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5eZRM ▲▲▲

IMG_4032.JPG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看飛機起降。待在地面的我,抬頭看看天上的飛機,想像裡面的乘客的心情,是不是很期待位於目的地的旅程?也可能是思鄉的遊子終於要返家,近鄉情怯。我們家那一區就在松山機場的航道下,有人可能覺得這是嫌惡設施,能避就避,一來吵二來可能危險,但我卻好喜歡,走在中庭時,聽到飛機轟隆隆引擎聲,就會佇足,然後等著飛機滑過上空,看著它們白亮亮的肚子,就覺得好心滿意足。蛋黃出生後,她就成為我這項嗜好的聆聽者,每當有飛機經過,我都會興奮地跟她說:「飛機!」然後母女倆一起期待飛機的經過,所以飛機成爲了蛋黃頭幾個會說的詞彙。

IMG_4007.JPG

IMG_4006.JPG

久聞松山機場有座觀景臺,雖然跟濱江街的震撼度比起來相差甚遠,但也不失為一個舒服又安全的賞機景點,所以趁著某次另一半工作回國的地點為松山機場,很體貼地跟他說我們母女倆可以去接他,其實心底是偷偷計畫著和蛋黃的小小看飛機約會。

IMG_4003.jpg

IMG_4008.JPG

IMG_4010.JPG

我是搭乘文湖線前往,捷運站內有指標,但...我走著走著就迷失了,不小心從航站對面的出口出來...大家只要記得從出口1出口2出來即可,然後從長廊的18號柱進入航站,就可以看到入口啦。

IMG_4011.JPG

IMG_4012.JPG

IMG_4014.JPG

IMG_4015.JPG

IMG_4016.JPG

IMG_4074.JPG

有嬰兒車的家長可以搭乘電梯上樓,觀景台就位於三樓,梯廳有彩繪牆,彷彿明著跟你說這就是很適合親子一同旅遊的地方...。三樓電梯出口旁,展示著一些飛機模型,相信喜歡飛機的人一定會相當開心。

IMG_4017.JPG

IMG_4018.JPG

IMG_4019.JPG

IMG_4020.JPG

IMG_4022.JPG

出電梯後左轉,就可以看到開放式的觀景平台,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而且建築設施設計的蠻有品味的,我覺得可以算是公家機關中的翹楚了(標準是有多低)。不過就是因為是全開放式,所以如果遇到天候不佳就要注意囉,像我們前往的這天,前後都在下大雨,所以木造的地板會溼滑,家長們要注意一下。而且夏天天氣悶熱,建議家長要為孩子攜帶隨身電風扇,才不至於讓孩子熱到。

IMG_4034.JPG

IMG_4036.JPG

IMG_4039.JPG

IMG_4042.JPG

IMG_4043.JPG

IMG_4045.JPG

IMG_4047.jpg

我們先往觀景台的機坪區觀賞,這裡提供了無障礙的視野觀賞飛機的起降,也可以近距離地欣賞停在停機坪的飛機。縱使蛋黃才只有一歲半,還是一到就興奮地哇哇叫。走廊底端適合觀賞飛機的起飛,而左側則是可以看飛機的降落,現場有放置時刻表讓你大概預估時間,我們那一天現場也有工作人員提醒,如果不是他,我也不知道左側可以看降落,服務蠻貼心的。

IMG_4049.JPG

IMG_4054.JPG

IMG_4057.JPG

IMG_4063.JPG

IMG_4064.JPG

IMG_4066.JPG

我們之後往木作階梯區走,是個更舒服的觀賞區,小孩可以走走跳跳,爸媽就坐在階梯上看飛機盯小孩,是不是很愜意!其實從三樓電梯口到觀景臺中間,還設有咖啡庭院,除了有玻璃棚架的座食區外,也擺置了遮陽傘座位區,蠻用心在提供民眾一個舒服的體驗。

IMG_4111.JPG

IMG_4112.JPG

IMG_4113.JPG

最可惡的是,一樓設有航空主題商店,裡頭滿滿的飛機相關商品,簡直就是咬父母荷包的設計,哪一個父母忍心帶孩子看完飛機後、不讓他帶回一架回家的(還是只有我這麼喪心病狂)?於是我讓蛋黃自己挑了一台小模型飛機,希望讓她延續這一晚和媽媽約會看飛機的幸福。


我只能說,真是太喜歡松山機場觀景臺了,舒服又漂亮,而且松山機場不只有客機,還有軍機、直升機等機種會停泊,相信孩子再大些、更懂事些的,來到這裡一定更適合,看飛機起降外,還可以教他們認識機種,寓教於樂啊。

 

臺北松山機場觀景台

◑ 免費入場 

◑ 開放時間:0800-2100

◑ 禁止攜帶動物(導盲犬或放置在籠內除外)

◑ 全面禁菸

◑ 捷運松山機場站2號出口出站,再由長廊18號柱進入航廈,觀景臺位於三樓。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