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771

這趟「與2012年say goodbye」之旅是在相當趕的情況下促成的。雖然這次跨年有四天的假期,但是我們都很怕人擠人,所以縱使我有點想出去走走,也不忍心跟千提出這要求。只是非常意外地,千竟然主動提出說:「跨年我們出台北玩吧。」真是嚇壞我了,這可能是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以來,千第一次主動要求出去玩哈。但原因其實是他想讓小藍多跑一下,讓它嚐嚐奔馳在高速公路的滋味。

只是很不巧的,跨年假期嘛,全民出動啊,無論是一高還是二高我們都嚐盡了堵車的苦頭,甚至還有在車陣中停下來的狀況,唉~說好的高速奔馳呢?

好的,總而言之,很臨時地將南庄作為目的地,並預定30號這天要住宿,但我一直到26號才訂好房間...有關南庄民宿的網站都被我逛爛了,即使看到客滿還是不死心的一家一家打電話詢問。就在我已經心力交瘁、不再抱持著希望的心情下,打給南庄的百合山莊民宿,想不到店家竟然跟我說有一間房間剛好空下來! 聽到時我感動到都快淚崩了! 不過店家說這個房型沒有刊登在官網上,並且沒有景觀。沒有景觀無所謂,但沒有刊登在網路上、乍聽有些令人擔心,於是我詢問是否有照片可以提供參考? 幸好百合山莊很貼心,表示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看完影片後,雖然沒有非常滿意,但想說新聞都說了跨年假期西部的民宿全滿! 終於被我找到一間,怎樣都住了!

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百合山莊民宿簡直是棒到一個無以復加 smile2   

 

P1170756南庄是個山城,整個小城幾乎是被群山環繞,充斥著漂亮的綠,而百合山莊以醒目的白色風車造型佇立在狹長的山谷地帶之間。

P1170771

百合山莊的建築富有濃濃的鄉村風情,是我非常喜歡的風格。白色的牆面,搭上木門,加上黑色的屋瓦,一旁還有石子砌成的煙囪,讓人有種以為自己身在某個歐洲鄉村之中。

P1170772

P1170757整間民宿與大自然相輔相成,一踏進去百合民宿就有種遠離塵囂的暢快感受。眼前所及,除了主建築物外,全是綠意盎然的景色,這讓每天生活在台北都市叢林的我們,找到了一塊小小的歇息地。

P1170748

P1170749本該生冷的白色建築透過綠色植物的覆蓋,增添了點活潑與溫馨。

P1170754除了提供住宿之外,一旁還有一間具有商務會議以及家庭劇院等多功能的交誼廳,單槍投影機、投射布幕、音響、白板等設施應有盡有,相當貼心。

P1170755

P1170763

P1170764

P1170759

P1170760  

P1170761百合山莊竟然還有個小小果嶺,凡是住宿的旅人皆可免費使用,是不是令人非常驚艷! 所以從百合山莊的設施看起來,這裡簡直可媲美一座小小度假村,雖然名為民宿,但是以度假村的規格來招待旅人。

P1170753

P1170762庭園中還有個小巧的池塘,池塘邊總是有著那麼幾隻小鴨,這如果是讓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孩子看到,一定非常興奮!

 

P1170734

P1170735一踏進百合山莊就可以看到挑高的大廳,讓人可以完全地放鬆、解放壓力。其實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原本已經在巴巴坑道以及南庄老街被填滿的胃,又被百合山莊菜單上的餐點給吸引,不爭氣的又點了道柳橙迷迭香烤春雞。   

557172_4187578340970_410267458_n  

只能說幸好我們不爭氣的點了這道菜,因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那烤度剛剛好的雞肉聞起來香氣四溢,吃起來軟嫩多汁,份量又足足有半隻這麼多! 佐以清新淡雅的橙汁沾醬,風味獨特令人難以忘懷。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怕以橙汁佐味的料理,但百合山莊的這隻烤春雞完全顛覆了我對於這類餐點的印象。附餐還有南瓜濃湯、香蒜麵包、生菜沙拉、以及柳橙汁。雖然生菜沙拉的醬也是橙汁,乍看整道餐點都是橙汁好像很可怕,但使用在不同食材上時,橙汁有不一樣的濃度,層次分明,甜而不膩,非常傑出啊! 極力推薦前往百合山莊住宿的朋友一定要點這道菜,不點真的是虧待了自己。

但有沒有發現我們的餐點是送進來房間的 smile   這是因為白天的塞車、以及寒風的摧殘,我跟千想先好好在房內休息,於是請服務生幫我們把餐點送進來,有沒有一種大飯店room service的感覺? 服務是不是非常貼心又周到! 真的很感謝百合山莊的人員允許我們這種有點任性的要求。

對了,百合山莊備有簡單的下午茶,讓check-in的旅人填個胃,紓解一下旅途的疲憊。吃完晚餐後,我跟千又驅車前往南庄老街旁的全家買啤酒,想不到一回到百合山莊,服務生又親切的表示又準備了米粉湯作為宵夜,讓客人們暖暖身。一整天下來食物已經要頂到喉嚨的我們,想說都來了,就小嚐幾口好了,誰知道...這麼簡單的家常料理....又是這麼的好吃! 多住幾天百合一定會胖個好幾公斤啊~

 

很遺憾的,房內的照片我們可是一張都沒照,實在是太累又太冷,手真的很不想拿出來...。我們住的101號房還真的是完全沒有景觀可言,窗戶看出去應該是山莊的儲藏間,完全不漂亮,但基本上我們是晚上去的,隔天一早就出發,所以這點完全沒有影響到我們的興致。客房內的擺設其實就比較普通一些,我先前有上網看一些部落格的介紹,人家是住景觀房,整個看起來就非常明亮又漂亮,但我覺得我們的101號房住起來也相當舒適,床軟綿綿的相當好入眠,讓我在當晚十點多就呼呼大睡...。而且南庄真的非常冷,所以百合山莊還有另外提供額外的棉被,以防不耐寒的客人著涼,非常貼心。

而浴室是最讓我們喜歡的地方了。有別於其他地方的鄉村風格,浴室採用大量的石材鋪設,乾濕分離,有個大大的石子浴缸,很像我們去北投泡溫泉時才看得到的那種大浴缸。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放浴缸水的水溫比較不那麼高,速度也較慢,使得放好後水都偏涼了,只能再匆匆跑去沖熱水。

 

P1170738隔天一早起了個大早,前往大廳享用早餐。百合山莊早餐提供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九點半。

P1170736早餐是採buffet制,主要提供中式的餐點,主食是稀飯,其它很有相當多的配菜,如肉鬆、麵筋、高麗菜、豆腐等等。看似簡單但其實都相當美味,就是喜歡這種樸實的感覺。

P1170739

P1170742另外也有烤吐司這種西式早餐,也是自助式的。瞧這明亮的採光,讓人在一早就感覺心曠神怡,接下來的旅程一定會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分隔線2  

一踏進去百合山莊後,我就急著跟千邀功,畢竟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之下、還能訂到這麼優質的民宿,這不是個人的旅行運很強大、就是有神蹟啊! 這趟百合山莊住宿行真的令我們相當滿意,什麼叫「賓至如歸」,在這裡獲得了驗證。比較可惜的是沒有住到景觀房,看網路上的分享文都看了心好癢,下次一定要早點訂房、好搶到景觀房。

總而言之,親愛的捧遊們,如果來到南庄旅遊,我非常建議大家將百合山莊民宿作為旅途中的歇息站,除了離南庄老街不遠之外,貼心的服務態度與設施包準讓你有個美好的住宿體驗。

 

icon_info3  

百合山莊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7鄰50號

電話:037-8258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庄 百合山莊民宿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