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928.JPG

info  

忠武紫菜包飯 충무김밥 

地址:서울 중구 명동8나길 33

電話:02-752-3224

--------------------------------------------------------------------------

這次來首爾,其中一個心願就是吃到韓國的「紫菜包飯」,這是因為長久以來我就對於這個長得跟壽司很像的食物充滿著好奇心,每每看人家分享吃紫菜包飯的心得時,心中的os是:「啊不就是壽司嗎?」。但吃過的朋友都會大聲地反駁我:「完全不一樣好嗎!!」所以我就想來試試看到底是有多不一樣。

123

345

P1200929.JPG

IMG_2490.JPG

在尋找大使館換錢所的路上,晃頭晃腦到處亂看,在看到大目標漢城華僑小學時,一個撇頭,就看到左後方矗立了忠武紫菜包飯那顯眼的黃色建築。這間忠武紫菜包飯是許多人來首爾玩時都會品嚐一下的小點,在明洞有幾間店,大多數人好像都是去位於明洞二街的一號店,但誤打誤撞的我們已飢腸轆轆,索性看到了就直接走進去,準備進行紫菜包飯初體驗。看許多網路分享的食記,好像忠武紫菜包飯的生意都蠻不錯的,寬敞的店面裡充斥著滿足口腹之慾的客人。但我們這天不知道是因為不是一號店的關係?還是只是下午四五點的緣故?餐廳裡完全沒有客人,只有我們這一桌,偶有零星的韓國人買外帶而已。

P1200930.JPG

P1200931.JPG

P1200932.JPG

P1200934.JPG

IMG_2488.jpg

不會說韓文的人完全不用擔心,店裡的大嬸只要看妳不懂韓文,就會直接用中文溝通,完全沒有語言不通的問題。有鑑於晚點還有計畫要吃別的食物,所以我們兩個人只點了一份紫菜包飯,但店家體貼的是以人數計算附湯的份數,不會說點一份就只給一碗湯。

先來聊聊紫菜包飯跟壽司的不同。一般我們常吃的日式壽司,是以醋飯為主體,口味偏酸。而紫菜包飯的米飯則是添加了麻油、鹽等調味料,在味道上就相當不同。在內餡上,我覺得紫菜包飯跟最基本的壽司沒有太大差別,裡頭多包有紅蘿蔔、小黃瓜、蛋捲等,但壽司多有生食,紫菜飯包則是以熟食為主。

不過,忠武紫菜包飯又與一般韓國街頭巷尾常見的紫菜包飯大有不同。忠武是位於韓國南部慶尚道的海港小鎮,現在改名為「統營」,此地氣候多炎熱,為防食物腐敗,忠武地區的紫菜包飯是不包內餡的,僅用紫菜簡單地包覆白飯。而旁邊會附有醃製的小菜跟涼拌魷魚,增添口味,刺激食慾。忠武紫菜包飯承襲了傳統形式,全店就只賣這種簡單的紫菜包飯。

單吃紫菜包飯就可以品嚐出與壽司截然不同的香氣,再配上口味濃郁的醃蘿蔔以及極富辣度的涼拌魷魚,會讓你邊喊辣、邊哈氣,但又停不下你的嘴跟手,一口接一口。不過說實話,怕辣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受不了,不知曾幾何時,我變得比千還要會吃辣,當我邊吃邊喊爽快時,千已經停下了手部動作,說已經無法再承受了,因此這頓最後是由我解決的。

10卷紫菜包飯,一旁附有醃蘿蔔跟辣涼拌魷魚,價格為7000韓元,約202元台幣,其實不便宜,而且聽說一般韓國路邊的紫菜包飯就非常好吃,又有許多內餡,所以雖然我相當喜歡忠武紫菜包飯的口味,又眷戀小菜的美味,且忠武的紫菜包飯在韓國也屬特別,但下次如果有機會,我會試試路邊的紫菜包飯,可能會更有物美價廉的感受。

 

〔相關閱讀〕

2014,首爾|Moon Hostel:: 弘大平價優質背包客旅店,給你像家一樣的自在感 

2014,首爾|韓國地鐵::app大推薦,一指搞定複雜的地鐵 

2014,首爾|大使館換錢所::把錢換好了再上路! 

2014,首爾|olleh egg:: 低頭族遊首爾必備pocket wifi router   

2014,首爾|Isaac Toast :: 韓國國民美食,最方便的早餐選擇 

2014,首爾|自由市集 Free Market:: 韓國版創意市集 

2014,首爾|cafe aA:: 喝咖啡,品藝術 

2014,首爾|駱山公園 낙산공원:: 在老城廓旁看夜景 

2014,首爾│梨花洞壁畫村이화 벽화마을:: 釋放你的少女心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