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其實對於我這個來自鄉下的孩子,縱使平常因為性子急而常常腳步匆忙,

內心卻非常喜歡那種「慢活」的生活態度。而柚子給了我在這喧嚷的城市中,一個慢活歇息之所。

 

「柚子」位於台北東湖誠品對面的巷子內。

在這裡住了這麼久,記得有幾次匆匆經過這間店,被它那木造的裝潢給吸引住,卻從未停留,

主要是很怕誤觸所謂的「地雷店」。

畢竟吶,東湖雖然好吃的餐飲非常多,但也三不五時會出現些令人頭痛的不美味食物。

 

不過前幾天,同事在MSN上丟了一篇網誌給我,裡頭就是在介紹這間柚子,

當下就被那滿佈蔬菜的乾拌麵給吸引,心中馬上決定當天一定要準時下班,然後大步往回家的方向衝!

 

我說啊,可能是我的念力以及真誠感動了天,真的準時下了班,讓我在仍是白天的時候出捷運站,

然後踏著因期待而略顯急促的步伐往目的地邁進。

 

柚子的店門口就是擺著典形的關東煮攤,攤子上擺著各樣的食材,

上頭還掛著幾塊寫著ˊ飲料名稱的板子供客人挑選。

而我一抵達店門口時,其實有些害羞,有些不知所措,

除了因為是我一個人前來用餐之外,還因為我駐足了一段時間老闆都沒有出現呀...

原來他在整理店內,只能說可能老闆很放心於東湖的治安。

 

老闆出來招呼後,開心的點了在我心中已飛揚一整天的蔬菜王子乾拌麵

然後抱著期待的心情進入店內。

 

1

一進到店內,果然有著與一般關東煮店截然不同的風格,

我想老闆一定是個文西,噢不,是文青!

因為其實在店外,也就是關東煮攤旁,就擺著一把吉他,還有各式書籍與雜誌,

而雜誌多為蘑菇(Boody)、或是樂遊時尚(Randonnee)等,靠牆的桌上還擺著一台黑膠唱片機,

是不是很有文西文青的感覺。

 

而近期迷戀上手作、對於雜貨的癡迷已到一個頂天的我,

邀請了DIY玩佈置來伴著我進行一個人的晚餐。

 

2

牆上也擺了一些唱片以及照片,推測應是老闆的收藏與作品。

 

3

等了一下下,我千盼萬盼的蔬菜王子乾拌麵終於登場!

上頭可是滿滿~~~滿滿的蔬菜啊!!

手機相機畫素不高,看得模模糊糊,但還是要說一下裡頭有哪些可口的蔬菜:

大概有蓮藕紅蘿蔔青江菜杏鮑菇玉米蛤蠣,還有豬軟骨等,

 底下有我最愛的王子麵~~~

當然,除了關東煮的醬料之外,還佐以沙茶醬

 

夏天吃這道蔬菜王子乾拌麵真的很舒爽,愛吃蔬菜的人絕絕對對不能錯過的呀,

整碗麵融合了蔬菜的香甜,湯頭所帶來的濃郁,還有沙茶的香氣,

吃了真的會停不下來,連平常號稱小食量胖子的我都可以非常豪氣的嗑掉一整碗!

 

對了,點乾拌麵,會附一碗關東煮湯唷,真的是飽足感十足啊!

 

分隔線16

雖然這天我只點了蔬菜王子乾拌麵,但給我的印象可是相當好,

不儘食物好吃,店內的氣氛我也相當喜歡。

也許是裡頭昏黃的燈光吧,給我的,是樸實中帶點溫馨的感覺。

又也許是老闆看起來酷酷的,再加上環境氛圍,我彷彿覺得來到了傳說中的深夜食堂。

 

真希望能趕快再有二訪,我一定要嚐嚐看各式各樣的煮物!

 

 

icon_info3

柚子

台北市康寧路三段165巷6號 (誠品書局正對面巷子走進來)

外送專線:0919-591-604

                 0933-932-554

營業時間:Mon~Fri: 1200~1400;1600~2200

                 Sat: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