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OdLY3 ▲▲▲

 

IMG_5819.JPG

大家應該都知道亞尼克蛋糕,但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亞尼克在陽明山美軍宿舍群中開設了亞尼克夢想村1號店以及2號店,而2號店還對外開設了親子DIY課程。亞尼克是知名的甜點店,那他們的親子DIY課程當然是有關烘焙的內容,我對這類課程一直很有興趣,這次更是報名了蛋黃生日隔一天的課程,不覺得壽星來做蛋糕很適合嗎!

IMG_5850.JPG

IMG_5839.JPG

IMG_5866.JPG

IMG_5870.JPG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位於文化大學附近,佔地約14公頃,共有150棟美式建築,是韓戰時期,美軍協防台灣時,供駐守美軍以及其家屬生活居住的地方。與天母中山北路7段附近的美軍宿舍相比,陽明山的宿舍群規模較大、在當時也是供給階級較高的軍官、顧問使用。這麼有歷史意義以及異國風情的地方,也在2008年被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登錄為「文化景觀」。亞尼克在這個兼具美景與文化氣息的地方設置店面,更是給予每日在都市叢林中奔波的我們一個歇息的空間。而很幸運地,在連日的陰雨低溫後,我們拜訪的這天放了晴、溫度也提昇不少,正是適合來到這裡踏青吃甜點喝咖啡的好時機呢。

IMG_5824.JPG

IMG_5823.JPG

1號店主要販售美式塔,而2號店則是各類蛋糕,親子DIY的課程也就是在2號店舉辦。課程主要分成五大類:歡樂蛋糕棒迷你蛋糕杯小盆栽蛋糕造型餅乾、以及彩繪瑪得蓮,另外還有特殊課程。歡樂蛋糕棒會隨著季節、節慶不同而設計主題課程,像今年(2019)年一月以及二月的主題就是響應明年農曆的豬年,設定為「豬事歡樂」、也就是來做小豬仔啦。

IMG_5636.JPG

IMG_5657.JPG

IMG_5678.JPG

IMG_5682.JPG

亞尼克會發放參與的學員圍裙以及帽子,小小孩如蛋黃穿上後真的是可愛極了,媽媽看了有夠心花怒放,相片拍不停。坐定位後,老師就會開始發放這次的材料,每組會有四種顏色的翻糖以及四五個小小費南雪蛋糕,也會提供裝有水以及玉米粉的小盤子,想黏合翻糖就沾點水,覺得太黏就沾玉米粉。爸媽也不用擔心,亞尼克都會將食材的原料寫得非常清楚,像是這堂課程主要使用的翻糖,原料就有棉花糖、奶油、沙拉油、水、玉米糖漿、糖粉、以及食用色素,介紹的一清二楚,讓爸媽以及小孩玩的更放心。

教學的師傅也相當細心與有耐心,課程一開始都會介紹今天使用的食材與器材,在製作的過程中都有詳盡的解說,也會不斷視察每個人的狀況並給予專門的指導。

IMG_5612.JPG

IMG_5632.JPG

IMG_5645.JPG

IMG_5648.JPG

IMG_5650.JPG

IMG_5672.JPG

IMG_5676.JPG

IMG_5685.JPG

IMG_5710.JPG

這次的小豬仔要怎麼做呢?先將兩個半圓體的費南雪合併、變成一個球形,然後再將翻糖包覆在外頭,這時小豬仔的頭就已完成雛形。其實翻糖的觸感跟粘土很像,而且也跟粘土一樣可混色,例如這次的粉色小豬仔,就是混和紅色翻糖與白色翻糖的成果。製作後小豬仔的頭之後,再陸續製作豬耳朵、豬眼睛以及豬鼻,然後依序黏合,最後再加頂小帽子增添新年氣氛,如此就完成啦!只是手拙如我們,小豬仔的成果相當不可愛....

IMG_5697.JPG

IMG_5701.JPG

IMG_5709.JPG

IMG_5713.JPG

IMG_5720.JPG

IMG_5739.JPG

做完了這次主題的小豬仔後,第二個蛋糕棒就由學員自由發揮嚕。有鑑於蛋黃相當迷戀巧虎,所以爸爸選擇了巧虎作為自由發揮的主題。

IMG_5743.JPG

IMG_5745.JPG

IMG_5766.JPG

IMG_5777.JPG

IMG_5780.JPG

IMG_5805.JPG

雖然巧虎的成果也相當驚悚,但至少蛋黃是看得出來那是巧虎的,完全滿足了爸爸的成就感呀!作品完成後,師傅還會協助套上塑膠套並束好封口,看起來質感有加三分。

IMG_5795.JPG

IMG_5806.JPG

IMG_5811.JPG

最後的最後,亞尼克還會提供可愛的小廚師培訓認證證書!是不是相當有心呢?作為媽媽一定會把這證書好好保存,留給蛋黃做紀念。

IMG_5832.JPG

IMG_6180.JPG

IMG_6187.JPG

IMG_6196.JPG

IMG_6228.JPG

離開前還獲得亞尼克的招牌--生乳捲一份,有得玩有得吃,又可凝聚親子感情、增添美好回憶,這個行程實在是太值回票價了。


IMG_5855.JPG

IMG_5871.JPG

看著蛋黃滿足的表情,就知道這個課程有多棒了吧。

這次我們對面坐了三個大班到小學一年級左右年紀的孩子,他們就是三人成行、父母在外吃甜點喝飲料沒有陪同,但由於已經非常聽得懂人話,所以獨立製作完全不是難事。但像蛋黃這樣的小小孩,對人話似懂非懂、對指令也不一定一清二楚,這時父母的參與度就相當重要了。像我就覺得我老公的表現非常好,細心地陪同蛋黃捏翻糖、熱情地投入在製作的過程中,蛋黃開心的同時,老公也滿足的不得了。我想,這才是這類親子課程的真諦吧。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