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652

牽牽掛掛,盼盼望望,魂縈夢牽了多年,我終於來到清境。

 

其實這次的旅行計畫的有點晚,就只是某天上班上得煩悶,心中突然跑出了一個:

「走吧! 去清境玩吧!」的念頭,於是跟男人商量了一下日期,就這麼匆匆定案了。

 

定案與前往的日子相差沒有太遠,所以一開始的時候相當害怕會訂不到房間,

幸好神明有保佑,相當幸運的,三個口袋名單都被我訂到!

不過考量了同事的建議、以及從網路上搜尋的評論文章之後,

我選擇了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作為這次清境之旅的落腳地點。

 

這間民宿的特點應該就是充滿著南法風情的建築外觀,

那鮮豔的黃色,在充滿著綠色的清境特別顯眼,也是我心中清境民宿的典型代表,

這次訂到它,我真得相當期待呀!!

 

出發那天天氣相當不好,因為一些原因,我們約在晚上六點才從中興新村出發。

中興新村那裡原本下午三點以前還是好天氣,三點過後竟然下起了超大雷雨,

原先還有燒烏龜祈求天晴,看到此般情景心都涼了一半...

但樂觀如我,轉念一想,如果去到清境還是這樣的鬼天氣,就當是給自己再來一次的理由啦~

 

一路上天氣都相當糟糕,我們就這樣在大雨中疾駛,其實不只大雨,還有大霧,

再加上不熟悉路況,還差點開去力行產業道路...然後一路上幾乎沒有其他車,

整個過程相當驚險刺激,又恰逢鬼月的...真是讓我心慌到不行,但又必須佯裝鎮定!

畢竟我是專業又優良的副駕駛,首要之務就是要讓駕駛安心又放心啊。

事後還和男人打趣的說,經過這一段路程,相信我們的感情又更加堅定了一些!

 

終於,歷經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摸黑山路,我們抵達了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對了,這次我們使用的是暑期專案,不儘住宿有打折,還會附贈下午茶、晚餐、以及隔日早餐,

算一算,都覺得很划算啊! 不過我們無法在下午三點時check in,然後享受下午茶與晚餐,

但普羅旺斯的人員相當貼心,主動告知可將當日的晚餐移為隔日的午餐,

所以說,隔天的早餐、午餐、下午茶,都是由普羅旺斯包啦~

 

P1150591  

普羅旺斯的裝潢一如名稱一樣,充滿著南歐風情,質樸又帶著華麗的木頭裝潢,讓人覺得既溫馨又舒服。

P1150592

現在夏天就著濃濃涼意的清境,一到冬天最需要的就是壁爐了,

普羅旺斯的裝潢似乎滿足了我從小對於國外居家佈置的憧憬。

P1150593

沉穩又舒服的黃色調燈光與油漆,有種讓人回到家的舒適感受。

這次我們住的是溫馨雙人房,位於一樓,有窗戶,但是沒有景觀,

而前往一樓就是要從這樓梯走下去,所以其實我有種其實是住在地下室的錯覺(?)...

不過清境的民宿都蓋在山腰上,所以其實就算是在整體結構的地下室,戶外也都有大自然。

 

P1150525  

房間的裝潢與色調跟一樓大廳是相同的,黃色的牆壁上還會吊掛乾燥薰衣草,

十分特別,卻也相當好看。

P1150527

連吊燈也十分具有復古與異國風情,深深覺得自己是來到某個歐洲滑雪勝地的旅館。

P1150529

梳妝檯前的椅子有太陽花的裝飾,相當可愛,那豹紋絲巾可是我的私人用品不是椅子的飾品啊...

P1150533

最便宜的房型,但竟然也有檜木浴池,這讓我們相當驚喜! 最喜歡泡澡的我們看到這大浴缸精神都來了!

P1150538

浴室的洗手檯那區也相當精緻可愛,最喜歡那種小巧又方正的木框鏡子。

P1150545  

桌上有只復古電話,其實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打...應該可以吧! 畢竟除了這電話之外好像也沒別的了...

 

P1150553

附帶一提清境的特色景觀:膨脹洋芋片包!! 噢~~這也是讓我相當期待的一個景象,

每次想到清境,就會想到電視上都會提到因為高地氣壓而膨脹的洋芋片包,

每個都這樣肥肥壯壯、真的好可愛噢~~~忍不住就多買了幾包 (誤)

P1150554

相當玩美的膨脹程度,彷彿再多一點,整包就會爆炸一樣...

P1150596  

每次出遊就是養豬行程,膨脹洋芋片包已不能滿足我們,被統一集團占領的清境除了羊以外,

我覺得最多的就是7-11了,所以當然要由7-11的Bear Beer以及微波炸食陪我們渡過清境的第一晚~

叉個題,Bear Beer相當好喝,7%的濃度可以滿足喜歡喝啤酒、卻又哀怨啤酒酒精濃度不足的饕客例如我。

喝完一瓶大概就會有些嗨的感覺,由於隔日有一整天的遊玩行程,不敢喝多,

不然相信若喝完兩瓶我應該會掛唷~

 

隔天一早我相當反常的七點半就準時起床! 打開窗簾、看到大大大大的太陽! 開心得都想滾過來又滾過去!

這應該是燒烏龜儀式帶來的好運吧! 我要謝謝烏龜大神~~ 

P1150599

起床後馬上梳洗一番,衝到一樓來享用早餐。看到滿滿滿滿、各式各樣的食物,

精神又瞬間提升了十倍之多!

P1150601 

刻意地選了窗戶旁的位子,享受一下被陽光曬的幸福,

畢竟昨日的大雨把我們都要淋到發霉了,無論身心都是...

P1150609

P1150610

我想,整間普羅旺斯的裝潢真得相當一致,餐廳也是同樣的擺設,

木頭桌子,配上太陽花裝飾的椅子,再加上乾燥薰衣草,進到這樣的餐廳吃飯,就覺得會有非常開心的旅程。

 

P1150603

早餐的選擇相當多,我拿了凱薩沙拉,水煮蛋,杏仁,太陽蛋,麵包,還有火腿跟培根!

P1150605

對~還有軟呼呼的蛋塔。

P1150607

普羅旺斯的早餐真的算是不錯的唷,既豐盛,口味也相當不錯,

杏仁上頭的現烤麵包好吃到個不行~

瞧我們兩神清氣爽,就知道這是個相當愉快的早餐體驗啊~

P1150612

P1150613  

(眼睛都睜這麼大! 果然精氣神十足啊~~)

 

滿足了胃後,就先來去普羅旺斯外頭晃晃,畢竟昨天抵達時已是晚上,

雨大霧也大的,什麼東西都看不到啊...

P1150616 

呼~瞧著藍天綠樹,是不是令人感到十分心曠神怡!

P1150625 

到這時才清楚看到普羅旺斯的著名黃色外牆,不過普羅旺斯外頭的樹真是有夠多的了,

樹多到長到整體外觀幾乎無法看清楚,這也算是跟大自然和平相處,嗯! 喜歡~

P1150626

P1150629

P1150631

著名的外色外牆真的只能隱隱約約看到了...

P1150632  

看到外頭溫度計顯示15度...到底是我眼花看錯、還是它真的顯示15度!?

如果真的是15度、那我覺得這溫度計應該有點怪怪的了。

雖然外面真的有些冷,但如果真的是15度的話,我這一身輕薄應該抵擋不住低溫...

 

既然叫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就表示這裡應該是有玫瑰園囉!

P1150633

果然到一樓時,有個指示說若欲前往玫瑰園可往哪裡哪裡走(那到底是哪裡哪裡)

我們依指示前往,果然看到一個小小的玫瑰園。

P1150635

乍看會以為沒什麼啊、好像乾乾癟癟的,但近看才知道,真的有很多又大又美麗的玫瑰花! 

P1150634

有鮮艷美麗的紅玫瑰。

P1150638

有含苞待放的白玫瑰。

P1150639

還有跟簡直跟牡丹一樣雍容華貴的好大一朵玫瑰...(我不熟玫瑰~~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嘛~~)

P1150643

P1150647

我們看得超起勁兒的!

P1150650

瞧,是不是好大一朵白玫瑰,這裡的玫瑰說實話都還挺頭好壯壯的!

P1150656

這我看不清楚是紫色還是粉紅色的玫瑰,但不管是紫色還是粉紅色,也都太美麗了吧!!

P1150657

由於前一晚的天氣,玫瑰上都還有露珠,完全不是假的! 超級漂亮的~~

P1150659

這個玫瑰是紅白色的唷,好稀奇,好漂亮。

P1150662

P1150665

P1150667

是不是真的都長得很好! 連我對於收到花束完全沒好感的,看了都覺得好想要來個幾朵當禮物!

P1150668

唉呀~我的左小指衝出來了...

P1150654

從玫瑰園可以由下往上看普羅旺斯的主體建築物,這角度一看氣勢都跑出來了!

 

我們早上九點左右就先去青青草原還有關山牧場玩,

到了中午我們就又回來普羅旺斯吃中餐。

P1150911

依然要選擇靠窗的位置,這次還可以看到隔壁的民宿。

P1150912 

看起來也是相當漂亮,清境的民宿真的幾乎都相當了不起!

P1150913

太陽依然耀眼~

P1150916  

其實我們有「耳聞」(或是爬文)到說普羅旺斯的中餐以及晚餐地雷多多! 

住宿都可以享受150元的折扣,不用額外收費的餐點都不好吃! 比較好吃的是要多加一些錢的。

但我們也只是想隨意餬口飯吃,畢竟聽說清境外頭難吃又貴的店家更多!

這免錢的我也就不太計較了。

P1150917

所以我們點了魔鬼蒜蓉雞肉麵。

P1150918

還有番茄豬肉義大利麵。

P1150919  

由於我們都只是想隨意吃吃加上先前的傳聞、然後我們還有下午茶券啊!!

所以我們沒有點套餐唷~

嗯,沒有點套餐應該是對的,這兩道義大利麵都相當相當普通,

對於食物不太苛求如我,怎樣吃都覺得好吃的,都只是覺得還好。

然後如果按照Menu上的價格來看,一道大概都要兩百出頭,我會覺得不能吃啊!! 

我們家附近一百元義大利麵可能都還比較好吃說(這樣會不會太壞)

P1150920

吃一吃,後邊兒桌子來了三個特地來吃午餐的旅客,而且都加了套餐,套餐一客是399元(還沒加服務費),

我心中不禁為這幾位旅人心痛了一番,因為覺得花四百多吃這樣的餐點~~不值得呀不值得。

P1150921  

可、是!! 普羅旺斯的下午茶卻又完完全全的擄獲了我的心!

下午茶包含了手工餅乾還有各一杯飲料,我們點的是咖啡。

這幾塊手工餅乾好吃到不行! 相當優秀! 連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也好喝到翻天!

普羅旺斯這起起伏伏的食物品質真讓我的評分也上上下下跳個不行啊~~

 

11971602922059356507molumen_cat_icons.svg.med  

以下呢,是些真真切切對於這次住在普羅旺斯的感想。

 

普羅旺斯整體住宿氛圍相當的舒適與迷人,讓身在台灣的我們體驗了難得的異國風情,

民宿人員的服務態度也相當良好,打電話詢問以及事前聯絡時就相當熱情、有耐心,

check in時會熱烈地向旅人打招呼與介紹,其實只要每次一看到你,都會有友善地問候。

 

住房方面,房間其實相當漂亮,可是如果我下次再來住,應該會多付點錢住二樓以上的景觀套房,

因為真的有住在地下室的錯覺,而且看其他網友的分享,景觀也太漂亮了吧!

所以下次我一定要多出一點錢,來享受更好、更美麗的體驗。

 

裝潢方面,什麼都很漂亮! 但只有一個地方令我覺得不是很舒服,我沒照下來,就是它的房門、浴室門,

我想不透設計師的idea是打哪來,為什麼門上都要有封條似的裝飾?

就是它的房門都有幾個歪斜的板子,組成類似閃電的圖案,但板子上頭又有類似釘子的裝飾...

看起來跟中古世紀的牢房很像啊!!  這是唯一讓我不喜歡的地方,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嗎? 

 

吃方面,就早餐跟下午茶一級棒! 中餐或晚餐就請再多加油了...

 

至於最後...我想來點比較個人體驗的奇妙經歷,恰逢阿飄月的,我不想怪力亂神,

只是覺得既然都說經驗分享了,說一下不一定要信要理,這就只是我的經驗、感受而已。

 

其實住的第一晚,應說是剛進房間沒多久,我們還在整理東西的時候,

我的左邊是瞥得到床頭旁的檯燈,嗨勒歌摸門特,我轉頭過去隨意看看時,

竟然看到左邊那盞燈自己亮了一下然後又熄滅...

詭異的是,明明事後我們有使用它,是黃燈,我看到的是亮白燈...

 

我一直到check out了才跟男人說,那時背對著燈的他沒看到,

主要是擔心他會怕、畢竟我們還要住一整晚,

不確定是不是眼花,只是當時我是正對燈、然後被嚇到的...

 

然後一向好眠的男人跟我,當晚都睡得相當不好,一直醒醒睡睡,

如果是我就算了,畢竟我有點害怕,但男人什麼都不知道,平常睡得跟豬一樣的他卻一反常態啊...

而且再者,其實我們都是喝了些酒後才睡,照理說應該會睡得更好才是...

 

其實無論怎樣,普羅旺斯都是我將來再來清境會還想來再住的民宿,

除了餐點以外,它在我心中的分數還是相當高的唷~扣除掉上頭最後一對個人經驗...

還是間會想推薦給親朋好友的清境民宿。 

 

 

icon_info3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4-1號

電話:049-2803-990

check-in / check-out:1500 / 1100

官方網站:http://www.prl.com.tw/home.htm 

 

 

相關閱讀:

清境小旅行:: 青青草原之羊咩肥嫩多汁好誘人

清境小旅行:: 觀山牧場之另一片青青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