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4

自從去年10月換了工作之後,生活在一夕之間變得忙碌、充實、以及刺激,品嚐了以前從未有過的經驗,接觸了從沒想過會遇到的人,人生走到這裡轉了一個大彎,也擺脫了前兩年的不快樂。最近終於可以開口跟朋友坦承,前兩年的我真的不太快樂,而不快樂的主因來自不喜歡的工作。如今,脫離了那裏,再也沒有當時的無力、焦慮以及悲傷。不過新的生活也是蠻忙異常,慶幸繁重的工作負荷走到這裡終於減緩了許多,多了一些久違的悠哉時光,和人妻們的下午茶之約也終於可以履行。

IMG_0445這天,我們來到了大直,預計前往久仰大名的Season。大概從去年開始,就聽不少朋友討論著Season,甚至在網路上也看到非常多的分享文,這勾起我們濃烈的好奇感! 盤算著有一天一定要來。人妻一號效率很高,約會時間確定好後,馬上打給店家訂位,還預約好招牌的現烤千層派,讓我們還沒去就殷殷期盼著約會日的到來!

IMG_0443Season位於捷運大直站3號出口後方,往海基會大樓的方向往後走,途中還會經過一座非常漂亮的小公園。那天經過這座小公園時,驚訝於它的美麗,有著大大的草皮,綠樹成蔭,想像著住在這一帶的人真幸福,每天都可以來到這座公園放鬆心情、接近大自然。

IMG_0439幾年前吧,有在大直租屋一段時間,房子雖然乾乾淨淨,卻有點舊舊的,但因為太喜歡大直的環境,所以直到現在,還是很想念那段時光。大直就是有個特別的氣質,明明位於台北市,也鄰近繁忙的內科園區,卻擁有著截然不同的悠哉氛圍,加上實踐大學的加持,又增添了一股校園的清新以及學術氣息。

IMG_0441想去Season品嚐美食的話,別忘了先來到這座小公園走走,沉澱一下自己的心靈。

 

IMG_0505

IMG_0503頂著寒風終於找到了Season,Season座落於大樓住宅區的一樓,有室外以及室內用餐區,室外區有個大大的、舒舒服服的躺椅,還有許多盆栽,喜歡這種植物環繞的感覺。

IMG_0504其實拜訪Season這天的氣溫非常低,但室外區也是呈現坐滿的狀況,不過Season有貼心地放置暖爐,這暖爐應該真的效果非常好,因為我們就坐在最靠室外區的窗邊,一旁就是暖爐,結果一旁的玻璃摸起來都暖暖的,所以坐在外面的人應該也不至於太冷。

IMG_0492

IMG_0493

IMG_0494

IMG_0502

IMG_0500Season的室內空間沒有太大,加上生意如此興隆,難怪之前常常一位難求。裝潢呈現簡約風格,但又以原木素材增添溫馨感覺,用餐環境算是非常舒服。

IMG_0495

IMG_0498櫃台右方是甜點櫃,剛到的時候櫃內有滿滿的甜點,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客人一桌一桌地來,離開前櫃內的甜點已所剩不多。

IMG_0497另外,也有販售手工餅乾,但我沒吃到餅乾,所以不知道風味如何~

IMG_0499發現Seasn在一些小地方會將食材作為小裝飾,嗯,挺有趣的啦...

 

IMG_0464

IMG_0465美食當前,我與其他兩位人妻實在是興奮到不行,我無法冷靜以對,只好有勞旁邊的人妻二號來決定我們這天的餐點! 畢竟人妻2號也是甜點下午茶達人,這種費神的事當然要交給專業的人來囉! 

IMG_0463

IMG_0466Season的menu就是簡單地一張紙,呼應裝潢的簡約風格,主要也是下午茶沒有太多拉哩啦紮的選擇,篇幅也不用太大。

 

我跟人妻一號沒有吃午餐,因此要求人妻二號除了甜點以外,我們也要一些鹹食來祭拜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因此除了點了一道下午茶套餐之外,我們也另外點了鴨油松露薯條以及發福的Pizza這兩道鹹食。難道以為這樣我們三人就會滿足了嗎?當然沒有! 別忘了人妻一號早早就幫我們預約了現烤千層派,忽然覺得我們真的是大胃王,下午茶竟然也可以點成這樣~

IMG_0467率先登場的是鴨油松露薯條(380),眼睛可以看仔細一點,最上方的松露上頭,還有一抹小金箔,真是高貴不貴的一道餐點。不過要說老實話,向來嗜薯條如命的我,對於Season這薯條並沒有很喜歡,松露味道不濃,薯條本身也有點濕濕軟軟的,連帶的最愛的馬鈴薯風味也不太明顯,重點是份量也不多,建議來到Season的朋友來到這兒的話,就把這道薯條的費用省下來吧!

IMG_0470再來登場的發福的Pizza(380)! 原本以為會是薄片Pizza,誰知道送來的竟然是長得有點像邊疆民族料理的食物。難怪叫發福的Pizza,胖胖鼓鼓的,模樣相當可愛。上頭淋上的豬肉醬汁味道濃郁,肉質軟綿,非常好吃!

IMG_0471我們有點粗魯,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吃,就把它切開來,用手扒著吃...既然長得像邊疆料理,我們就將它發揚光大! 以吃邊疆料理的形式來吃它吧! 這道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上頭已描述過醬汁的美味就不多說了,而這被烤的鼓鼓、脆脆的麵皮配上那醬汁,真的是非常搭配! 讓我們吃得一乾二淨、片甲不留。只是以高級甜點著稱的Season被我們這樣一搞還真覺得有些對不住...

 

IMG_0468下午茶套餐的內容有飲料,童趣棉花糖,前甜點,以及每日蛋糕。飲料部份,專業的人妻二號幫我們選擇了皇家結婚曲茶,皇家結婚曲茶是以阿薩姆紅茶為基底,薰上牛奶糖的風味,結合在一起彷彿經歷了一場溫馨又迷人的婚禮啊! 真的非常好喝,雖然有牛奶糖的味道,喝起來卻一點也不甜膩,謝謝人妻二號給我們上了一堂茶的課。

IMG_0474

IMG_0476前甜點的部份有荔枝玫瑰覆盆子冰沙焦糖小泡芙、以及一顆小軟糖,是青蘋果以及蜜桃口味的。冰沙酸酸甜甜的,又有淡淡的玫瑰香氣,吃起來相當清爽,只是在冬天吃好像有點兒冷啊...。焦糖小泡芙脆脆甜甜的,其實我沒有太大感覺對不起。至於軟糖的部分倒是得到了我們的稱讚,因為竟然一點兒都不甜! 這讓不是非常喜歡吃甜食的我非常滿意。總而言之這道前甜點就視覺看起來就是非常讓女性陶醉的紅白配,搭上迷人的玫瑰香氣,加上口味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算是為我們這趟Season之旅敲響滿意的第一道鈴聲!

IMG_0482噹啷~這顆粉嫩粉嫩的球狀物就是童趣棉花糖,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上面灑上乾燥的小果粒,原本以為只是道雞肋般的裝飾品甜點,意外地還蠻好吃的!

IMG_0483

IMG_0485和棉花糖一同端上來的,是每日蛋糕中我們所選擇的感官花園

IMG_0486

IMG_0491綿密的蛋糕體,搭配果醬以及慕斯內餡,加上豐富的草莓以及藍莓果粒,外頭裹上一層薄脆的焦糖,吃起來真的有幸福滿滿的感覺。

IMG_0488我們是藝術家,童趣棉花糖被我們吃到像一個可愛的裝飾品!

 

IMG_0472

IMG_0473

IMG_0475接著是需要預約的現烤千層派(380)。這道千層派的特色是桌邊現作,服務生首先會將千層派的餅皮切成條狀,然後層層堆疊。看到這邊不知道大家發現了沒,Season大量的使用當季水果,新鮮又好吃,像這天吃到的甜點幾乎都有這個季節盛產的草莓,這讓我們體會到Season的用心。這現烤千層派中除了草莓以外,還有奇異果、藍莓等水果。

IMG_0477千層派也覆上了濃郁好吃的卡式達醬,加上酥脆的餅皮,真的是完美的搭配。

IMG_0478Season也貼心的將這千層派切成小塊,方便我們食用。但除了方便食用之外,也讓人看起來更可愛、豐盛。

IMG_0479

IMG_0480  

這道千層派不虧是Season的每日限量招牌甜點,精緻又美味,兼顧了視覺以及味覺兩種不同層次的享受。

分隔線6  

 

整體而言,Season真的是一間蠻值得推薦的餐廳,甜點相當精緻,不儘重視視覺上的刺激,也重視味覺上的和諧以及美味,更用心的搭配當季的水果食材,新鮮又好吃。不過讓我有點意外的,是雖然Season的裝潢用心,價位又有些高昂,但餐廳內的氣氛一點也不嚴肅,可以說略顯吵雜,不過或許就是有點吵雜,因此增添了幾分悠哉的感覺,整體來說是個舒服的用餐環境。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那天太冷腦筋打結、還是哪裡出了點問題,服務生的動作總是慢了半拍,不是非常積極,態度也有著一定的距離,不過不會到讓人不開心的地步,只是覺得還可以再親切一些。總而言之,Sesason是間相當值得一訪的餐廳,我不是這麼喜歡吃甜食,卻能讓我到現在還不停回味當天每道餐點所帶來的味覺刺激,推薦給大家。

 

icon_info3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97巷2弄22號

電話:02-2533-2377

營業時間:Mon. 1130~1800

               Wed.~Sun. 1130~2130

接受預約以及刷卡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