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887拷貝

自從今年尾牙吃過一次上海鄉村後,心中一直對當時口中的食物香味念念不忘,

而且在嚐過幾道菜後,就在心底暗暗地下了決心:「一定要帶爸爸媽媽來上海鄉村吃一次!」

 

爸爸這一兩年來常駐大陸打拚,所以雖然心中有那個小小的心願,

但一直苦無實現的時機。

幸好,在六月初時,得知爸爸會在20號那禮拜回來,並會與老媽在25號上台北找我跟二哥二嫂吃飯。

一得知消息的我! 腦海馬上地一聲! 想好聚餐地點,也就是我念茲在茲的上海鄉村。

 

今天下午六點一到,馬上關好程式,朝打卡鐘前進! 

坐上信義幹線,打算悠悠哉哉地往上海鄉村前進,

誰知道一剛坐上公車,老媽就打來說她們已經抵達上海鄉村首都店...

是有沒有這麼餓!? 還是很無聊!?  我們明明是約晚上七點的啊~

 

於是我就請她們先不用等我,自己決定要吃什麼菜都好,

不過我唯一提醒的,是一定要點上海鄉村的招牌菜鄉村烤方,其餘的我什麼都可以!

 

會千交代萬提醒她們一定要點烤方,

是因為這道東坡肉料理雖然肥肉相當多,油脂相當飽滿,

但是平常非常害怕吃到肥肉的我,都愛上那軟綿的口感! 

而且完全感受不到肥肉的黏膩以及我害怕的油腥味。

再加上老爸年紀漸漸大了,牙齒比較不好,這道料理相當適合他。

 

上海鄉村

鄉村烤方,NT420

一抵達上海鄉村後,最先迎接我的就是這般滑嫩多汁的情景。

哥哥嫂嫂相當了解我,正當服務人員要為我們切開、分食時,馬上阻止服務人員的動作,

為的,就是等我來為烤方照張相。

烤方的吃法就跟吃刈包一樣,將烤方包入後方白色的刈包中,

頓時間,較為乾爽的刈包夾帶了烤方的肉香以及濕滑的口感,

肥肉肥美而不油膩,瘦肉綿密而不柴,噢~~現在想起來! 又想再吃它一個!

 

P1140888拷貝

清炒豆苗,NT260

青菜在我們家的餐桌上是絕對不會缺席的,嗜菜如命的老媽無論去到哪裡,都是點一道菜先。

這道清炒豆苗是道不錯的...炒青菜...,十分爽口,也會令人一吃再吃,

在偏油膩的江浙菜當中,可以算個小小調適口味的餐點。

 

P1140889拷貝  

干炸鮮筍,NT420

想不到油炸過後的竹筍也可以保有原有的清甜爽口,與鹹鹹的乾紫蘇也十分相襯。

我個人是比較少吃到用炸的竹筍料理,而這道干炒鮮筍給了我對於油炸竹筍一個相當好的初體驗。

 

P1140890拷貝  

韭黃鱔糊,NT380

以前大都是在南部吃到鱔魚這道料理,南部的口味大都偏甜,

而上海鄉村這道韭黃鱔糊與南部的鱔魚料理有所差異,

搭配韭黃、蒜末等調味品,給了鱔魚另一種偏鹹口味,

而鱔魚咬起來也十分有彈性,是道令我哥說出:「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鱔魚!!」的優秀料理。

 

P1140892拷貝

黃魚燒豆腐,NT780 

紅燒的口味相當對我們一家人的口味! 三兩下就把這道菜給解決!

不只魚肉相當新鮮、醬汁也相當入味,旁邊的紅燒豆腐也相當令人驚艷!!

好吃程度甚至可能凌駕於主角黃魚。

濃郁的紅燒香,配上軟嫩的魚肉與豆腐,幸福指數直逼烤方!

 

P1140893拷貝   

奶皇包,價格我忘了.....

奶皇包應該算是今晚所點到較為普通的一道菜了,

中規中矩,絕對不會難吃,但也絕對沒有讓你有驚艷的感覺。

 

總之呢,這次再訪上海鄉村,經驗還是令我相當好,

雖然江浙菜口味偏重,油也相當多...但卻不會令我們覺得不適或噁心,

老爸老媽還有哥哥嫂嫂也都吃得很開心。

不過也許是其餘四個人背叛我都在下午時吃吃喝喝過一輪了,

肚子沒有太餓,所以我們沒有點很多,

這樣的份量對我們來說是剛剛好,不會太飽也不會餓著,

不過若大家是在正常狀況下去吃,也許還可以再多點幾樣菜。

 

在我心中有幾道遺珠之憾忘了點,畢竟家人點菜時我還在公車上晃啊晃...

遺珠分別有:蟹黃豆腐煲臭豆腐(其實店家好像有時會招待),以及豆沙鍋餅

有幾道是之前尾牙時吃過後就難以忘懷的,這次匆忙之間忘了點!

希望下次去吃時記得要點啊~~~~

 

 

 icon_info3  

上海鄉村首都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二段67號B1

電話號碼:02-2322-3333

可否刷卡:可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shanghaikitchen.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鄉村 烤方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