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6WYbd ▲▲▲

 

IMG_6053.JPG

감칠 Gam Chil Restaurant

地址:연남동 385-6 Seoul, South Korea

電話:+82 2333 6994

營業時間:11:30-0200


每次來首爾總是工作到焦頭爛額,導致用餐超不固定,有的時候甚至一整天都沒有踏出飯店,或是最多飯店-工作地點直線往返,另一半實在看不下去,覺得工作固然重要,但既然都出國了,還是該出去走一走。於是終於擠出了空檔,這次另一半決定帶我跟女兒前往近來首爾新興的文青聚落、同時也是我們在2014年、第一次來首爾玩時投宿的地方--延南洞

IMG_6052.jpg

IMG_6058.jpg

IMG_6059.jpg

在2014年時,我們是投宿位於延南洞的Moon Hostel,還記得在當時從地鐵站3號出口走去民宿的路上,會經過一大片的鐵皮工地,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個時候就是在興建於2015年以嶄新面容向世人見面的京義線林蔭公園。這片公園是由廢棄的京義線軌道所改建,舊時硬梆梆的鐵路竟變成都市裡的小桃花源,而也由於這片新公園的產生,讓原本就已擁擠的弘大人潮漸漸往這裡移動,但與時尚、live pub、熱鬧的弘大區域截然不同,延南洞這裡所展現出的是獨特的小清新氛圍,步調也顯得較為慵懶,而藝術氣息更加的濃厚。走在這裡,平常在首爾街頭很少看到的寵物、小孩推車都出現了呢!

IMG_6060.jpg

IMG_6104.jpg

IMG_6105.jpg

IMG_6106.JPG

IMG_6107.jpg

而離開林蔭公園往巷子裡走,才是真正延南洞的迷人所在,如迷宮般的小巷弄矗立著一間又一間由住宅所改建的個性小店,有咖啡廳,有餐廳,有服飾店。

IMG_6108.jpg

IMG_6111.jpg

IMG_6112.jpg

IMG_6113.jpg

IMG_6116.jpg

IMG_6117.jpg

IMG_6118.jpg

每一棟改建的建築都相當有自己的味道,配合著交錯、複雜的巷弄,讓延南洞的氣氛更加迷幻,也讓人迷戀。這邊真的與2014年我們造訪時截然不同了,當時這一片都只是普通的住宅區而已。

IMG_6061.jpg

我們也找到了當時住宿的Moon Hostel,來張紀念合照是一定要的,當時的我們還是情侶,3年過後不只是夫妻,也是人父人母了呢。

IMG_6069.JPG

IMG_6073.jpg

IMG_6074.jpg

IMG_6076.jpg

IMG_6090.jpg

大家也知道韓國是著名的google map無用之地,所以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尋找今天的最終目的--감칠 Gam Chil Restaurant。也發現這個隱密的巷弄似乎聚集了不少知名餐飲,人潮還不少。而且覺得光是欣賞這些店家的設計與裝潢就是種幸福,實在太美了。

IMG_6071.jpg

IMG_6082.jpg

감칠 Gam Chil Restaurant位於二樓,店面小小的,座位應該不到20席,不過幸好當天是平日,所以我們只有稍稍地等待一下,並未久候。店內主要提供韓國傳統味道與義大利菜融合的創意料理,意想不到的組合卻迸出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IMG_6091.jpg

IMG_6095.jpg

店面小小的,但店家卻未拒絕嬰兒推車進入。一入座當然是先安頓好女兒,只不過可能是天氣熱,被困在推車裡不舒服所以吵著要出來,就只好讓她也上桌,看著我們大快朵頤囉。

IMG_6093.jpg

IMG_6096.jpg

IMG_6098.jpg

IMG_6100.jpg

我跟另一半分別點了這家店的招牌料理--野蒜大醬奶油燉飯以及辣椒醬五花肉奶油義大利麵,離開時看了一下店內的其他客人,桌上也幾乎都會有上述兩道料理(只是燉飯換成義大利麵,而我比較偏愛飯食所以選擇燉飯),人氣度可見一斑。除了主餐義大利麵之外,還會提供生菜沙拉以及小菜,小菜的部份就如同多數的韓國餐廳,都是無限量提供。

野蒜(就是照片中放在燉飯上似韭菜的綠色蔬菜)、大醬、辣椒醬以及五花肉都是韓食中相當常見的食材,但想不到卻意外地與義大利料理非常融合,吃下去完全不會有突兀的感覺。兩道料理味道都蠻濃郁的,可是不太會膩。燉飯的口味就如同它的色彩一般相當溫和。義大利麵有點辣,而五花肉煎得香氣四溢,肉質也很軟嫩,讓另一半也贊不絕口的竟然是其中的蒜頭,不僅保有蒜頭的香味,吃起來還有如馬鈴薯的澱粉口感,非常好吃。總之,這次的用餐經驗蠻美好的,覺得創意料理能做得好真的很困難,但감칠做到了,這會是家讓我想一訪再訪的餐廳。

來到首爾不僅可以吃韓國料理,也可以試試看這類新興料理,相信會為我們帶來新鮮的刺激以及滿足的味蕾。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