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622

唉,還是那句老話,由於出國前我跟千兩個人實在是太忙了,

原本因為我就是一般的上班族,所以就請千去位於台北市松江路的泰國經貿辦事處辦理泰國簽證,

畢竟機票我訂! 民宿我訂! 請他去辦個簽證應該不為過吧~~

 

但我說啊,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工作的時間就是這樣卡卡卡卡到死,等我們想到要去辦簽證時!

千的一連串工作行程也不允許他前往辦理簽證。

畢竟依照泰國經貿辦事處的規定,送件的時間是星期一至五的9:00至11:30,取件時間是16:00至17:00

要申請就是要早上去! 要拿件就是要下午去! 不要問我那中間的11:30到16:00他們在幹嘛? 

嗚嗚~我也不知道啊。

總而言之,千是可以去送件,但沒有人有時間去取件啊!!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打算抵達曼谷後來辦落地簽

 

我們先來看一下如果要辦理落地簽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1. 須符合適用落地簽國家之國籍人士,國籍要跟護照上是同一個國家。

2. 護照正本,有效期間包含在泰停留15天內,最少須超過6個月以上。

3. 停留時間不得超過15天。

4. 請出示已確認知自抵泰日起算,15天內回程機票。

5. 明確的住宿地點,飯店須有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

6. 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照片4x6公分乙張,若事先未備有照片,可在櫃台旁攝影站拍攝。

7. 不是被泰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對象。

8. 落地簽證費為每人泰幣1千銖整(只接受泰幣、可在櫃台附近外匯兌換處兌換泰銖)。

9. 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1萬泰幣,每一家庭至少2萬泰幣。

10. 填寫簽證表格及完整之入、出境表格。

以上資料如有任何一項不符規定,簽證官有權利不發給簽證,並馬上遣返回國。

 

原本對於落地簽有點恐懼,客官們看看! 上面那「馬上遣返回國」看起來是不是很恐怖!! 

再加上其實原本沒打算換一萬塊,畢竟之前去玩的經驗,八千塊我都還花不完!

不過情勢所逼,我們也就乖乖地拿了一萬快去換,然後備妥資料等著辦理落地簽啦~

分隔線16

P1160618  

抵達泰國蘇旺那蓬SUVARNABHUMI國際機場後,不用擔心、不用害怕,

先跟著人群走,走一走就會看到天花板上有Visa on Arrival的指示,怕一時情急英文看不懂嗎?

那也無所謂,因為其實也有大大的中文落地簽指示招牌...

 

我們順著指標走,就會看到辦理落地簽的地方了喔。

P1160623

接下來就拿落地簽申請表格填寫。

P1160621  

害怕英文看不懂嗎!? 不用擔心~  深深覺得泰國是對台灣民眾相當友好的國家,

完整的英文/繁體中文對照表就在你眼前出現,清清楚楚地跟你說哪邊要寫啥,完全無須我們煩惱!

P1160624

唯一需要煩惱的,可能就是出發前應該要先查好家裡住址的中英文對照

不然如果熊熊叫我們寫出住址的英文,應該很少一般人可以咻咻咻地寫出來吧!

另外,他們也需要我們提供在泰期間住宿地點的資料,表格上是寫停留地址或酒店名稱皆可,

我個人比較謹慎,寫得是住址,千那個人比較隨興,寫得是民宿名稱,

但其實到最後都順利通關,所以如果懶得話...把民宿或飯店的名稱記好就好了。

 

填寫完表格後,就拎著表格護照大頭照入境卡回程航班資料、還有最重要的一千泰銖勇敢地走向海關!

回程機票只要給電子機票,也就是開完票後拿到的單子就好,上面都會清楚寫出姓名還有航班資訊,這樣就好唷。

 

另外,其實落地簽有一般通道快速通道兩種,快速通道要加收200元泰銖

不過那天我抵達機場時,是當地時間早上10點多,可能再加上是平日,所以一般通道超順暢的,

根本沒人去快速通道那邊辦理落地簽。

但聽姐妹說,她朋友前陣子去辦落地簽,在一般通道那邊整整等了兩個多小時,所以可能也挺靠運氣的,

如果要辦理落地簽時一般通道那邊人真的很多、然後又不想花這麼多時間排隊等待的話,

花個小錢讓自己快速通關應該也是合理的!

 

然後啊,果然! 在台灣時就看到其實那一萬元泰銖生活費不太會檢查,至今好像也還沒耳聞有人被檢查過!

所以我們當然也沒被檢查生活費啦,不過又是那老話一句~

我個人對於出國時文件的辦理比較謹慎,人家規定就是這樣寫,哪知道誰哪天會不會衰到被檢查這項,

所以我個人建議要辦理落地簽的捧由們還是乖乖準備好規定的查驗金額,心底應該會比較踏實啦~

 

總而言之,輕輕鬆鬆地我們就辦好泰國的落地簽了唷!

其實還蠻推薦辦理落地簽的,因為在台灣辦理要1100台幣! 落地簽只要1000泰銖~

匯率算一算又省了一咪咪咪咪的金額!

金額對我來說事小,畢竟真的也才一咪咪咪咪咪咪,主要是省了前往台北泰國經貿辦事處申請的過程。

而且台灣目前只有台北、高雄、以及台中有經貿辦事處,

這些縣市之外的民眾如果要辦泰簽,可能還要委託旅行社辦理,這樣兩三百塊的代辦費又飛走了,

所以此時落地簽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啦~ 也是推薦給大家前往泰國旅行時的小撇步。

分隔線16

辦完落地簽就先隨意在泰國機場晃晃。

P1160625

在類似美食街的地方有看到在賣珍珠奶茶欸!! 而且還有中文名稱~真得令人感到太熟悉啦!

其實不只珍珠奶茶令我們覺得彷彿在家鄉...泰國蘇旺那蓬機場整個也充斥著中文以及中文廣播啊!

然後來自台灣、中國的旅客也散佈在機場內,中文在整個機場內迴盪...霎時間真的覺得我還在台灣!!

 

然後還看到7-11....是不是讓人感到很有安全感! 

P1160626

瞧一瞧泰國7-11賣得微波時品,感覺很好吃啊!! 便當區也都是泰式口味的料理,

其實我真的好想買來吃吃看! 但又覺得來泰國吃7-11好像有點笨啊.....

P1160627

泰國奶類製品好多,養樂多優酪乳優格一堆,其實這麼熱的地方喝這種飲料不會更熱嗎 @@

P1160628

恐怖的茶飲....我後來幾天有買一下曼谷超商裡賣的茶飲,喝一口我就不敢再喝了...太甜了啦!!

泰國人口味真的比台灣人強大好多啊...害我那幾天超想念純喫紅,回台第一件事就是買純喫紅喝!!

P1160629     

 以上就是泰國落地簽的介紹以及逛一下7-11的碎碎念,希望可以幫助到日後要去泰國玩的朋友唷  心3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