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080.JPG

info  

cafe aA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408-11

電話:(82)2-3143-7312

營業時間:1200~2400       

-----------------------------------------------------------------------------------------------------

南韓人愛咖啡,愛到成為全球第11大的咖啡消費國,雖然仍遠低於第3大消費國、也是同樣位於亞洲的日本,但其咖啡消費能力仍在持續攀升,成為各家國際連鎖咖啡業者眼中的大魚。據統計,星巴克在南韓就超過了500家,數目相當驚人,光是在首爾的店面數就超過紐約。然而這股咖啡風潮不僅在連鎖業者中發酵,其本地連鎖咖啡廳以及獨立咖啡店也有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在南韓的街頭。而有學生族群聚集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咖啡店,我想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現象。這次首爾行所居住的弘益大學附近,也由於學生人潮、加上該大學是以設計與藝術等系所著名,因此開設了許多別具特色的咖啡店。旅行時,我喜歡去當地的咖啡店賴著,讓自己好好沉浸在當地氣氛中,因此,逛完自由市集後,就在弘益商圈附近尋覓心儀的咖啡店。

P1210045.JPG

P1210047.JPG

P1210048.JPG

P1210046.JPG

隨意走走,千看到在翻旅遊書時,讓他一見傾心的cafe aA,二話不說立刻把我拉進去。後來才知道原來cafe aA小有名氣,許多明星會來光顧,甚至也有偶像劇在此拍攝,原來我去了一家名氣響亮的咖啡店呢。 不過光是看到cafe aA氣派、粗獷又帶著點神祕的外觀,就可以猜想它的魅力所在。

P1210112.JPG 

P1210049.JPG 

cafe aA之所以這麼迷人,或許就是因為它那獨一無二的裝潢與佈置吧,據說全店的器物都是老闆在全球各地搜刮而來的收藏品,屁股下的椅子都是國際設計師的名品,連踩在腳下的地板也是遠渡重洋來來。簡單來說,或許可以把cafe aA視為一個小小博物館,裡頭陳列的是富歷史與人文的裝潢,讓我們在古與今中穿梭。看起來就年事已高、實際年齡也近百歲的大門彷彿在跟我們說:「嘿,要沈澱一下囉,我們要進去不一樣的時空了唷。」

P1210050.JPG

P1210051.JPG

P1210052.JPG

P1210053.JPG

P1210062.JPG

P1210063.JPG

P1210070.JPG

P1210071.JPG

P1210072.JPG

P1210073.JPG

P1210074.JPG

P1210076.JPG

P1210091.JPG

P1210092.JPG

P1210093.JPG

P1210094.JPG

P1210095.JPG

P1210097.JPG

P1210099.JPG

IMG_2597.JPG

IMG_7002.jpg

工業風的建築風格為主體,灰色、極簡而裸露的牆壁與天花板,包容著五花八門、色彩繽紛的傢俱與飾品。挑高的樓高讓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感覺更加舒適,縱使耳邊喧譁聲不斷,卻也不覺焦躁與擁擠。

P1210087.JPG

P1210088.JPG

P1210089.JPG

腹地相當寬廣,甚至也有舒適的戶外區,週末假日來到這裡跟三五好友聊天解壓力是再適合不過了。

P1210055.JPG

P1210064.JPG

P1210066.JPG

P1210056.JPG

P1210057.JPG

P1210061.JPG

菜單都有英文對照,不用擔心看不懂。唯一比較要注意的,是價格有陷阱,不要看到5.0、6.0就以為很便宜,5.0其實就是5000元,可能是因為韓元比較小、又為了視覺上的簡約,所以做成如此簡化版,點餐的時候要注意唷。千跟我分別點了拿鐵(他又多加one shot)以及芒果香蕉果汁。原本以為這種咖啡店的咖啡不會有多好喝,但千的這杯拿鐵可是扎扎實實的嚇到我們,濃郁滑順,香氣四溢。而我的芒果香蕉果汁其實喝起來不像果汁,口感相當相當相當濃稠,不過非常好喝,反正冰塊加很多,大家可以喝一下等冰塊融化,會更順口唷(誤)。

IMG_2590.JPG

P1210081.JPG

P1210084.JPG

P1210085.JPG

正當我們還想說肚子不是很餓、晚上計畫要吃陳玉華一隻雞,所以不想點吃的東西時,看到店員拿著看起來就非常誘人的鬆餅去別桌,意志力相當不堅定的我們馬上舉手跟服務生點餐。我們點的是原味鬆餅,點了它應該是此次首爾行最值得的臨時動議。原味鬆餅口感綿密香淳,單吃就有濃濃的餅香且不甜膩。搭上鹹奶油以及蜂蜜,口味層層疊疊,幸福感與滿足感爆發,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想要一人吃一個啊!如果有緣來到cafe aA,請千萬記得一定要點上一份鬆餅,為旅行畫上幸福的一筆。

P1210101.JPG

P1210105.JPG

P1210106.JPG

P1210109.JPG

P1210110.JPG

cafe aA的樓下可以通到隔壁的aA The Design Museum shop,裡頭似乎有更多的展示,可惜當天沒有營業,少了一個可看的點。廁所在最下層,嗯,看起來其實有點可怕,很像有冤魂的地窖,我需要鼓起勇氣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

來到弘大商圈閒晃逛街時,不妨排出點時間,來cafe aA喝喝咖啡,吃吃甜點,也可以看看養眼的首爾男女,而放慢腳步也是一種旅行方式。

 

 

〔相關閱讀〕

 2014,首爾|Moon Hostel:: 弘大平價優質背包客旅店,給你像家一樣的自在感 

2014,首爾|韓國地鐵::app大推薦,一指搞定複雜的地鐵 

2014,首爾|大使館換錢所::把錢換好了再上路! 

2014,首爾|olleh egg:: 低頭族遊首爾必備pocket wifi router 

2014,首爾|忠武紫菜包飯 충무김밥::長得很像,但其實真的跟壽司很不一樣 

2014,首爾|Isaac Toast :: 韓國國民美食,最方便的早餐選擇 

2014,首爾|自由市集 Free Market:: 韓國版創意市集 

2014,首爾|駱山公園 낙산공원:: 在老城廓旁看夜景 

2014,首爾│梨花洞壁畫村이화 벽화마을:: 釋放你的少女心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