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0

最喜歡的事情,就是下了班後,跟千漫無目的的在街頭散步順便尋找美食。雖然這樣悠哉的事情必須有個前提,那就是我肚子不是很餓。

一如那些尋常的覓食日子,我們的主攻戰場來到了離千上課地點還有我公司不遠的永康街。自從東門站開通之後,越來越喜歡來這裡,以前已經夠喜歡的了,只是前往這裡總是多了些不方便,捷運的開通更拉進了永康街與我的距離。原本想吃韓記老虎麵的,只是下午拉哩啦紮吃了一些堅果的我,胃實在也不能再裝太多東西,於是停頓了一下腳步,在永康街徐步瀏覽,等待著我的美食雷達大作。

 

IMG_0416沒有理由的,這天好想吃越南料理。走啊走的,看到了這間不起眼的越南小吃店,頓時美食雷達轟隆隆大響! 直覺跟我說:「它一定很好吃。」馬上拉著千說:「我就是要吃這間!」幸好美食雷達平日累積了不少好評,千也就順著我的意思坐下來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IMG_0415

IMG_0414雖然這越南小吃真的看起來非常不起眼,但是客人相當多。我們去的時候,裡頭坐位所剩無幾,幸好這天天氣雖冷卻沒有下雨,於是我跟千就索性就坐在外頭的用餐區,享受一下這種很純樸、很直接的用餐感覺。

IMG_0413不要覺得這間越南小吃小小間,可是有不少媒體來參訪過唷,評價也都很高呢! 看到這些報導我的心又安了一半,想說應該是不錯吃的吧!

 

這間越南小吃涼拌類、飯類、湯麵類的價位大概是從85元到150元不等;開胃菜,像是涼拌木瓜絲、涼鮮蝦生空心菜等,大概就是50元到80元不等。可能是店裡人手不足的緣故,上餐速度不是很快,我跟千等了一小小段的時間,但這些等待在餐點上來的瞬間,一切都顯得值得了。

IMG_0419我點的是椰奶咖哩雞肉米線(NTD 100)。原本以為應該只是雞絲那種細條狀的雞肉,誰想到端上來的,竟是一塊又一塊的切片雞腿肉,非常有誠意啊! 肉質相當軟嫩,還幾乎幫你去完所以的骨頭,顯見他們是很用心的店家。咖哩湯頭相當濃郁,咖哩香味四溢,讓人一口接一口捨不得停下來。米線Q彈,非常有口感。還加了些九層塔以及花生,增添風味以及口感。其實我非常喜歡東南亞料理的一個小特色,就是很多料理中都會加些許的花生,像在我們去考山路吃的Pad Thai裡頭也都會添加花生喔,這一味我真的超喜歡的。

IMG_0418千點的是涼拌香煎豬排米線(NTD 85), 是道非常適合夏天吃的菜,清爽不油膩。富嚼勁兒、又十分美味的豬排下,是滿滿的生菜以及小黃瓜等蔬菜,最底下是招牌的米線。

IMG_0421還會附一碗典型越南料理中的那種酸酸的醬料,直接整碗倒下去即可。若覺得味道不夠的話還可以跟老闆加。這道菜也是相當好吃,我們吃了也是一直讚嘆啊。

IMG_0417

IMG_0410縱使我們兩個其實沒有太餓,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畢竟實在是太美味了,誰知道這樣的小店會有這麼好吃的越南菜呢。

分隔線12  

最喜歡這樣巷弄內的驚喜美食,你不用心發覺,無法找到的那種兼具美味以及人情味的料理。這間越南小吃沒有花俏的名字,沒有美麗的裝潢,但有熱情的老闆娘以及超級好吃的料理,綜合起來就是一間CP值超高、值得推薦給朋友的一間小餐館。下次來到永康街散步時,推薦你來這間越南小吃,相信會有非常滿足而喜悅的用餐體驗。

 

ps. 要適應用iphone照相啊。iphone5畫素真的挺不賴,但我有點抓不太到透過手機螢幕捕捉畫面的手感...

 

icon_info3  

越南小吃

台北市麗水街5-5號

電話:02-2396-4078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