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80

其實相較於咖啡,我比較愛喝茶,但我喜歡去一些很有味道的咖啡店,

有時追求的不是味蕾上的驚奇饗宴,反而是一種生活品味的體驗。

 

這天和巧來到了位於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的a day cafe, 日常生活咖啡

大大的落地窗,讓我們從外頭就可以清楚看到店內的陳設以及所帶給我們的沉靜氛圍。

P1160181  

總覺得這一帶變了很多,可能是從聯合報大樓搬遷之後,

也可能是松山菸廠重新向世人展現他那老舊卻饒富興味的面貌之後。

以前來到這附近,巷子內人都不是很多,更何況日常咖啡是位於最裡頭的巷子內,

但這天當我們坐在店內時,看到外頭人來人往,熱鬧的程度著實讓我感到驚訝。

P1160176

其實這天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抵達的時候店員還在進行開店的準備工作,

我們也不想打擾,便在外頭看看晃晃,也不急著進去,反正,今天的目的就是喝咖啡聊是非...噢不,是近況。

P1160178   

非常喜歡木製器具的我,一看到外頭擺放著一只小長椅,就足以令我感到十分興奮!

P1160175  

門口的左邊是一面綠葉牆,前頭還有一個可愛的信箱,

配合著右邊的小木椅,是不是呈現出一股回到家般的放鬆氣氛? (但其實家明明就沒這麼漂亮啊...哈哈)

 

店員整理到一半,發現在外頭鬼鬼祟祟、不斷拍照的我們,終於忍不住出來詢問是不是要進去用餐~

還很親切的說其實我們可以早點跟他說,就不用在外頭等了。於是我們歡歡喜喜成為這天的第一組來賓。

 

P1160123  

一坐進位,就看到桌上放著一只小瓶子,小瓶子裡頭有可愛的小白花,

這點小小的風景,可是完全讓我們一掃連日來台北大雨的煩悶。

 P1160125  

P1160127  

店內裝潢擺設走北歐雜貨風,透過大量的木製家具營造出溫馨又舒服的氣氛。

空間大又寬敞,每個客人都擁有自在的用餐環境。

P1160131 

中間有張大木桌,可以容納人數多的客人,或是三三兩兩併桌,不過也給了人好像在家圍爐的溫馨感覺。

剛好那天坐這桌的客人中,有一組是兩個小家庭,其中包含了三四個小孩,

看著年輕爸媽跟幾個小毛頭吃吃飯邊玩樂,真的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P1160134

Menu是使用質地扎實又具有份量的厚紙製作,相當特別,而這種質樸的手感相當吸引我。

P1160129

在飲料部分,有清酒精類滿足像我這樣的酒鬼的心與嘴,當然也一定有各式咖啡、奶茶、以及有機茶。

而食物方面甜鹹都有。甜的話有自製優格、冰品、麵包、少許蛋糕還有水果塔。

鹹的話則有輕套餐、烤田園時蔬、鹹派、溫莎拉等。

 

P1160144

啊、這邊有個相當玩味的可愛設計,就是是以那種裝回收台啤的塑膠簍子供來訪客人放包包,

我好喜歡這點子! 很有台灣味,讓人感到熟悉。

 

這天我們都是空腹赴約, 所以一定是以鹹食來做為主攻啦!

P1160146

巧點的是美惠南瓜飯烤田園時蔬

當我們看到美惠南瓜飯時,都還遲疑了一下~心想:「真的是美惠嗎?」

後來逛了日常生活的Fecebook,我想,美惠應該是老闆的阿母的名字吧~

P1160148

這道南瓜飯不是我在說...真的是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美味!! 無敵大推薦的一道餐點!!

南瓜飯中有南瓜、香菇以及豬肉,蒸煮到相當入味以及綿密,

吃了一口,彷彿就會有一尾活龍在身後跳舞盤旋、然後讓人忍不住在心中大喊:「這真是太好吃啦!!」

今天的烤田園時蔬方面有四季豆、胡蘿蔔、香菇、番茄、馬鈴薯、還有南瓜,

都是我挺喜歡吃的食材,每個又都烤的軟爛,相當好吃啊~~~

P1160149

而且擺盤是用我最愛的琺瑯餐具,當我看到中間那小小一盅琺瑯瓷鍋就無比興奮,

真的是太可愛了! 好想洗乾淨後帶回家使用!

P1160150

其實不要以為這道餐點好像會讓人吃不飽,錯了!! 它可是份量十足呢。

中間的小鍋子底蠻深的,飯可是扎扎實實的填滿整鍋,女生一個人吃一份可能還會覺得有點撐唷,

不過它這麼好吃,多吃兩口我也願意啦!

(不過這道是巧點的,我怎麼感觸這麼深啊! 那是因為我偷吃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口呀~~)


我則是點了法式鹹派有機野菇口味

日常生活的法式鹹派共有有機野菇、煙燻培根、還有起司番茄等口味,我十分愛吃菇類食物,所以點了有機野菇。

P1160151

這道鹹派...也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一口咬下、野菇的香氣直衝腦門。軟嫩的口感又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旁邊還有佐了油醋醬的沙拉,中和了野菇的濃郁香味,配合起來相當爽口。

P1160152

P1160154  

但份量偏少,感覺是適合吃完正餐後的小點,卻又非常好吃!

害我每一口都吃得很小很少,畢竟怕吃太快、這一抹美味稍縱即逝了可要我怎麼辦~~

 

飲料方面,這天酒鬼不想喝酒,點了奶茶,而巧點了牛奶巧克力可可

P1160155

原本以為,奶茶嘛~一定很普通,很無聊,只是抱著姑且喝喝的心態,

誰知道! 日常生活連奶茶都很令我喜愛...

奶茶口感濃郁當相當不甜,這是十分難得的一點。

很多咖啡店或簡餐店的奶茶都甜到不行,我這人又很怕太甜的飲料,

而日常生活的奶茶就深深打中我的心,讓我驚艷不已。

P1160156

巧的牛奶巧克力可可也相當好喝,只是因為我出門後有去7-11買了一瓶巧克力牛奶,

嗯,味道挺像的! 所以我就沒喝太多了~

 

日常生活之所以是日常生活~就是它也在店內陳設了相當多的生活雜貨,

雜貨來源有歐洲,有日本,也有台灣道地的產品,數量不是太多,但其實擺在店內,就是日常生活中最美的風景。

P1160135

有原木的墊子,在上頭可以擺設剛烹調好的美食,也有托盤以及抹刀,讓人在用餐時刻都能感受木頭所帶來的沉穩。

P1160137

也有顏色鮮豔的小杯子,擺在家中就是既實用又富童趣的小裝飾。

P1160138

P1160140

P1160141

P1160143

可愛的原木印章讓我好想把熊熊帶回家。

 

如果一家店有賣雜貨,應該都不會忘記賣上幾個野田琺瑯的產品,當然地,日常生活也不會忘記野田琺瑯呢~

P1160160

第一個一定不能少的就是月兔印手沖咖啡壺啦~

P1160157

這些色彩鮮豔的手沖咖啡壺可是雜貨迷們不能不認識的夢幻逸品,

琺瑯材質保溫性強,手沖壺本身份量又不重、十分順手。

P1160159

在我心中已默默打算在千的工作室落成後,要送他這一個手沖壺來做為賀禮!

只是...只打算似乎只是滿足自己想要擁有月兔印的慾望齁...

 

下頭盒身方正、木質上蓋的,是野田琺瑯的各式奶油盒。

琺瑯材質的器皿保鮮度高,保溫保冷的能力也相當好~相當適合拿來保存食材唷。

P1160162

接下來是來自泰國的Chabatree,優秀的木製品專家。

P1160163

使用質優的柚木,製造出無毒的餐廚器具。

P1160166

P1160167

可愛的牛奶鍋。

P1160169

P1160170

還有各式收納罐。

P1160171

以及來自法國的有機茶。

P1160172

 

分隔線16

日常生活咖啡可能是我近期最愛的咖啡店了,不只氣氛好,環境好,飲食也啵兒棒的好,

已經跟千說好,下次去松山文創園區看積木展時,我要順道再來看看。

 

對了,有個小插曲讓我覺得這裡的店員人真的好好。

店內突然有個小孩哭得唏哩嘩啦的,媽媽連忙把小孩帶出去(笑),

這時我們看到一個店員馬上拿著一罐東西衝出去,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罐糖果呢~

店員看到小孩哭,立刻帶著糖果出去哄他。

 

是不是很溫暖?

 

我覺得一間咖啡店要成功,不只硬體的裝潢、環境要好,人的態度、塑造出的氛圍也相當重要,

我相信,日常生活咖啡,一定會一直陪著我們走下去。

 

 

icon_info3    

 a day cafe 日常生活咖啡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電話:02-2766-7776

營業時間:

Tue-Thu: 1200-2100

Fri-Sat: 1200-2200

Sun: 1200-2100

 

    分隔線17  

同場加映~松山文創園區初體驗。

P1160221

上頭有提到,日常生活咖啡離松山文創園區非常近,究竟是有多近呢? 

就是近到出了日常生活的大門再直直走、不消兩分鐘吧~就會抵達松山文創園區。

 

說來慚愧,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松山文創園區裡頭,久仰了大名,也曾徘迴在其周圍,卻不曾前往。

這次吃飽了好上路(驚)! 加上雨稍微停歇,當然要去那兒走走。

 

P1160190

可能是假日,也可能是加上積木展的緣故,松山文創園區四周滿是人群,

連我們坐在日常生活裡頭,就可看到窗外來來往往的人潮,說「人潮」是真的沒誇張,

一波一波,一群一群...應該都是要湧入松山文創園區,或是從那兒溢出來的...

 

P1160191      

松山文創園區前身為松山菸廠,跟華山文創園區有著相似的歷史,以及相像的軌跡。

松山菸廠在2001年成為台北市定的古蹟,照片中是一至五號倉庫,也是古蹟本體的其中一處。

P1160193  

而辦公廳、製菸廠、鍋爐房等,也都是屬於古蹟本體。

P1160196 

走到中庭,可以看到名為巴洛克花園的小巧庭園,充滿著古樸的華麗氣氛,

只是怎麼會以企鵝作為庭園的裝飾? 我孤陋寡聞,第一次看到耶,不過真的是可愛極了!

P1160197

以前是否一年四季都有噴泉在這邊舞動呢?

P1160198

認真覺得,從前在這裡上班的人好幸福啊! 建築漂亮,綠空間也充足,還處處有造景。

P1160199  

 

最近來松菸的人,大多是衝著積木展來的。

P1160201

感謝好姐妹免費贈送我兩張票! 一定要在結束前來一下的呀~ 

P1160202  

巧的靈感來自於一位少婦...真是驚人的復古撩人pose!!

 

P1160204

瞧,松菸裡頭竟還有座生態景觀池,這可是寸土寸金的信義區耶!! 竟然還有這麼一大座池塘,

我真的是感動到想哭了...

P1160206

P1160208

生態池果然是生態池,竟然有活生生的鴨子!!

P1160215 

大家都感到好驚奇! 一群圍在鴨子附近亂興奮的,當然! 我也是其中一人...

P1160216

至今回想還是令我覺得好可愛! 在這麼一個繁華、充滿著銅臭味的都市裡,有這樣一個悠哉天然的環境,

真是台北人的幸福不是嗎?

P1160218  

只是旁邊有一棟大樓正在興建,亂掃興一把的...

可是,這棟大樓其實也是松山文創園區再造的計畫之一。

再造計畫中,古蹟本體的保存是其一,而這棟大樓就算是其二的計畫,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負責,

將來會成為包含文創商場、文創主體旅館、電影院以及展演空間的複合式大樓,

希望會與古蹟本體結合成為台北市的文創基地以及市民活動空間。

這可讓原本對於這棟興建中的大怪物有不好感覺的我頓時期待了起來!

 

其實我相當喜愛這種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

我覺得,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興起了,繁華了,但不能只擁有紙醉金迷,不能只充斥高科技產品,

人們在越進步越發達的時候,其實最需要的,是心靈上的滿足以及文化的薰陶。

 

雖然近來台灣的經濟狀況相當不好(噹! 怎麼有點嚴肅了!),

但其實手中擁有閒錢的人仍然不少,也越來越多人肯花錢去聽演唱會、看展覽、欣賞舞台劇、品味藝術品,

說明了即使人生存在弱肉強食的都會叢林中,心中仍然嚮往著善與美。

 

而我覺得類似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四四南村,甚至是南港瓶蓋工廠等地方,

能被保留下來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也感謝政府能捨棄這些地方若被大建設公司買去後所帶來的經濟利潤,

而選擇了給台北人一座座放鬆心靈、陶冶性靈的城市桃花源。

更何況,這些地方,可是乘載了台北一路走來的歷史與風華,

雖然我們沒經歷他們最燦爛的時光,

但藉由一次次的造訪,我們踏著與前人相同的步伐,觸摸著含有歷史芳香的磚瓦,

我覺得這就是極有意義,也相當浪漫的一件事。

 

你知道的,人生有的時候會有點疲倦,來這些老地方休息一下,踏踏青,看看展覽,充充電,

你會突然覺得這世界還是相當的美好,人生來就是要品味這些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