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904拷貝

從小最愛吃的,就是媽媽做的咖哩飯。

老媽牌咖哩飯中,永遠都有比全世界的咖哩還多的料。

 

從十八歲離開家鄉北上讀書後,每次只要一回去花蓮,總是會吵著媽媽做咖哩飯給我吃。

從小啊,媽媽做的咖哩飯總是銷路很好,

好吃到我們這些孩子可以把白飯全部吃完,再單吃咖哩也甘願。

一大鍋的咖哩,在這世上的壽命往往只有一個晚上。

 

已經居住在異鄉多年,從小沒做什麼家事的我,最拿手的料理應該是荷包蛋,

但這玩意兒大概也十多年沒做了...

今年開始,公司終於買了微波爐。再者,越來越不喜歡外頭的便當或太油膩的菜餚,

於是從簡單的微波料理,慢慢進化到電鍋料理,

一步一步的嘗試,努力追尋記憶中,那來自老媽的味道。

 

今天不知道在一鼓作氣什麼,下了班就踏著堅定的步伐往頂好邁進!

心中已盤算好所需採買的食材,就是打定主意要來做咖哩了!

這可能是我這資歷淺到掉渣的料理OL到今天為止,做過最複雜、也最好吃的料理了!

看我平常吃得多簡單....製作手法有多低能...

 

以下是料理前的準備工作:

material

不得不說,鮮蔬還是在菜市場買比較划算,

平平都是洋蔥,平平都是牛番茄,超市賣的真的可以比傳統市場賣的貴上四五十塊。

P1140896拷貝

souce 

咖哩我買的是可果美的一番咖哩塊,

沒別的,單純只是因為我媽媽也是用這家的呀~

既然說今天是要追尋媽媽的味道,當然要跟媽媽用一樣的材料。

 

 我用的是電鍋,今天比較特別,是在電鍋中進行這個動作。

P1140897拷貝

先在外鍋加四格水,將內鍋置入電鍋中,我會將蓋子蓋上一下下,

讓鍋子受熱。

等感受得到電鍋開始升溫時,下一點葵花油,

然後將切丁的馬鈴薯、豬絞肉、紅蘿蔔、玉米、洋蔥等食材放到內鍋中拌炒。

P1140898拷貝 

拌勻且食材開始變熟後,我會把鍋子蓋上一下,讓食材在電鍋裡悶一下,

會熟得更透更快。

 

等待第一階段電鍋跳起時,可以先準備咖哩塊。

 P1140900拷貝

由於是第一次做咖哩,我還不太會衡量咖哩塊的份量,只是大概抓一下。

我是六人份的電鍋,今天做菜很含蓄,食材沒有下太多,

所以我大概是用了三格的咖哩塊。

其實原本只有用兩格,但嚐了一下味道後覺得不夠,所以又多下了一些。

建議大家就是邊煮邊試吃,可以大概抓一下濃度。

P1140902拷貝

我這次是在內鍋加了四杯量米杯水,外鍋加了四格。

內鍋的水我覺得有點加太多,以後再做、應該是要抓在剛好蓋過食材的高度才是。

再來,將咖哩塊丟入湯汁中,記得要攪拌均勻,

重點是丟下去之前,先把咖哩塊切塊,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化。

拌勻後,我有再加醬油以及調味,這是媽媽給的小撇步。

不過其實醬油應該是在第一階段拌炒食材時就要加,但當時媽媽沒跟我說....

我只好在後面補加~~

醬油跟鹽也是邊加邊試味會比較保險。

 

噹啷~~~我的初體驗咖哩做好了唷~~~~

P1140903拷貝 

整體步驟其實真的很簡單,製作時間扣除我新手手笨之外,其實還挺快的,

而且味道比我預期中的好上一千萬倍!! 跟我媽做的好像噢~~

只是今天我忘記買豌豆,不然顏色會更好看,也會多另一種層次的味道。

會再接再厲的!!

 

默默地同場加映番茄炒蛋

 

食材就很簡單:牛番茄x3,洋蔥x1/2,蛋x2。

P1140905拷貝 

這次我也是在電鍋裡菜唷。

同樣的,外鍋我加了約四格的水,並等電鍋熱了之後,倒入一點葵花油,

再將切丁後的番茄以及洋蔥放入拌炒。

 

拌炒一段時間後,我還是一樣會蓋上蓋子讓食材在電鍋裡悶。

 

電鍋跳起後,再將絞拌好的蛋汁倒入錫箔碗中。

P1140906拷貝 

因為我很怕它會變成茶碗蒸....

所以會不停攪拌唷。

P1140907拷貝 

噹啷~~~我的番茄炒蛋好啦~~~

P1140908拷貝 

吃起來味道跟媽媽們用不沾鍋炒的大同小異,

而且我不會加很多的油,所以吃起來更清爽!

P1140909拷貝  

 

這就是我明天中午便當的菜餚啦~~~

這可讓我從現在就開始期待呢!

 

 

123

以前總覺得自己是料理白痴,這一輩子可能都是要吃外食的女人,

沒想到在這新的一年,我能有這新的興趣。

我想,不只是為了身材,不只是為了健康,不只是為了省錢,

而是為了那種吃到由自己手中料理出的好味道的幸福感,

所以我要繼續努力學料理~希望,將來是個可以為丈夫、為孩子準備超幸福感愛心便當的好妻子好媽媽!

呀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食譜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