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終於來到期盼已久的【山頭火】拉麵啦!
最近這一陣子,常常聽到有人提及:「咦、聽說BR4樓下有新開很好吃的拉麵耶!」
 
然後評語不外乎是:「但好像排隊都要排很久,似乎真的很厲害!」
 
男人也有聽朋友推薦說確實不錯吃。
 
這些風聲耳語在我心中已吹起陣陣漣漪~也和男人說好要一起來品嚐這個傳說中的拉麵!
 
 
五月底親親要離開台灣飛往英國的前一天,照慣例一定是要聚會一下的,
 
但由於有些臨時,有些倉促,有些不確定,
 
所以一直到當天我們才決定到底要吃什麼當作十月前最後的惜別晚餐。
 
當時我的腦海中馬上蹦出BR4樓下很厲害的拉麵此道選項!
 
沒錯! 顯然就是想要背叛男人自己先去吃。
 
不過那時的我,連它到底叫什麼名字都還不確定,
 
上網用關鍵字google一下才知道:「喔~原來它叫山頭火啊。」
 
 
但後來不知為何老記不住它的名字,
 
火頭山山頭火火山頭各種排列組合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
 
 
不過,其實那天是沒吃到山頭火的,
 
因為當我下了班衝去BR4、正打算來排一下時,才發現隊伍已排到鼎泰豐前面又轉了一個彎兒...
 
於是無奈地打給親親說我們換個選項吧...依那情形當晚應該是吃不到的...
 
 
而剛好這禮拜六下午男人沒活動,再加上他有愧於我必須請我吃一頓飯,
 
所以我們就打算來跟山頭火拚一下! 無論是要排多久都沒在怕的!
 
總之一定要吃到就是了!!
 
 
我們跟大雨搏鬥、費盡了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抵達了山頭火的排隊隊伍,
 
但也許是那時候才四點半,所以排隊人龍沒有像上次看到的那麼誇張,
 
我們只從旁邊的鐵板燒前面開始排,
 
這實在是加深了當天一定可以吃到的信心!
 
 
開始排隊沒多久店員就把菜單拿給我們,讓我們可以想想等會兒要吃的餐點,
 
也聽到店員跟後面的人說點餐都是在外面點好的,進去店內後是沒有在進行點餐動作的。
 
應該是想加快出餐的速度吧。
 
一打開菜單、裡頭有很多種口味的拉麵以及一些小點,
 
這可是讓先前其實沒有做太多準備的我們有些無力招架~~
 
心中一直被「排了這麼久的隊、等下到底要吃什麼來一解辛苦」的煩惱給壟罩。
 
 
經過了一番思考後,江千決定以山頭火特製拉麵來做為稍晚的大餐!
 
而我則是選擇了叉燒拉麵,決定以滿滿的肉滿足我久候的心情~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山頭火的拉麵都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分別是鹽味醬油味噌、以及辣味噌
 
男人選擇了感覺最貼近原味的鹽味口味,而近期嗜辣的我選擇了辣味噌口味。
 
麵條部份我們則是選擇了較硬的口感。
 
 
山頭火的外牆還貼了感謝台灣在去年日本大地震時給予幫忙的感謝海報,
 
這種溫情很容易碰觸到感性的我啊~~~
 
而在排隊時,也發現真的會有很多路人在東瞧西看的,
 
研究這到底是怎樣的餐廳、怎麼會引出這麼長的排隊人潮。
 
 
經過了大約五十分鐘左右,我們終於見到了山頭火的大門!
 
看到「排隊起點」這四個大字我都快要感動到哭了!!
 
 
終於!!  在歷經了55分鐘的排隊等候,我們踏進了山頭火的大門!
 
 
可能也是因為進場前就已點好餐,所以上餐速度真的十分地快速。
 
這是男人的特製拉麵,十分特別的是麵跟配料是分開放的。
 
 
值得注意的、有沒有看到旁邊是滿滿一盤的豬頰肉!
 
看了可是會讓人感到十分幸福愉悅呀!
 
 
我的辣味噌叉燒拉麵也隨後上餐,鮮豔的色彩十分引起饕客的食欲。
 
對了,我們也另外加點了煎餃,看起來也是分量十足。
 
山頭火的拉麵還有小碗、中碗、大碗份量上的差別,
 
我們都是點中碗。畢竟小碗怕吃不飽、大碗怕吃不完嘛~
 
 

先來看一下煎餃的內容,覺得給料算是相當的有誠意,

 
煎餃皮下是滿滿的內餡兒,份量十足唷。
 

再來看一下我的叉燒肉,你看看那厚度是不是相當驚人!!
 
吃過很多台北市有名的拉麵店,算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實在的叉燒肉,
 
而且一碗拉麵裡頭就有五片叉燒,中碗吃下來我還無法全部吃完唷~
 
 
而說到口味,男人是十分喜歡他的鹽味拉麵,口味濃郁,
 
是在樂麵屋、屯京等其它拉麵店中沒有嚐過的味道。
 
豬頰肉更是他的愛,瘦肥肉的比例拿捏得相當好,
 
感覺是多一分則太油、少一分則太乾的黃金比例!

而也許是口味的不同,我是比較喜歡辣味噌口味,
 
看有其他網友說吃久了會辣,但我吃下來倒是不覺得辣,
 
不過那強烈的口味相當贏得我的喜愛!
 
 
(他只是很認真在吃,並不是在不開心哈哈)
 
總而言之,覺得山頭火吃下來,在我心中的地位算是與樂麵屋不分上下呀!!
 
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算是非常值得!!
 
樂麵屋我吃了相當多年,早在它只有在永康街一間店時,
 
就是它的忠實顧客,男人更是一去吃都要加個兩三次麵。
 
但近期也許是每間成名的店必遇到的困境,
 
總覺得它沒有從前好吃,口味的品質有點不穩定,一下好一下壞,
 
實在是令我們有點小小的傷心。
 
這天山頭火吃下來,令我驚艷的程度與幾年前的樂麵屋有得比,
 
希望它能繼續這樣的品質下去~~~然後可以再多開一間店沒關係,
 
不然我擔心隊伍會這樣一直排下去...
 
 
吃完結帳閃人後,排隊的人潮已比我們排時多非常多了,
 
已在鼎泰豐前轉了彎又繼續延續了好一段距離....
 
逃離用餐時段去排果然還是比較好呀!!
 
 
 

最後最後的結語就是,山頭火真的挺值得大家去品嚐
 
縱使要排一段時間,但是非常值得呀!!
 
 
 
 
山頭火 SOGO台北復興館(台灣直營一號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復興館地下二樓
 
電話號碼:02-2731-7533
 
可否刷卡:可,刷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可享折扣
 
營業時間:
 
星期日~四:1100~2130 (最後點餐:2100)
 
星期五~六:1100~2200 (最後點餐:213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頭火拉麵: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