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

經過昨天一天的補班、晚上蘇打綠的演唱會、以及會後的大聊天,

回到江千家、躺在床上都已經三點多,

本週唯一的休息日本應要睡到下午才可以!

但由於江千有事所以還是早早起床回我家。


出捷運站後,就遇見了今天的小天使。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一對母女對著公園旁的小空地隔著欄杆探頭探腦,

身為正港台灣人的我,擁有強烈的好奇心,

看到這幅景象當然是要馬上跟著上前查看。

原來,那對母女是看到這兩隻浪浪啊。


黑白浪浪看到有人湊上,就驕傲的到比較遠的地方躺下休息,

果然是驕傲的貓咪!

只留下這隻白底灰虎斑在原地清潔抓癢。


原本一直被對我的白底灰虎斑應該是被快門的喀嚓聲吸引,

終於轉過身來看我了。

可能是因為太好奇,急著轉身,舌頭還來不及收回,

於是我看到那塊神秘小粉紅。

每每看到貓咪的小粉紅,都覺得是他們傲嬌的外表下,

私下那溫軟又可愛的內心的揭露。





一直躲在樹叢後欄杆裡的小灰,不時地保持警戒偷偷觀察我,

真是辛苦的浪浪。





但可能也因為是浪浪...身上會有一些跳蚤,

他一直不斷地抓癢 (笑)


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呢~





後來小灰也跑走,過去找那位黑白浪。

黑白浪好像也發現我在拍照,他們應該覺得我很煩吧...

然後也開始抓癢...是不是因為這幾天天氣好!

就跟洗車一樣,都要趁機多洗澡呀,清不停的他們!


後來有人看到我在拍照,就湊過來問我是不是在拍貓,

原來這對浪浪在這塊地方已生活一段時間,

當我們在思考看起來肥滋滋的他們到底有沒有人餵時,

果然看到一旁有一個裝著飼料的塑膠碗,

看來是有好心人提供飼料餵食他們,

當下我也下定決心,晚一點出去時也要帶飼料給他們。


其實,東湖算是個對浪浪很友善的地方,

我家附近無時無刻都有不少浪浪在閒晃,

大多數的人對浪浪也都是和善並富有愛心的。


回到家後,看到家裡兩個傢伙的飼料碗空空!

馬上幫她們補充糧食。
淑芬比較鴨霸,馬上擋在食物前試圖霸占食物!

幸好含幾應該也是真的餓了,鼓起勇氣去跟淑芬搶食。

由於愧咎於讓他們的飼料空掉,

所以今天還在飼料上灑上她們近期的心頭好:柴魚片,

兩隻真的吃得很開心。





哎唷~淑芬轉頭望向含幾那邊,

開始又想擠開含幾搶食了!

你看看,頭已經湊過去,所謂頭過身且過!

下一步就是用圓潤的身體擠開含幾,

但由於我在旁邊,所以都會制止淑芬這任性的行為,

不然個性太過溫吞的含幾都會被欺負。

含幾明明是姐姐啊!  真是太寵淑芬了。


其實,每次回到家看到這兩個小傢伙真的都會覺得幸福滿滿,

每次每次打開門,都會看到她們已站在門口迎接我,

然後就是用叫聲、或是磨蹭來表達對我的思念,

真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她們。


還是要老生常談般的呼籲,

如果有人也想要有隻貓咪陪伴,

拜託拜託拜託請以領養代替購買,

浪浪的美浪浪的好浪浪的健康浪浪的貼心,是很多品種貓無法相比的,

而且大多繁殖場內慘絕人寰的事件應該是不用我多說,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印象的,

抵制品種貓,也是種幫助減少種貓受虐的方法唷。


而且浪貓的平均壽命只有三四歲,

除了生病以外,大多數是因為意外生亡。

那渺小的身影獨自在都會叢林中努力求生存,

但街頭有太多太多無法預期到的威脅,

可能是毒鼠藥,可能是在路上奔馳著的車輛,

這些可能都是傷害浪浪的致命武器。


請給浪浪們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浪浪會是陪伴你的最佳良伴 :D





改天再來記錄我撿到浪浪--咪咪的故事。

然後熊熊發現照片的日期打錯了!

我過得比別人快一天...懶得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