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7

在前往與人妻二人組在Season的約會開始之前,想到了一個久違的好友和他女友也在大直開了一間咖啡店,見與人妻二人組約好的時間還有段距離,想說不在此時、更待何時!? 馬上調整步伐方向,往好友的咖啡店邁進。 我想一切都是天時地利人和,因為朋友的店其實與Season距離好近! 真是上天完美的安排啊,畢竟大直離我家說遠不遠,雖然一條文湖線可以直直到,但中間也還是隔了好多好多站,自從畢業之後,生活圈整個移轉,很少機會前往大直,這次與人妻二人組真是約的剛剛好。

IMG_0509好友的這間艾芯就位於這篇中提到的那座公園旁,環境非常清幽,大概就是外頭有這麼美麗的景色,因此有一個大大的落地窗供人欣賞外頭景色。坐在窗邊,看看那座迷人的公園,一定是平日閒暇時最美好的享受。

IMG_0510艾心的裝潢也是簡簡單單的,粉嫩的牆壁,還有大量木造家具,加上小小的空間,醞釀出一個溫馨、有家的感覺的地方。 我點了一杯熱美式,溫潤順口,不太苦,是我喜歡的口味。邊喝咖啡,邊和好友話家常。有多久沒有這樣好好地聊天?還記得剛出社會的頭幾年,大夥兒會固定聚餐,然後還常常一起說瘋話、聊是非,談話尺度沒有設限。這一年來生活有了轉變,少了聯繫,但其實啊,寫論文的革命情感不是這麼容易被時間、距離給打碎,大家心底還是有一個角落是獻給那時的我們。

IMG_0506短短的閒聊,補足了空白的那一小段時光,雖然總覺得還有好多想問想說想聊,但與人妻二人組約會的時間到了,還是必須先說下次見。但好友很熱情,囑咐我吃完Season記得再繞回來這裡,他與老闆娘會送些甜點給我們試吃。於是我跟人妻二人組吃完Season後、真的很不客氣地回到艾芯領禮物。除了一人給了一包內含兩個甜點的紙袋以外,又端上兩個甜點給我們嚐鮮,這招待實在是太周到,我真的好感動。

巧克力芒果慕斯(Chocolate Cake with Mango Mousse, NTD 90)的芒果味到非常濃郁,慕斯也相當綿密,但一點也不甜膩,下方的布朗尼又帶出另一個層次的成熟口感,感覺整個甜點就是獻給我們這種熟女(!?)的...非常好吃。

IMG_0507烤布蕾(Crème brûlée, NTD 60)這道甜點更是讓我們這幾個女人為之瘋狂! 一口咬下先是嚐到焦糖的香味、之後襲捲味覺而來的,是濃烈的奶蛋香味,一吃就知道老闆娘是佛心來的,下重本烘焙出這烤布蕾,帶給我們大大的幸福感。話說帶著兩位人妻來艾芯時,我還放話說在Season吃太飽,我就不便再享用艾芯的甜點了,頂多一道一口,哪知道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肥胖的罪孽又更深了一層。

IMG_0508可麗露(Canele, NTD 60)是紙袋裡的小驚喜,我非常俗氣,這是第一次吃到可麗露,平時常聽到人說可麗露可麗露,也知道它長什麼樣,但就真的一次也沒吃過,感謝好友跟老闆娘給了我可麗露初體驗。聽說可麗露的烘焙過程相當複雜,成功率也不高,當人妻二號聽到艾芯有賣可麗露時就非常興奮、直嚷著一定要吃到! 艾芯的可麗露外皮酥脆,還有淡淡的焦香味,讓我愛不釋「口」;內餡濕軟富彈性。一口咬下,複雜的焦香與奶香交織出精緻又美味的可麗露。這個可麗露初體驗相當成功!

分隔線17  

嚐過好友贈送的甜點後,覺得艾芯的甜點整體而言呈現一股成熟的韻味,不太甜,不會膩,很適合一個人想要沉澱心情時,一邊細細品味。不過我一直在抱怨一點,艾芯營業的時間實在是太過灑脫,完全顯示出主人的悠哉,竟然只營業到晚上6點,我下班想去還趕不上呢。希望整體營運更上一層樓後,可以計畫延長時間啊。

除了店面有販售甜點以及咖啡之外,也有接受大量預訂,歡迎街坊鄰居、親朋好友購買,這麼精緻的甜點,最適合在辦house party時給客人享用啦。

 

icon_info3  

iCing on the Cake 艾芯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97巷19弄10號 (捷運大直站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02-8509-2260

營業時間:Mon.-Sat. 1100~1800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