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香港行,江謙仍是請他所信任的旅行社來替我們安排機+酒,

或許不是最便宜,但肯定是比很多報價都來得划算許多了,

再加上是朋友的朋友,一整個感覺很安心。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個性如我,

依然保持著隔天要出門玩、當晚一定睡不著的惡習,

我頂著只睡一個小時的腦袋瓜兒,

搭乘早上7:40的國泰航空CX407班機飛往香港。

 

這是我第一次來香港玩,以前頂多是在飛往曼谷時於香港轉機過,

所以心情格外興奮呀!

但江謙十分冷靜!

拖著以大姥姥逛大觀園之姿四處閒逛亂看的我前往購賣各項票據。


事前的規劃準備的十分少!

就連要怎麼從機場到飯店都是江謙在出發前的那個凌晨查的!


不過就連規劃不周如我們,

都知道一下飛機最好是前往中國旅行社購買各項門票。

在中國旅行社,

你可以購買迪士尼、太平山纜車、蠟像館、海洋公園等的門票,

而我們一開始只計畫去迪士尼玩,

蠟像館是臨時動議決定去的,所以那時沒買,

有點可惜,不然似乎也會便宜一些。


接下來我們就要尋找販售機場快線還有八達通的櫃台,

有些人好像也會在中國旅行社購買,

但我們詢問中國旅行社的工作人員時,

是叫我們直接去另一個櫃檯買,我們也就乖乖聽話去那邊買了。

 

以上販售地點皆位於機場一樓大廳。


因為我們幾乎完全沒查行程,所以江謙帶了他的萬能小iPad

但是難不成要直接用3G上網嗎 這樣費用應該會嚇死人!

在此我們要感謝Dada & Momo

因為他們說,上次去香港玩時,有購買當地電信的3G sim卡,

這樣不只可以上網、講電話,也不用擔心負擔高額的漫遊費用。

所以我們這次當然也要如法炮製。


江謙原本是在網路上查到一家叫3的電信業者,

3沒有販售支援iPadsim卡,

只有另一間1010有販賣,理所當然,我們就在1010購買了3G sim卡。





做好了各項事前準備! 我們就要往飯店前進了!

首先,需要搭乘機場快線前往九龍。

江謙手上拿著的就是機場快線啦,其實真的貴桑桑呢!

 



機場快線的車箱十分乾淨新穎又寬敞,

讓人對於香港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車箱的頭尾皆設有放置行李的區域,並不大,但似乎綽綽有餘。

 

機場快線會停靠青衣、九龍(尖沙咀)、以及香港(中環)等三站,

我們所住的百樂酒店位於尖沙咀,所以我們會在九龍站下車。


九龍站內部十分寬敞,上面又連接hopping mall

江謙某次來香港表演時,因為在上頭的mall逛太久,

差點就要趕不上飛機了!


轉運站十分方便,還設有前往各飯店的shuttle bus


搭乘的旅客數量其實不少,看堆積如山的行囊就知道了。


就說我是土包子,在shuttle bus
上時就超興奮的,

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看、這些高樓,就是許多人對香港的最大印象呀!


Shuttle bus漸漸駛入尖沙咀市區,我印象中的香港味兒越來越濃了!

 

百樂酒店



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入住四天三夜的百樂酒店


我在網路上爬文的時候就看到一些網友有說,

百樂酒店在香港的酒店當中空間已經算寬敞的了。

大而舒適的雙人床,床旁還有許多空間可以讓我們擺放或許會爆炸的行囊!


從網路上看到這電視時,以為是很老舊的那種老爺爺等級電視,

現場看才知道原來是櫃子出了錯,不然好歹也還是台平面電視。

不過百樂的電視頻道選擇性並不多,

但大家來香港可能也沒時間跟體力看電視吧!  所以影響算小的嚕。


辦公桌兼梳妝台也是一定要的囉。

 

在百樂短暫的休息之後,真正的香港之旅就要開始啦!

百樂的外頭其實就十分熱鬧,商店林立,車水馬龍。

 

通利琴行

而當初江謙死命的堅持要住百樂,還有另一個他自私的理由。

那就是百樂離通利十分的近!

就算無法從那邊帶回銅鈸或小鼓,但光是視姦它們,

相信江謙就已十分滿足!

 

翠華餐廳

抵達香港後還沒吃東西,

江謙帶著飢腸轆轆的我前往香港的知名連鎖餐飲店--翠華覓食。


翠華十分恐怖,在香港走到哪裡幾乎都可以看到它!

在中環可以看到它!  在太平山頂也還是有它!


一進到店內就是高朋滿座、幾乎座無虛席,生意真的相當好!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要點什麼呢!?  當然是點什麼十大名菜呀!

雖然這種稱號往往都是騙人低,但對於毫無頭緒的我們不失為一道明燈!

食物快上來了! 人整個都活絡了起來!

江謙點了海南雞飯,沾醬的味道十分驚人!

深得我心!


波蘿油江謙十分喜歡,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感覺台灣茶餐廳的比較合我胃口。


好立克也是一定要點的,我很喜歡,但江謙不喜歡,

由此可以看出我倆在食物上的偏好十分不合!!

這樣也好,比較不會搶食物吃...


我點了豬軟骨撈公仔麵~~~~啊!!  我好懷念這滋味!

在香港的那幾天,我都想再去嚐它一次!

 

吃飽喝足之後! 就要往中環出發啦!

離百樂最近的地鐵站為尖沙咀站,走路大概十分鐘的路程。



 尖沙咀站的外觀還真有點像我們的中山站...

尖沙咀站跟中環站都位於荃灣線上,

所以只要直直坐,就可以去中環囉~



香港的地鐵皆有閘門,對於人多擁擠的香港來說或許是必要的措施。

 

大概五到十分鐘的車程後,就抵達中環。


但一抵達中環就有點嚇死我...

因為我彷彿回到了前幾年去過的雅加達...

或許是假日的關係,中環路上充斥著外勞。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IFC

來中環後的第一站,我們前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啊~~終於看到我心愛的ZARA啦!

看到打折的標示! 馬上跟江謙說「晚一點我們再碰頭!」,

人家夫妻是大難來時各自飛,我們小情侶是血拼時候各自打拚!


但是...其實我在這間ZARA並沒有買到東西...

再加上IFC的動線規劃十分不良!  讓我逛街逛到有點不爽。


H&M

江謙和我都不耐煩了!  於是決定馬上去尋找H&M的中環店!

嗯,路上還是充斥著外勞,地鐵出口、大馬路上他們都可席地而坐。


在香港的血拼第一砲就獻給H&M啦~~


看我們笑得多燦爛,

絕對想不到可能一兩個小時前,我們的臉臭得跟屎一樣 :D


蘭桂坊


我們並沒有去蘭桂坊裡頭的任何一間店,

只是似window shopping的欣賞這地方的異國風情,

也恰好那天蘭桂坊有舉辦活動,很像嘉年華,十分熱鬧。


復古星巴克

那天在中環簡直就是如同鬼打牆似的亂繞,

原因起於江謙很想上廁所! 但香港的廁所十分難找!

就連地鐵站也沒有公廁。

所以我們就邊找廁所,邊亂逛景點。


例如這古董煤氣燈就是亂找之下遇到的,

但一點都不想古董阿...


又恰好!  復古星巴克就在古董煤氣燈的旁邊,

我們誤打誤撞的找到了這間很多旅遊書上都推薦的星巴克,

江謙的膀胱也終於得到解脫...


裡頭的擺設就像香港的茶餐廳一樣。


不同於其他星巴克,這間星巴克歡迎大家隨意拍照唷~


裝潢十分復古可愛。


太平山纜車

在復古星巴克進行短暫的休息之後,偏執狂導遊又要帶著我殺往太平山!


很多人好像是搭乘巴士前往纜車站,

但江謙有問星巴克的店員,說其實用走的就可以到,

我們就邊散步逛風景,邊前往纜車站。


這兩棟大樓無論是在太平山上,或維多利亞港,

都可清楚看到。已經算是香港夜景的經典畫面了。



我們在纜車票亭同時購買了纜車以及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門票。


這時,簡直可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遊客多到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有種餘悸猶存的感覺!


等了一會兒後,終於順利搭上纜車。

搭乘纜車的當下,想說這坡度為免也太陡!  旁邊的大廈斜的可以!

應該有發生意外過吧!

想不到我晚上回飯店尋找資料的結果顯示,

太平山纜車自十九世紀開通以來,保持著零事故的記錄唷!

這不得不為香港政府拍拍手呢!


杜莎夫人蠟像館

對於來香港要不要逛杜莎夫人蠟像館這件事,

我個人持著正面的態度!  就是一定要來逛一下~

姑且不論好不好玩,

我覺得杜莎夫人蠟像館也是香港的一大特色景點了,

不來一次好像說不過去。

再者...我跟江謙都覺得不會浪費票錢!

還是挺好玩的!






阿甘蝦

逛完杜莎夫人蠟像館後,也是晚上九點十點的事了,

自從離開翠華後,我們幾乎沒有再進食!

早就餓到癱軟無力...

在江謙那少之又少的事前規劃下,得知有一間阿甘蝦還OK吃,

我們就決定來嚐嚐看!


我以為阿甘蝦是那種很...很像台灣熱炒店那樣,

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是間美式餐廳...

之所以叫阿甘蝦,是裡頭布置以電影阿甘正傳為主題而得名~


我點的焗芝士海鮮飯,好吃椰~~~


江謙的雞肉漢堡。




太平山最著名的就是夜景啦,

有點可惜我們沒有到最上層的凌霄閣去看夜景,

如果下次再來,一定要上去看看呢!





奔波了一整天後,搭上回程的地鐵已是十二點多的事了。

也許隔天是上班日的關係,此時地鐵的乘客十分的少,

這或許是在已人多聞名的香港為難得的景象吧!


回到百樂前,還去7-11購買維他奶!

看很多人好像都有喝過,那當然一定要嘗試一下。

其實,就很像蜜豆奶這樣... :D

 



1. 迪士尼門票: HKD383/人。350元門票,外加43圓餐費。

2. 機場快線: HKD140/2人。單趟。

3. 八達通: HKD175/1人。使用完再除值,離港前可前往櫃台退款。

4. 1010 3G sim: HKD100。三個月內無限制上網。

5. 百樂酒店香港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61-65號。

6. 翠華尖沙咀店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地下至一樓 

7. IFC: 香港島中環金融街8

8. H&M中環店: 香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68

9. 復古星巴克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10. 太平山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 HKD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