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663  

唉呀,必須先承認,這趟歲末的苗栗行照片可說是少少,

為什麼呢? 還不都是因為寒流來襲,我又腦子有洞,穿得很不保暖,

所以縮著身子都來不及了,實在沒什麼心力來拍照...不過還是留了些足跡,

就...當個輕鬆小品來分享吧。

 

苗栗之於我其實是個很陌生的地方、甚至可說整個西部對我而言,都是不熟悉的,

所以這趟苗栗行,算是我踏足西部的第一站,之後還有好多地方等著我去探索。

 

我跟千的旅遊向來隨性,出國玩都如此了,國內旅遊可是亙不用說,

所以當天要去哪裡、怎麼去、吃什麼、玩什麼!? 都是前一晚千上網抱佛腳找到的。

我們這次旅遊的第一站,巴巴坑道休閒礦場就是看了網友一片好評的介紹後決定前往的。

 

P1170662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是國內第一個將礦場轉型為觀光景點的休閒礦場,

其實光聽名字就覺得挺有趣,畢竟我們去過、聽過休閒農場,但休閒礦場還是我第一次聽到。

P1170664  

從前的南庄因為礦業興起而繁榮,就如同其他因採礦而聚集的村落一樣,南庄從前聲色場所林立,

採礦工人因為工作的危險以及辛勞,多半有「及時行樂」的觀念,

因此當時南庄流傳了一句諺語:《南庄桃花水,賺錢不過烏蛇嘴》,烏蛇嘴就是現今的南庄。

這句話的意思是指礦工在南庄賺的錢,都在當地用罄,帶不出南庄,可見當時南庄的娛樂業有多昌榮。

 

P1170691  

巴巴坑道的前身為新協興煤礦,在民國70年代即停止開採,

新協興煤礦的老闆將礦坑留給兒子,也就是現在巴巴坑道休閒礦場的陳老闆。

P1170689  

P1170690  

陳老闆憑著對自家礦業的熟悉,以及庭園造景的專業,保留了老礦場的遺址,加上美觀的綠化造景,

創立了這間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P1170688  

P1170687  

巴巴坑道保留了舊礦坑、鐵軌、以及運送煤礦的車廂,讓我們彷彿搭上了運煤車廂,

回到了礦業仍舊昌盛的那些年。

P1170681  

P1170676

P1170682  

透過一張張的老照片、一只只的小凳子、以及舊時工人的出勤表,

感覺我們真的離故人很近很近。

P1170684

P1170685

P1170686  

 

 此趟巴巴坑道行最令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的,就是其中的礦坑體驗行程了。

P1170692  

巴巴坑道的老闆複製了一個人工坑道,供遊客體驗、探險。

不得不說...我在裡頭大概被嚇跑了二魂武魄...根本跟鬼屋探險沒有兩樣啊~~

一來可能是當天陰雨綿綿、氣溫驟降,二來人工礦坑裡頭的燈實在暗得可以...

再加上我跟千沒有做功課,不知道裡頭到底是賣什麼葫蘆!? 不確定另一頭到底有沒出口? 自然增添了不安全感。 

隨著離入口越來越遠、燈光越來越暗、我的心也就越來越怕了...

 

我也沒有拍照,畢竟在那裡面我真的一點都不敢拍照,很怕拍了拍會拍出什麼好朋友...

只能說,這假坑道超級真的! 又濕又暗又封閉,狠狠地擊潰了疑似有幽閉恐懼的我。

不過經歷一趟也挺有意思的,但下次如果還要再進去,我一定會多帶幾個朋友進去壯膽!

 

P1170666  

說完了巴巴坑道「育樂」的部分,接下來就要介紹「吃」的地方了!

前面忘了說,進入巴巴坑道前,須先在門口付上一人150元的入場費,

但這150元可全抵園區內的所有消費。

 

巴巴坑道的餐飲分為綠景咖啡區團體合菜區、以及簡餐區,這次我們是在簡餐區享用餐點,

而簡餐區又分為室內以及室外區,當天這麼寒冷! 當然是選擇是內區用餐啦。

 

整個巴巴坑道用餐區其實大多使用木造材質,製造出質樸以及復古的氣氛。

P1170667

P1170668

其中最有名、最受好評的餐點為放山雞套餐,以及鱒魚排套餐,首次來,當然就是要選風評最好的了!

 P1170669

 其實說實話,我原本對於這種休閒農礦場地方的餐飲並沒有抱持著很大的信心,

但巴巴坑道徹底扭轉了我這層認知,因為它的餐點實在是非常好吃啊!!

P1170670 

放山雞肉質軟嫩又多汁,完全沒有雞肉常有的「柴」感,相當可口! 

其實就連附餐的蘿蔔排骨湯也好喝到不行,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P1170671

雖然鱒魚排的刺相當多,但一點都不損它的美味,這條魚可是被我吃得一乾二淨。

簡單的配菜高麗菜還有鹹豬肉都相當優秀,連千都在問說這高麗菜到底是怎麼炒的,如此清脆甜美!

P1170672

甚至連紅茶都是我最愛的老紅茶唷~

P1170673

瞧千滿足的表情,就知道這頓吃下來我們有多開心了。

 

分隔線12

這趟巴巴坑道休閒礦場行真的是讓我出乎意料的滿意,餐點好吃,環境清幽,

雖然人工坑道有點嚇迫我的膽,但也不失為一個難得的經驗。

苗栗離台北這麼近,我跟千都想好下次一定要帶著一幫朋友前來這裡用餐,

三五好友拋開周間繁忙的工作,在山中吃喝玩樂、聊著天,是多麼令人期待的事啊。

 

icon_info3  

巴巴坑道

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1F

電話:037-834-858

入場費:150元/人,可全抵園區內消費

有大型停車場供遊客免費停車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