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974

其實藍象餐廳原本並沒有放在這次曼谷行的行程當中,可是! 投宿的Baan Pra Nond實在離這裡太近!

然後! 每天回民宿的時候都會看到藍象,腦波很弱的我們,決定要找一天來吃藍象。

決定要吃藍象後,千又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藍象的商業午餐CP值不錯高,

所以我們就請民宿幫訂一天的中午來吃藍象。

 

在台灣的時候就知道藍象很有名,但真正讓我有興趣的,是他們家的烹飪班

前陣子迷戀烹飪的我對於一切的烹飪班都十分有興趣,加上又十分喜好泰國料理,

於是默默地將藍象的泰菜班納入我人生必去的一個行程。

藍象的泰菜班會教導你由買菜開始、到如何料理出四道泰國菜,時數大概是四個小時左右,

每天所教的料理都不同唷~

 

不過我說這些沒用啦...這次又沒上課!

但沒上課無所謂! 有吃到好吃的泰過料理才是重點呀~~

 

P1170061

P1170062

藍象有著與Baan Pra Nond相似的氛圍, 

P1160978

一走進就可以感受其中的優雅奢華,木頭原色又帶出年代久遠的沉穩。

P1160975

P1170002

P1160980

P1170003

藍象嘛,我們可以看到所~~有的菜單、餐具、衛生紙、甚至是靠墊等,都有大象的圖案,

是不是非常可愛!!

P1160976

一坐定位,服務生就會先送上一杯新鮮好喝的果汁,消解了外頭透中午的炎熱。

P1160977

看千的樣子好像在煩惱要吃什麼齁,但其實一點都不要煩惱啊,因為只要跟服務生講說要lunch set就好,

而且星期一到五的商業午餐內容全都不一樣唷,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料理,

也沒有那種例如開胃菜要什麼三選一、主餐二選一這樣的步驟,全都幫你設好好,完全沒得挑。

這樣也好,任人擺佈的感覺也不錯,更適合我們這種事前不會研究的人。

P1160981

你看,連玻璃水杯上頭都有藍象的logo,看了都想全部款款帶回家。

不過有一點大家要注意,商業午餐裡頭並不含飲料,甚至連水都要外點,一杯是35 Baht

 

P1170005

P1160982  

點好菜後,飢腸轆轆的兩人就開始雀躍地期待餐點的到來!

 

P1170001

P1160987

這道是隱藏餐點,menu上是沒有的,所以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那就稱它為開胃菜吧!

左邊是小小杯的湯,酸酸的,就是那種典型的泰國湯品的味道。

右邊小湯匙中有海鮮,有水煮蛋,有香料...對不起! 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 

但非常好吃,只有一口完全不夠呀~~

 

P1160990

上頭那兩道一口餐點很快地就被我們解決了,之後服務生旋即上了前菜

前菜一共有三道料理,分別是中上圖下方的Rice Filed Catfish and Prawns Salad

還有右上圖的Tom Klong Sea Bass,以及下圖的Chicken Satay

Rice Filed Catfish and Prawns Salad我姑且就翻成鯰魚蝦沙拉好了,

裡頭有鯰魚、蝦、還有一些類似像肉鬆口味的佐料,十分爽口好吃。

Tom Klong Sea Bass酸辣鱸魚湯,雖然是酸辣湯,卻非常清爽上口,魚肉又給得十分大方,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Chicken Satay的肉質軟嫩,佐醬濃郁,不過沙嗲嘛...吃起來其實跟外頭的差不了太多啦~

只能說泰國不虧是沙嗲大國! 去哪吃都好好吃噢~

 

P1170004

前菜吃完後,上菜的速度就慢了下來,不過如此也好,畢竟這樣的餐廳、這樣的料理,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休息片刻的我們發現,同一時間用餐的,真的有許多都是台灣同胞!

不過其實當地人也不少唷,覺得一間餐廳如果連當地人都捧場的話,應該就真的是間不錯的餐廳,

畢竟我們在到訪前,有一些朋友都勸我們不要來,說這裡的餐點不太道地,

不過看到有這麼多當地人前來用餐,頓時信心大起了啊! 不知道這樣的觀點有沒有錯哈哈。

 

P1170009

P1170015

唷唷唷! 主菜終於來了唷~總共有四道菜,不要看它好像小小一盅,兩個人怎麼吃得飽!

嘿嘿,不用擔心,份量其實一點都不小,我們兩個吃到肚子都快撐破了呢!

主菜到底有什麼料理呢? 依順時針方向依序為:

Blue Elephant Phad ThaiTamarind DuckBlack Chicken Green Curry

以及Stir Fried Tips of Ivy Gourd Vine

還記得嗎?在這篇有說Phad Thai(或Pad Thai)是泰文中炒麵的意思,不過藍象的這道炒麵我覺得蠻普通的,

反而還比不上我在考山路吃到的路邊攤炒麵來得好吃,

黏呼呼的,味道也還好,算是這次藍象行中個人最不喜歡的一道菜。

P1170017

Tamarind Duck非常好吃,煎烤醃漬過後的鴨胸肉,讓鴨胸肉顯得鮮甜好吃,肉質又十分軟嫩滑溜,

醬料的部分偏甜,算是中合了大部份餐點中的酸辣。

P1170018

綠咖哩雞相當濃郁,配飯吃真的會停不下來,還附了塊薄餅,可以沾著綠咖哩來吃。

Stir Fried Tips of Ivy Gourd Vine我不知道該怎麼翻...姑且就稱它為炒青菜吧!

有台灣泰國菜中蝦醬空心菜的味道與口感,有點辣,口味重,非常好下飯。

P1170014

飯的部分,有白飯以及紫米飯兩種,服務生會問你要哪一種? 或兩種都來也可以,

我們貪小便宜,當然兩種都選,不過綠咖哩跟白飯還是比較搭啦...

 

P1170019

P1170021

真的沒在騙人,不要小看這四小盅菜,還沒清空我們兩個就吃到兩眼發直,

好飽好飽,但又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陷入「就此打住」以及「跟它拚了吃完它」的兩難中...

 

解決了主菜之後,稍待片刻就會有甜點出場啦~ 

P1170029

上甜點前服務生會整理桌面以及餐盤,重新上食用甜點的餐具。

P1170025

你瞧瞧、連小湯匙、叉子這麼小的餐具上,都有Blue Elephant的字樣,非常精緻可愛!

P1170030

今天的甜點是Fresh Fruit with Ice Cream,香草冰淇淋上頭淋上芒果醬,

旁邊還有一些芒果、葡萄等水果丁,還有一捲類似脆笛酥的小甜點。

P1170031

P1170032

擺盤上還有可愛的塑膠藍象小叉子,平平都是裝飾,台灣可能是用連價木製小雨傘~

雖然藍象這小叉子成本一定也很低,但就是很可愛呀,而且整間餐廳都有一個統一的行銷logo,

在用餐的同時,不斷在你腦海中植入藍象的印象,相當高竿啊~

P1170035

你看,連放收據的器皿都是藍象寶寶~~而且這些都是有在販售的! 引人購買,相當過份...

 

P1170034

這一趟吃下來,千跟我都相當滿意,商業午餐一個人590 Baht,兩杯水70 Baht

加上7%營業稅以及10%服務費後,兩個人1500 Baht有找! 除下來一個人大概750 Baht左右,

能用這樣的價格享用米其林三星級的餐點,個人覺得相當划算啊~

 

P1170038

吃完飯、付完錢後覺得還是好飽,就想說來逛逛剛剛沒逛到的其它空間吧~

首先在結帳處旁有個小小販賣部,販售藍象餐廳的相關周邊商品,鍋碗瓢盆、小擺設等應有盡有,

千跟我抵不住誘惑、也分別買了兩只小杯子~~~

P1170039

結完帳就順著櫃檯旁的樓梯往上逛,樓梯旁的牆壁裝飾著歷來有關藍象餐廳的報導。

P1170043

好像還沒說,跟Baan Pra Nond一樣,藍象餐廳也是個百年歷史建築唷,前身是商人匯集的潮州會館,

潮州會館是從前中國三大商幫其中一的潮州人,在外地所設立的會館,其建築大多顯示商人的奢華品味。

P1170047

現在的藍象承襲著當時潮州會館的雍容華貴,處處可見迷人的復古風華。

P1170051

P1170056

 像個風韻猶存的迷人女子,向世人展示自己越沉越香的萬種風情。

P1170052

連廁所都相當雅緻呢。

P1170055

擦手紙也印有藍象logo...看了我都想帶走幾張...

 

P1170060

吃飽喝足,還有戰利品,這次來藍象真的覺得好值得~

P1170063

再次回頭看看藍象,這一趟午餐之行真是這次曼谷行中令人滿足的一站。

雖然在吃完藍象後我的GF1就掛點.......................................................

 

 分隔線2   

即使從曼谷回來已經有一個多月,但是藍象餐廳所帶給我的美好回憶還是十分鮮明,

如果有人問我藍象值不值得來,我一定舉雙手贊成。

料理相當精緻好吃,裝潢十分沉穩雅致,花個七八百塊享受美味的餐點以及舒適的用餐環境,

個人覺得相當值得呢。

下次想挑戰商業午餐以外的餐點,當然荷包也要先準備好才行~

 

icon_info3  

Blue Elephant 藍象餐廳

233 South Sathorn Road, Kwaeng Yannawa, Khet Sathorn, Bangkok 10120, Thailand.

電話:+66 (2) 673 9353, +66 (2) 6739354, +66 (2) 6739356

營業時間:1130-1430, 1830-22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象餐廳 blue elephant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