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LYLne ▲▲▲

IMG_3081.JPG

★★★★此篇為與Babygarden合作之無酬分享文★★★★

蛋黃現在已經一歲半了,隨著她越長越大,模仿的慾望以及能力就越來越強,然後從一歲開始我就積極輔導她大量地喝水,但都是使用一般常見的吸管式學習水杯,然而現在她看到大人們都用杯子在喝水時,就會想要模仿我們,可是還不會拿捏力道以及角度,所以要嘛就是嘴巴根本沒有含住杯子、就是整杯水都灑出來,她洩氣我也還要善後。不過政府發放的《兒童健康手冊》中的「兒童發展連續圖」有點出,「會雙手端著杯子喝水」、也就是像大人那樣拿杯子喝水,是一歲6個月大的孩子的發展指標。也因此,我開始上網搜尋要如何引導孩子這項發展的資訊,發現有許多家長都推薦一款彩虹學習水杯,甚至連我一個朋友都跟我提到這款水杯,那時看外觀覺得好特別、怎麼斜斜的,沒想到過沒幾天,我竟然收到Babygarden的邀約,事情真的就是這麼巧,於是我也就開心地接受無酬分享的提案。

IMG_3077.JPG

IMG_3078.JPG

IMG_3079.JPG

這款Doidycup彩虹學習水杯,顧名思義就是有許多顏色供選擇,而且顏色不只多元,還相當粉嫩可愛,相信可以獲得不少外表控的媽媽的青睞。當然包括我。

IMG_3083.JPG

IMG_3084.JPG

IMG_3085.JPG

而最特別的,莫屬這款水杯特別的造型了吧。這個外型可是有獲得專利認證的彎月設計,而絕非只是為了吸睛才有這樣的外觀,而是標榜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寶寶喝水時看到杯子裡的狀況,更好掌握喝水的技巧,頭也不用太傾斜,使用起來相當容易。再來,這款水杯可是一體成形的,「一體成形」這詞在母嬰界應該很受歡迎吧,因為這代表了容易清洗不易滋生細菌。每個家長應該都可以體會清洗水杯是件多費神的事,因為機關跟零件多、接合處也多,這些縫隙都很有可能藏汙納垢、滋生黴菌,在在都是寶寶健康的隱憂。所以彩虹學習杯的一體成形可以減緩媽媽在這一方面的焦慮。

彩虹杯04.jpg

而且不要以為這樣新穎的設計跟外型是近期的產品,Doidycup彩虹學習杯可是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了唷,而且是英國設計、英國製造,有沒有看起來就安心度加100呢?

IMG_3086.JPG

IMG_3089.JPG

另外,由於彩虹學習杯是塑膠材質,所以大家應該最關心的會是安全問題吧?這點當然也是不用擔心的。彩虹學習杯的材質是食品級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安全無毒,不含雙酚A。我有搜尋了一下,「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所發表的文章內就有說明:「HDPE的硬度大,且可耐各種腐蝕性液體的侵蝕,耐熱度約90-110度C...HDPE一般無毒性,即使在極高濃度下,也僅對動物產生可逆性的肝臟傷害(如脂肪肝增加);另外PE不會增加離癌的機會,因此在使用上具有相當的安全性。」看了之後有沒有更安心呢?

IMG_3088.JPG

而且彩虹學習杯的重量非常輕巧,又採用雙把手設計,非常適合小寶寶自己體驗呢。

IMG_3108.JPG

IMG_3109.JPG

IMG_3110.JPG

介紹了這麼多,就讓我們來看看蛋黃親身體驗後的感想吧。

IMG_3111.JPG

IMG_3112.JPG

IMG_3115.JPG

IMG_3116.JPG

平常我都是在用餐時間提供彩虹水杯給蛋黃使用,畢竟蛋黃這種大小的孩子有時候還是機車機車的,看到杯子裡有水、又沒有蓋,完全就是提供給她們來撒的,我心臟還是不夠大顆,因此還是要她坐定位、並穿好圍兜時我才能安心讓她使用。

IMG_3408.JPG

IMG_3409.JPG

IMG_3411.JPG

IMG_3412.JPG

IMG_3413.JPG

原以為這樣特殊的造型會讓蛋黃不知所措,但在她面前示範一次、引導她一兩次後,她大概就可以輕易地使用水杯來喝水了,拿一般小水杯時無法就口的問題,莫名其妙就解決了,實在有夠神奇。然後因為訓練的性質比較高,所以我在倒水時不會倒太多,但也因為彩虹水杯的彎月造型,所以寶寶們不用把杯子拿得太傾斜,就可輕鬆喝到水,我覺得有讓蛋黃信心大增喔。喝完還想再要有沒有。

IMG_3656.JPG

IMG_3657.JPG

IMG_3658.JPG

IMG_3659.JPG

雖然蛋黃已經熟悉彩虹學習杯了,但其實她在使用時,我覺得玩樂的成分還是大於使用,仍然會時不時揮灑杯子裡的水,表現地相當豪邁啊!常常圍兜也撐不住,弄得一身濕。不過我不太在乎這些事,覺得孩子使用時是開心、愉悅,以及真的已經學會如何使用了比較重要,其餘她想亂玩我都可以接受,畢竟她們還小,從玩樂中學習是很重要的,衣服濕了再換就好(但還是會想偷偷掉眼淚...好累啊)。

這款水杯是標榜三個月以上就可以使用,但我自己是很推薦給一歲以上寶寶的家長購買,一來一歲後可以喝鮮奶、然後品嘗到水以外的飲品的機會大增了,這種情況下,使用吸管水杯容易造成清洗不易的問題。再來上面有說道,一歲半有個可以雙手拿杯喝水的發展指標,這時開始引導寶寶用這樣的杯子喝水正是時候!想要引導寶寶用杯子喝水嗎?我覺得這款彩虹學習杯是個好選擇喔。

★★★★粉絲團有抽獎活動唷、不要忘了唷★★★★


資訊:

Babygarden

官網: https://www.babygarden.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BGtaiwan/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