有3G無線上網吃到飽的專案,這次去新加坡當然也不例外。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發現很多部落格都在介紹Handy手機。這個Handy很特別,不像以往出國,我們都是買吃到飽的sim卡,Handy是直接給你一台手機,而且提供了相當多的功能,如下:

dot  內建新加坡旅遊資訊指南:Handy可說是手機版的旅遊書,內建許多新加坡的旅遊資訊,替你分門別類好,連店家資訊、交通方式都幫你整理得好好的,相當適合千跟我這種不做功課的壞孩子。

dot  3G無線上網吃到飽:千跟我一向是邊玩邊找資料,因此除了Handy內建的旅遊指南之外,我們還常常需要大量上網查詢相關資訊,Handy滿足了我們這種需求,完全沒有上網容量限制,從早上到晚都不會收取額外的費用。

dot  免費WIFI熱點:除了3G無線上網吃到飽之外,Handy本身就是個WIFI基地台,只要在設定中勾選「可攜式WIFI無線基地台」,就可以提供身邊的裝置無線上網。

dot  無限本地及國外通話:透過Handy撥打新加坡本地電話完全不會索取任何費用,並提供其它26國無限量國際通話,當然包含臺灣。像我們這次第一天要去天宇旅行社購買票券,就是透過Handy跟對方連繫,千在新加坡也接到幾通公事電話,也是透過Handy撥打回臺灣,完完全全都不用再收費唷。

千上一趟去香港工作,住宿的美麗華酒店就很大手筆的給房客一間一台Handy手機,那次可說是他有出國工作機會後、有史以來最常打電話給我的一次,原因就是透過Handy從香港打回臺灣完全不用錢,而且通話品質相當好。有了那次美好的經驗,更確定我們這趟新加坡行要租用Handy的決心。

而且提供這麼多的功能,一天卻只要15元新幣,相當於350元左右台幣,以我們使用的臺灣大哥大為例,當然也有提供國外上網吃到飽的服務,但一天是399元台幣,雖然相差沒有到多,但是Handy還提供了這麼多額外的服務,當然還是選擇服務多的囉。

2.jpg

------------------------------------------------------------------------------------------------------------- 

1

------------------------------------------------------------------------------------------------------------- 

3.jpg    

租Handy的方法非常簡單,就是透過Handy Singapore的官網來線上預定,填寫好姓名、e-mail、國家、預計使用的日期等後,交出即可。接著,你會在信箱收到Handy的確認信,提供你取用Handy的地點以及確認號碼。你可以印下這些資訊,到新加坡的Handy櫃檯時交給服務人員。

4.jpg

P1190034  

P1190037   

至於抵達新加坡後、到底可以去哪裡領Handy呢?在我們這趟旅行時,只能前往位於烏節路上的新加坡遊客中心領取Handy,離地鐵Somerset站(NS23)相當近,還可以逛一下也相當好逛的313百貨。但就是這麼不巧...其實9/1左右開始,Handy就已經在樟宜機場設櫃服務了唷!原本想說那歸還時我們就去樟宜機場還就好了,但櫃檯人員跟我們說,為保險起見,還是先回來遊客中心歸還會比較保險,畢竟樟宜機場才剛設櫃。但我想官網已經正式公布了,應該就可以安心在樟宜機場索取以及歸還Handy啦,這樣就更方便了呢!

P1190038.JPG

P1190039.JPG

P1190040.JPG

新加坡遊客中心的Handy櫃就在一進門的左手邊,小小的一攤,但橘色的裝潢相當顯眼。另外要注意一件事,官網上也沒有寫,就是在辦理Handy租用手續時,會先跟你收取500元新幣、大概就是11602左右新台幣(!)的押金,可用刷卡方式付費,當歸還Handy後,就不會跟銀行請這筆款項。

店員除了給我們一台Handy之外,還會給你一張sim卡(已插在手機內)、一個手機殼、一條USB線、兩顆電池(一顆在手機內)、一台充電器、一隻手寫筆、還有一個可裝所有物品的小袋子,這些東西千萬要收好,都是一併要在歸還Handy時附上。Handy其實就是Samsung Galaxy Note,眾所皆知就是大...,閱讀一些旅遊資訊起來是比用iPhone來得舒服。

Handy也有內建許多App,例如Facebook、Instagram、Skype、微博等,但我們本身是都沒有使用,畢竟像是Facebook、Instagram等會牽涉到個人帳號的App,不太敢在公用的裝置上使用,但就看個人囉。

分隔線16  

經過了五天四夜的旅程,你問我Handy的使用狀況如何?我會說「還不錯」。裡頭的旅遊資訊真的很豐富,雖然有的時候操作起來會有些不習慣,大致上來說是非常方便的。不過上網速度方面表現得就不是很令人滿意,當然應該是電信商的問題不能全怪罪Handy,但是還是想把這狀況分享出來,畢竟大家在使用時可能都會遇到這問題。在人多的地方、尤其是捷運上,就會發生Handy上不了網的情形,有時要重新開機才能解決。WIFI基地台部分,有時也會不太穩,分享一下,就會突然不能上網,但我的手機還是有顯示已經連上WIFI的圖示,也是只能靠重開Handy的基地台功能、或是重開機來才能解決,偶爾會用到有點令人生氣倒是真的...。

不過整體來說,Handy還算是相當方便的一個上網小工具,服務多元,價格公道,對於有打電話回臺灣需求的旅人來說更是個好幫手。至於你問我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新加坡玩,會不會再租用Handy?我可能會考慮一下,畢竟上一趟去沖繩玩,我們是直接打開臺灣大哥大的國際上網吃到飽功能,一樣有透過iPhone的熱點分享來上網,相當方便,使用起來也相對穩定。再者,第二次去新加坡玩可能會比較不會使用到Handy的內建旅遊指南,Handy的需求性似乎就不這麼高。但如果跟千一樣有打電話回臺需求的人,Handy可能還是一個好選擇。

 

icon_info3  

Handy Singapore

官網:http://handy.travel/sg/tc/  有更多詳細資訊,建議大家瀏覽

領取/歸還地點:樟宜機場一航入境大廳1號櫃台,二航入境大廳11號櫃台,三航入境大廳19號櫃台(0700~2300)

                            新加坡遊客中心--烏節路/經禧路交叉路口 (0930~2200)

 

 

:: 延伸閱讀--2013新加坡行相關文章請按此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