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ma4YW ▲▲▲

 

IMG_5786.JPG

首圖真是好一幅天倫之樂、一家三口幸福美滿的照片,此時照片中的三人都不知道接下來即將要面對的慘痛經驗...(玫瑰瞳鈴眼附身嗎)

IMG_5794.jpg

IMG_5822.jpg

由於所住飯店樓下就是仁川機場機場巴士的站點,所以我們每次去韓國都是藉由機場巴士往返。本來就耳聞首爾的交通很恐怖、常常會遇到塞車,但也許之前我們回程要嘛是超早班、要嘛就很晚的班機,都剛好避開交通顛峰時間,所以都能在時間內抵達機場。但這次我們是搭乘泰航下午五點半的回程班機,往回推估...大概三點半要到機場,那時還天真的想兩點半出門應該還夠,所以我們就老神在在地先去了趟梨花女子大學賞楓,心情極好,然後悠悠哉哉地回飯店搭乘巴士。但首先,理應14:43就要抵達的巴士,遲到到三點出頭才出現人影,再來,沒有想到兩三點這種鬼時間點,首爾市區的車還是好多好多!巴士開得超級慢,還要停靠站點上下客人的行李,整個行車進度真的是慘不忍賭。車子開到一半,我是還在心裡請求老天爺保佑!承諾下次我一定會再早一點出門,但另一半已經絕望到偷偷開始用手機查仁川機場周邊的住宿選擇...

果不其然啊,一路慢駛到五點三分左右才抵達機場,我們一下車就直奔泰航櫃檯,但是無奈地看到THE COUNTER IS CLOSED的無情字句,雖然明知希望渺茫,我們還是問了一下櫃檯人員,卻依然換得「Sorry」的回應。

IMG_5972.jpg

好的,前面廢話好多,本篇的重點現在即將出現!到底以後出國如果遇到像我們這樣的狀況該如何處理呢?基本上,錯過班機就是錯過班機了,這張票勢必要報銷了。如果今天你是去程遲到(櫃檯都是台灣人,語言能溝通,可能比較好拜託?),然後飛行班次比較多、搭乘的又是我們的國籍航空的話(不用透過代理航空),可能還有機會被安排換乘下一航班,但一切還是要看運氣。而今天我們很慘的狀況是,事情發生在回程(語言不通)、然後泰航又是委託韓亞航空代理(代理航空公司只協助處理登機相關事宜),所以根本無法協助我們處理,我們只能打電話回泰航台灣分公司(看當時你從哪裡購得機票,我是從官網買,如果你是透過旅行社,就與旅行社聯繫)求助,不過泰航人員也是建議我們上網找尋機票,重買比較划算。於是我就趕緊拿出筆電,找尋最便宜的機票,也因為看來看去,還是泰航的票價最漂亮,最後也還是再買了隔天的泰航機票(一種「我不信搭不到你」的氣魄)。

所以、如果跟我們遇到同樣的問題時到底該怎麼做呢?

先與當初購得機票的單位聯繫

② 多數作法是~請你重新買一張機票

蛋黃出生前,我多是透過Ezfly尋找、購買機票,隨處都可以找到超便宜的價格,但有蛋黃後,由於嬰兒票常需上官網才能購得,所以這次我也是直接在各官網找機票。

③  搞定機票後,下一步就要搞定住宿

住宿其實是最簡單的一關,因為空房易找,但喜歡、價格又能接受的難尋。而我一向是透過Agoda找房,這次當然也是透過該網站找尋住房,非常方便。

IMG_5976.jpg

IMG_5977.jpg

IMG_6042.jpg

IMG_6247.jpg

IMG_6105.jpg

IMG_6256.JPG

老公預定了Oakwood Premier酒店,它就位於樂天超市的旁邊,後來才知道《太陽的後裔》曾在這裡進行拍攝。對面就是仁川的松島中央公園,我們的房間正好正對這座美麗的公園,療癒指數真的破表,讓錯過班機的哀怨下降到最低!隔天一早我們仍是抓緊最後的時光去中央公園走一走,只能說~一切值得了。Oakwood酒店以及松島中央公園我之後再來分享。


總而言之,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相信首爾市區的交通,如果你要搭乘機場巴士往返,建議還是提早個兩至三個小時出發比較保險,千萬不要遇到跟我們一樣的情形。但人生偶爾會遇到的「萬一」,假如跟我們一樣遇到錯過班機該怎麼辦?莫急莫慌莫害怕,打給航空公司或旅行社,詢問如何處理?如果超幸運可以直接換乘下一班飛機,那就是最好的,但多數應該都會跟我們一樣需要重新訂票,那就拿出手機、打開筆電,找尋最近、最便宜的航班然後訂下去!接著就是訂房了,現在訂房網這麼普遍又簡單,相信不是難事。

另外,這件事也告訴我們,有帶小孩的,備品千萬不要帶剛剛好,奶粉、尿布等蛋黃用到的消耗品我本來就會多帶,這次果然用上了呀!如果忙著重訂機票、住宿,還要煩惱小孩的用品,應該會更焦慮吧。人果然還是會未雨稠繆比較好呀(那當初怎麼不早點出門呢)。

以上就是我們的no show慘痛經驗,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不會有用上的一天~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