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好久沒寫網誌了,因為工作忙碌的慘了,休假時也只想好好放空,所以把這兒給空了。

 

今天是103年元旦四天連假的第一天,外頭出了大大的太陽,那種好久不見的暖陽,

於是我跟隻小狗一樣,一早起床就要求千要趁太陽下山前帶我出去曬太陽!

我似乎懂了小時候基米跟麥摳吵著要出去玩的那種心情了。

 

原設定是去大湖公園,但我無心的一句「現在的五指山應該很漂亮吧!」

然後我們就拐了一個右彎,驅車前往五指山。

 

很像瘋子阿,明明前天晚上才跟友人夫婦檔上山的,

但可憐我去過這麼多次五指山、從沒一次是白天去嘛~~

 

果然不負我所望,白天的五指山好漂亮,又恰好我們前往的時間接近黃昏了,

所以一整個天空藍藍白白又橘橘的,雲彩變化多端,碧綠的山上又覆滿著白色的芒草,

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這真的是難得的清閒啊,換了工作之後,整整三個月沒有好好休息過,

即使遇到了周末也不一定能放個好假,心理壓力比起以往可是多很多。

不過,總比以前那兒好,至少日子過得扎實,不再渾渾噩噩像只活屍,

縱使還是有很多事需要學習、很多心態需要調整,但我相信一切都往好的地方去,

再也不會比那兩年來得不開心了。

 

今天遊車河的時候跟千聊著天,聊到近來身旁小妹妹心底不開心的事。

其實聽著小妹妹的話,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其實說小也沒多小啦,頂多四五年前吧。

還記得以前的自己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很怕別人討厭我,想做個八面玲瓏的人,

有時夜深人靜,會思索今天一整天是否有做錯什麼、說錯什麼,

只要覺得自己哪裡有做不好,就會開始懊悔,然後擔心別人討厭我。

 

回想起來,總覺得那時的心態好不健康,但我想,應該不少人都經歷過這樣在乎旁人眼光的時光吧。

幸好,現在的我,不再是這個樣子了。

 

或許是年紀大了,沉穩了些,淡定了些。也可能看多了聽多了,大風大浪都經歷過了,

這些小事情並不是這麼在乎了。

但更大的一部分,是體悟到,其實吶,交朋友很靠緣分的,合則來、不合則去,

一點兒都強求不來。

每個人都希望被大家喜歡,但其實我們沒有一點能力可以阻止任何一個人討厭我們。

有些朋友就是愛你這味兒,然後愛你的人包括你的缺點;

但也有些人怎樣就是看你不順眼,再怎樣的討好也無法改變他們的偏見。

 

所以,倒不如一切隨緣,但也珍惜一切的緣份,珍惜那些愛你的人。

 

分隔線6  

 

快要跨年了,但我新年新希望還沒設定好啊! 去年設的目標達成率至少有六成,還算欣慰!

因此今年打算再來一遍! 設定新的十個目標! 然後勇往直前朝目標邁進!

 

2012年終於有了轉變,相信2013一定可以更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