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這篇要來分享推薦提倡一下預辦登機這項服務!!

 

就如同之前這篇文章 所說的,這次飛曼谷我是自己上國泰的網站訂機票,另外我也提前辦理預辦登機服務。

說到預辦約登機啊,覺得它真是個相當方便又值得推薦的服務!!  

尤其我們是搭早上6:25的航班,如果沒有辦理預約登機,可是要提早兩小時到達機場,

那也就是4:25左右我們就要抵達桃機,這對這陣子十分忙碌的我們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啊!!  

如果辦理了預約登機、有寄艙行李的話~最晚最晚! 只要提前45分鐘到達桃機就好!!

如果說你沒有要托運行李,甚至出發前30分鐘抵達就好。 

 

看到可以晚一點抵達桃機、又可以自己上網選機位,於規定的出發前48小時我就上國泰的網站辦理預辦登機。

 

辦理預辦登機非常簡單,只要手中備妥電子機票護照就可以輕鬆執行這項任務啦~

1

進入國泰航空的網站,左邊欄位有一個網上輕鬆管理你的訂位選項, 不要遲疑! 就是它! 點下去就對了。

 

2

接下來我們會看到漏漏ㄉㄥˊ的說明,要看也可以,多了解一點也是好的!

但如果像我一樣沒耐心的話,就點右下角的馬上管理我的預訂!  就可以進入管理系統囉~

 

3

像我們是非會員, 就點選非會員處,之後我們需要填入英文姓氏以及名字,

然後還需要你的預定參考編號、或是電子票務編號,如果不瞭解這兩者是什麼的話,

一旁的協助點進去就會有清楚的解說。

但簡單來說,預定參考編號當你預訂好班機後,那英文數字混合的六碼代碼。

而電子票務編號就是當你開好票後,電子機票最右下方TICKET: CX/ETKT 160後的10碼數字。

 

資料登填寫完後,按繼續就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

 

但...請原諒我...辦理預辦登機時實在太忙,還在家裡加班,所以操作時沒有擷取畫面~~

總而言之,系統會出現還空著的機位,我們就可以看看自己要選擇坐哪裡就選哪裡,

而且雖然我是以我的名字登入,但因為電子機票是兩個人開在一起,所以系統畫面會分別出現我們的名字,

我就選完我的再選千的就好,不用再重新登入之類的。

 

但是如果像我一樣要幫朋友辦理預辦登機的,要先知道護照裡頭的資料唷,

因為會要求填入護照號碼護照發放以及到期日期,還有護照發放地等。

 

而且因為我是轉機的關係,所以我光出發當天總共就要選四個機位!!!

TPE到HKG就要選一次、HKG到BKK又要選一次,但是國泰很貼心~

上面那些資料都只要選一次就OK,它會自動記錄下來,

像我選完TPE-HKG那段後,HKG-BKK那段我就不用再重新填寫資料,直接選坐位就好。

 

1

等該填的都填了、該選的都選完後,我們就可以列印出登機證啦~ 

因為我家沒有印表機,所以我是另存為PDF檔後拿去7-11彩印,彩印只是個人龜毛以及無聊,其實黑白列印就OK,

重點只是那個要掃描的條碼,只要沒有糊掉、盡量不要折到應該就可以。

 

深深覺得預辦登機真的是造福人群的服務,出發前的那一個凌晨我跟千兩個都忙得要死,

幾乎沒有時間睡覺,等到東西都備妥後,兩點多去小瞇一下,想說三點半左右起床,四點出頭出發應該非常輕鬆!

誰知道我們倆睡過頭睡到快四點才起床,匆匆忙忙趕趕趕,抵達桃機、停好車時都已經五點四十幾分了!

感覺非常恐怖啊~~

但因為辦好預辦登機了,我們只要輕輕鬆鬆拿著行李去國泰的櫃台掛行李就好,是不是很棒!

雖然沒有時間吃有如祭典儀式般的出國前漢堡王早餐,但能順利登機就好啊!

 

噢、而且辦完預辦登機後,國泰航空會不斷不斷有如奪命連環摳似的寄E-mail或是傳簡訊給你,

提醒你你的航班即將起飛啦~還會跟你報一下目的地的氣溫資訊,是不是很貼心。

 

因此! 在此鄭重的推薦搭程早班航機、或是不想提前兩小時到機場人擠人領登機證的捧由們這項服務!

預辦登機真是太好用啦~~~~ (抱頭瘋狂吶喊)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