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0  

其實我原本是一個非常非常、相當相當害怕坐飛機的人。

說起來也奇怪,小時候我可是常常隨著老母從花蓮搭飛機到高雄找親戚玩,

搭飛機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可是家常便飯,跟坐火車是同等含意的。

 

但世事難料,大學時期某次從台南搭飛機回台北,遇上了對我來說很大的亂流,

雖然那種程度的亂流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小菜一盤,根本沒什麼,

但那時候我已經隔了好多年沒搭飛機,然後又是那種像大怒神般突然下降的情況,

當時空姐才剛提供飲料,不只手中的飲料灑了自己一身,身旁友人還被前面旅客的飲料給噴到...

記得當時是在嘉義上空,我就這樣一路從嘉義哭到松山機場...從此之後對於坐飛機就相當有陰影!!

無論是國內旅行,或是國外旅行,只要是搭飛機,我就會如坐針氈,緊張到連飛機餐都不想用,

一上飛機就是想辦法讓自己睡死,趕快脫離凡間的所有感覺!!

 

這種恐懼其實到去年前往香港還是持續著,一整個飛行航程都是緊抓著千,腦子裡也全都是恐怖的情節!

但也不知是這一年下來同事S不斷灌輸我坐飛機不可怕、要真的出事也很快就沒感覺(驚!?)的觀念,

漸漸地,我好像真的對於搭飛機這件事不這麼害怕,這次行前一點恐懼的感覺都沒有。

 

但原以為是自己太忙來不急煩惱、可能等搭上飛機就知道害怕!

誰知道,這次整個飛行我真的沒在「太」害怕了,所謂沒「太」害怕就是還是有點小害怕,

但跟以前比起來我的心境已經像個正常人般自由自在啦~~

分隔線9

出發前的那一天凌晨真的是累到一個翻天,幾乎工作到最後一刻,行李也是收時到最後一刻,

我跟千兩人幾乎都不知道怎樣開車到桃機,也不知道怎樣到機場的...早班航機真的是太嗨了呀~

P1160582

P1160584

不過也是因為搭早班航班,所以短短的四天三夜曼谷行才能玩得扎實呀,因此以後要我選,應該還是會選擇早班飛機唷~

P1160588

不過真的累壞千了,瞧他整個睡翻就知道....

 

其實這次搭程轉機的航班就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當豬養似的不斷被餵食,

但沒想到這次不太害怕飛機的我! 還真的不斷地吃著國泰提供的膳食啊.....

P1160590

這是TPE-HKG段的早餐,不要看它好像只是簡單的丹麥吐司之類的! 裡頭是包了火腿還有起司! 相當好吃!!

應該不是因為太餓的關係啦...因為我跟千都吃得相當開心又滿足~

P1160591

我心情好到連水果都吃光光,這可是在以前不曾發生過的呢!

P1160592

瞧我精神飽滿又毫不畏懼的笑容!! 就知道我終於對於克服飛航恐懼小有成績啦~

P1160594

這是HKG-BKK段的早餐...是啊....短短一兩個小時內我們又被餵食了一次!

P1160601

上方的是歐姆蛋餐盒,裡頭有歐姆蛋,火腿,蘑菇、番茄,還有我最愛的薯餅!!

這道也是好吃到炸開欸,怎麼這麼好吃啊? 莫非當我不太害怕最飛機後,飛機餐在我心中就如同火車餐盒一樣好吃了嗎?

心境不一樣、吃到嘴裡的味道果然也就不一樣啊~~~

P1160602

分隔線9

當我的心境轉變了之後,看著窗外的美景也有不一樣的心情。

這次,我終於能好好地欣賞白雲,享受高空所帶來的特有景觀。 

P1160589

P1160597

從白雲的上方看著它,跟以往從地上眺望它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景。

P1160598

一大片的雲海看起來好像浮冰,覆蓋住整片藍天。

P1160599

就連天空都特別的蔚藍,特別的純淨。

P1160600

P1160608

 P1160610

 P1160611

當飛機緩緩的下降,白雲瞬間變成一道牆。

 P1160612

 P1160613

然後我們就看到廣闊的中南半島。

 P1160614  

來不及照我最愛看的湄公河,那是連當初那個很怕坐飛機的我,都可以拋下恐懼欣賞的磅礡大河。

 P1160615

P1160616

看到了連綿的稻田,就知道快抵達目的地了。

P1160617

 

感謝上天,讓我們回程時也看到美麗的高空落日美景。

IMG_4003

地平線的那端呈現彩虹般的多彩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吸引了我們這些歸人的目光。

IMG_4004

雖然飛機玻璃花花的,但仍抵擋不住外頭的夢幻景象啊。

IMG_3992

IMG_3993

IMG_3994

那顏色好柔和,讓人感到很平靜,還有一朵花椰菜雲,真是可愛極了!

IMG_4001

IMG_4002

 

那天,我在facebook寫下心中的感動:「唯有克服了恐懼,才能看見前所未見的美景。

P1160609

我要謝謝自己終於在這高齡長大了,不再那麼地害怕搭飛機,平靜地體驗飛行所帶來的不同感受,

然後感動地看著平時在陸上無法看到的景象。

IMG_3996

也唯有不再害怕搭飛機,我才有繼續旅行的動力,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去,還有好多好多經驗想體會,

想必成長之後的我,一定更能享受旅行所帶來的美好。

分隔線9

最後,還是回到吃那一回事...

回程我們是先搭乘國泰航空,到了香港後轉搭港龍航空。

BKK到HKG的那段已經提供我們餐點,雖然那時是下午04:05....但仍是提供了整整一道餐啊!

午餐吃太飽的我們沒啥吃就放棄了!

原以為21:00起飛的港龍應該不會再提供飛機餐了吧! 誰知道上了飛機後還是又看到雞肉飯餐盒...

我的天啊,短時間內的轉機真的是太嗨了,一直呈現不斷被餵食的景象,幸好最後那道我可是連拿都沒拿!

太可怕了... 

 

然後這次國泰的經驗還算不錯,上一次去香港,降落時都超嗨的,碰塔一聲重落,

心中會出現:「機場現在是想怎樣!?」的OS,

但這次國泰加港龍四升四降都非常smooth,降落時都估溜溜的,不會讓人覺得很笨重,

這次的機長不錯唷~加分一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航空 轉機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