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142

                                                   (Source: http://www.healthyoga.com/

2012年7月2日,又開啟了我的瑜珈人生。

 

彷彿是昨天的事,記憶還很深刻,但其實已是近六年前的事了,

我說的是上一次學瑜珈。

那年,和姐妹一起去台大參加AT有氧所開設的瑜珈課程,

每個禮拜四上完課後,風塵僕僕地從士林衝往台大,為得就是上那一堂瑜珈課,

還記得第一次上完後的鐵腿日子,還記得身體肌肉因特殊姿勢的拉扯而舒展的痛快。

可能是懶散,可能是地點,可能是時間,可能是冬天!!

好多的可能,總之就是我們沒有上完這課程,半途而廢了。

 

但其實心中吶,還是有為瑜珈闢了一塊小天地,等著哪天再次享受挑戰肌肉極限所帶來的刺激。

 

等了好久,終於上個月下定決心去繳了費,我又再次的與瑜珈擁抱,

但衡量了時間,選擇了下了班往往是昏昏欲睡浪費生命的星期一晚上,

與其睡覺,不如拿來動動身子是吧,然後報名的是瑜珈提斯

所謂的瑜珈提斯,很明顯的,就是結合了瑜珈以及皮拉提斯這兩種運動所成的新形態瑜珈,

強調的不儘只是瑜珈動作中的伸展,更重視的是核心肌群的開發,並且非常要求呼吸與動作間的協調。

瑜珈多是鼻子吸氣鼻子吐氣,但瑜珈提斯要求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藉由一吸一吐來輔助動作的流暢。

 

7/2的第一堂課,老師出了幾道小菜,

而7/9不知道因為是代課老師導致於授課強度與方法不同,還是進度本該如此,

上課內容相當扎實阿!! 身體各部位都要解體了!!

不過相當相當過癮,希望以後上課都可以這樣。

 

其實忘了說,想再次接觸瑜珈,

也是想要藉由身體的舒展來獲得精神上的解脫,

想藉由吸氣吐氣的調和來安撫我這偶爾有些不快樂的靈魂。

 

不快樂的原因清晰可見,隨時等著逃脫,

但逃脫之前,我想看看瑜珈能不能沉澱我的心靈,帶給我成長的喜悅。

 

另外,今天也下標好了泳衣、泳帽還有泳鏡,

這夏天太熱,這身子太肥!!  我要來去游泳啦!!!

聽說養成一個習慣需要22天,我想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不只是為了身材,也是為了健康。

所以我將開啟新分類,記錄我的運動人生!!   

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