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1  

享受完泡湯的樂趣後,芯芯帶著我們前往Abu Cuisine。Abu餐廳就坐落在南勢溪旁,用餐區外的池子與南勢溪形成一條延伸的線,彷彿一腳踩下,即可踏在南勢溪上。

IMG_2213

IMG_2214每天的固定時段,Abu餐廳外的池子旁都會有由馥蘭朵烏來藝術總監、亦是優人神鼓副團長-羅桑席讓所進行的生活儀式,這天我們看到的是「棋不語」以及「繞空鼓」。在客房篇時即有提到,在這裡,我們不說這是一場表演,而是由羅桑席讓老師所進行的一種生活儀式。若稱之為「表演」,可能會落入俗套,可能會少了一種全心的投入,稱為「生活儀式」,就是讓它每天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亦是一種生活態度。

棋不語」除了是由羅桑席讓老師領頭外,每天亦會由馥蘭朵烏來的員工輪流協助執行。兩人坐成下棋狀,輪流敲擊銅磬,藉由一聲又一聲的空靈聲響,讓我們煩躁的心靈一點一滴地沉靜下來,連呼吸的節奏彷彿都慢了下來。

IMG_2228

IMG_2235

繞空鼓」主要是由羅桑席讓老師表現。時而舒緩時而急速的鼓聲,搭配對岸另一藝術家傳來的鑼聲,此起彼落,扣人心弦,兩人透過手中的樂器在這山谷中對話,不時還會有幾隻白鷺鷥在空中與水面間盤旋,眼前的景色若非親眼所見,一定不曉得有多麼樣的美麗。

 

IMG_2222  

IMG_2215  

視覺以及心靈滿足了,味覺以及五臟也舉著手爭著要撫慰。Abu餐廳的下午茶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一客約NTD 580。風格是無國界料理,日式與西式合璧的餐點,搭配上中國式的木製餐盤,聽起來可能會覺得有些突兀,卻意外地搭配極了。

IMG_2216楓糖冰淇淋吐司,酥軟的吐司搭配濃郁的冰淇淋,再搭配藍莓醬,滋味美妙,層次豐富。一旁的水果盅,滿足了現代人攝取蔬果的需求。

IMG_2223炸蝦佐塔塔醬,塔塔醬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愛,Abu的表現當然也是可圈可點,而炸蝦更是有誠意的驚人,看似一大條,其實裡頭是由幾隻小蝦組合而成,扎實的口感滿足了味蕾。

隔壁盤擺著煙燻鮭魚以及蜜瓜帕馬火腿(忘了細照...),兩者口味都相當強烈。其中蜜瓜帕馬火腿則是意外地融合了哈密瓜以及火腿,意想不到的創意激盪出絕妙的好滋味。

IMG_2220馬卡龍馬德蓮,以及法式軟糖,三者就是非常典型的甜點,相當甜,但湊巧本人不是非常愛甜食,所以吃起來自然沒有太多的感想,倒是千對於法式軟糖感到相當懼怕,因為沒吃過這麼甜的糖果呀~已經在珠寶盒吃過的我倒不是這麼反感。

IMG_2231玫瑰醋香橙奶酪覆盆子巧克力慕斯。玫瑰醋以及香橙奶酪稍稍地舒緩了甜點的膩。但千不是很喜歡香橙奶酪,但我倒是沒有太大感覺,只是稀稀的口感與預期中不一樣。覆盆子巧克力慕斯則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大驚喜。

IMG_2232蘋果煙燻雞肉司康,將司康與蘋果、雞肉等食材結合,口感是意外地清爽。

IMG_2227

IMG_2238

IMG_2241千萬不要小看這些一疊又一疊的食物,看似不多,其實全套這樣吃下來,肚子還是會感到飽足感的。吃飽喝足後,當然要與美麗的景色合拍一下,為美好的下午留下最佳的見證。

分隔線18  

Abu Cuisine結合了視覺以及味覺的享受,創意的料理滿足了味蕾,而羅桑席讓老師的表現則是洗滌了我們忙碌而煩躁的心靈。然而我對於甜點不像一般女孩兒般狂熱,所以反倒是希望下午茶套餐中能多些鹹食或鹹點,不然一次來太多甜食,我還是會感到一些甜膩。不過芯芯說,也是有些熱愛甜食的人一口氣吃了兩份套餐,還直呼過癮與滿足! 所以說,其實口味是相當主觀的事,客觀來說,Abu的下午茶還是表現得可圈可點唷。

 

心3 相關閱讀: 烏來│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Volando Urai Spring Spa & Resort:: 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客房篇) 

 

icon_info3  

Abu Cuisine 

新北市烏來區堰堤3號

02-2661-6555

午茶(套餐):1430~1630 NT 580

晚餐(套餐):1800~2100 NT 300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