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914

那天逛完考山路之後,和親愛的方約在曼谷約會,跟朋友約在異國見面的感覺實在是相當奇特!

但這更讓我覺得人在曼谷、卻彷彿身在台灣啊...

 

由於方住的飯店離Siam站蠻近的,加上她指定想吃Mango Tango

所以我們就相約在Siam Paragon見面,然後一起手牽手前往Mango Tango~

P1160908

記得在出發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這間店,說裝潢可愛,甜點又好吃! 重點~是甜點。

為什麼說甜點是重點呢?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可愛的方老以為Mango Tango是賣正餐的!

害我老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店還是老了眼睛花了,後來證明,是方腦袋打結,記錯了。

 

Mango Tango的生意很好,加上店面其實不大,所以我們有在外頭等了一小段時間,

在考山路逛了一整個下午,方又才剛下班,肚子真的是快餓扁了! 

有鑑於此,當確認Mango Tango只有賣甜點時,我們就很害羞地三個人共享一份芒果糯米飯

想說要留點肚子給鹹的哈哈。

P1160913

芒果糯米飯其實是泰國非常出名的甜點,走在大街上,常常可以看到路邊攤有在販賣這道甜點,

連去超市都可以看到很多櫃點有在賣唷。

聽到「芒果糯米」的第一直覺就是:「好奇怪!」 芒果跟糯米是要怎麼搭在一起啊?

吃了第一口後,還是覺得很奇妙! 芒果的甜,加上糯米的鹹,然後又有椰漿在攪和...

再來,芒果是涼的,糯米是熱的,竟然還有一球芒果冰淇淋! 熱熱冰冰是在上演冰火五重天嗎?

不過再吃幾口之後,就愛上這莫名其妙的味道了啊~~~~三個人根本不夠嘛!!

吃完了Mango Tango的芒果糯米飯後,走在路上都想點一下路邊的來吃看看,

只是沒有成功嘗試,一切都是timimg的問題啊~

 

吃完了開胃甜點! 我們馬上衝到Mango Tango旁邊的Som Tam Nua泰式沙拉專賣店

其實會來吃這間店完全不在我的預料之中,

只是千有在旅遊書上看到有在介紹它,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剛好又在Mango Tango附近。

但我問是吃什麼的? 他跟我說是沙拉...也是沒錯啦,它的名字真的就是沙拉專賣店,

只是當時真的很餓! 感覺如果只吃沙拉會很不滿足... 

但又想說這幾天好像吃的都還不錯,天氣又熱...這餐吃沙拉也是很合理!  

對於上述這番話真的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的旅遊非常自在,都沒在預習齁...

P1160915

這一代有點像台北的五分埔,很多女生可以逛的小店,有些鞋子跟衣服都讓我有點心癢癢,

不過我沒仔細看價錢,不知道價位在哪裡就是了。

 

Som Tam Nua的生意還蠻好的,看首圖就知道了,店外頭有許多人都在排隊等著進去,

在排隊等待的同時,服務生也會先拿菜單給你參考。菜單沒有中文,但有英文以及圖片的輔助,

像我們就是看哪個順眼就點哪個! 完全沒在害怕的。

也在此時發現,這間店不只賣沙拉,可是間扎扎實實的餐廳呢! 頓時間我的精神都出來啦~~

P1160916

這幾天喝多了泰式奶茶想說來點較清淡的,就點了杯泰式紅茶(是有比較清淡嗎.....),

原以為可能會像便利商店賣的茶類一樣非常恐怖、死甜,但喝了一口後就完全拋開疑慮!

相當好喝啊~~  所以我可能想下一個結論,在泰國不要在便利商店買飲料,要買就在商家買。

P1160917

而且泰國的飲料冰塊彷彿不用錢,每次都滿滿一杯啊! 

不過曼谷真的很熱...我能體諒為什麼他們要加這麼多冰塊...


Extra Salted Preserved Pork

P1160918

事前完完全全沒有做功課的我們,希哩呼嚕的點了一堆,原本很擔心會吃不完,

但當這第一道上來時,我們除了對份量有點傻眼以外,其實是鬆了一口氣,

想說~如果以這份量下去,應該是吃的完吧! (天真)

這道就是簡單的豬肉料理,說實話沒什麼太特別的,我想,當作第一道上來還真是對了!


Fried Thai Rice-Flour Noodles

P1160919

這道菜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當初會點它也只是看到有noodles,想說吃飯一定要來個麵或飯等主食,

沒想太多就點了,我想可說是傻人有傻福啊! 點到了道相當好吃的菜!

這道菜裡頭有飯,有麵,上面鋪有魚鬆,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料,

這些聽起來看起來有點莫名其妙的料,搭在一起卻是非常好吃! 但相當相當辣...怕辣的捧由可要當心啊。


Fried Chicken

P1160920

雖然我們連跑去泰國都點了很老套的炸雞,但Som Tam Nua的炸雞真的好好吃噢!!!

外酥內嫩,富含湯汁,一口咬下幸福的感覺就滿溢呀~~~好意外連這樣普通的料理都好吃到翻天欸,

連最討厭手油油的我,都顧不得自己的原則,用手拿起來啃,啃完還大吮特吮手指,

就知道這炸雞有多好吃了唄。


Hot & Spicy Crispy Fish

P1160921

這條魚也是相當的不得了~乍看好像黑黑恐怖恐怖的,但口味卻是非常棒! 

酸酸辣辣,典型的泰式風味,配上軟嫩新鮮的魚肉,噢! perfect!

讓我們吃完了一面馬上翻面吃,吃個它片甲不留...  不過也是挺辣的。


Papaya with Preserved Egg Salad

P1160924

這道就是經典的青木瓜沙拉啦! 其實我不是個很愛吃青木瓜沙拉的人,在台灣吃泰國菜我不會自己點這道菜,

但Som Tam Nua的青木瓜沙拉真的很好吃,又順口,讓我吃到停不下來,但要注意,非常酸喔。


Northeast Style Spicy Soup with Pork Bone

P1160923

有沒有看到最上面的那碗湯? 想說吃飯嘛,點碗湯熱熱胃,清清喉,好舒服,

但我們忽略了菜單上SPICY這個英文字母,這個疏忽就是讓我們跌進勁辣深淵的推手!

其實應該不能說深淵,因為其實這道湯好喝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即使我們三個每個都喝到被嗆到,但還是一瓢接一瓢不斷舀來喝。

裡頭還有豬軟骨,份量感十足唷。

 

分隔線3

總而言之,Som Tam Nua Papaya Salad真的令我們非常非常滿意,

原本沒啥期待的,誰知道一吃就整個上癮,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回味當時的美味。

上第一道豬肉時,原以為份量很少,但其實吃到後來我們都快吃不下了,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價格部分切確數字我忘了,但我記得大概是七百多泰銖,三個人分下來只有兩百多,

想想看! 以這樣的菜色、這樣的美味程度,在台灣這樣吃下來都不知道要花多少了欸。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去曼谷玩的時候,前來品嘗這間店的餐點,我覺得一定不會失望的。 

 

而且我後來才發現,我們亂點的菜都是網路上已經有網友推薦的欸,

啊~~~我們的美食雷達果然精密! 連只看圖片都可以在十幾二十道菜中點到推薦的料理,

看來我的功力又精進了不少。哈哈。

   

 

 icon_info3  

Mango Tango

Siam Square Soi 5, Rama 1 Road, Pathumwan, Bangkok.

營業時間:1000-2200

步行方法:BTSSiam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Som Tam Nua Papaya Salad 泰式沙拉專賣店

392/14, Siam Square Soi5, Rama 1 Road, Pathumwan, Bangkok.

Tel: 0-2676-1653

營業時間:1115-2100

步行方法:BTSSiam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