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qy4pg ▲▲▲

 

IMG_4762.JPG

舍廊房刀削麵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忠武路3街23-1

電話:2272 2020

營業時間:Mon-Sat :0900-2100 / Sun:1100-1600


這次來首爾其實是因為工作的緣故,接下來如果沒有意外、如果順利的話,應該也就是會一直往首爾飛了。也由於主要是在工作,所以一刻都不得閒,一路忙到了最後一天,我們才有時間好好地一家三口到外頭吃個飯。而要吃什麼呢?自從幾年前來首爾玩後,就一直想念韓國的人蔘雞,但因為當時還在哺乳的關係,又謠傳人蔘會導致退奶,所以未能如願解饞,但貼心的另一半上網滑一滑,發現有間看起來不錯的清燉雞,於是就帶著我跟女兒一起前往。

螢幕快照 2017-07-07 下午11.40.16.png

這間舍廊房刀削麵鄰近4號線忠武路站,正常的話5號出口出來即可,但因為我們有帶嬰兒推車,所以是由就在5號出口對面、有電梯的7號出口出來,地標就是Caffe bene。(以下有google街景圖輔助)

螢幕快照 2017-07-07 下午11.41.02.png

5號出口出來的話,就順著caffe bene的方向一直走,看到這個路口向右轉。

螢幕快照 2017-07-07 下午11.41.19.png

螢幕快照 2017-07-07 下午11.41.35.png

螢幕快照 2017-07-07 下午11.41.46.png

然後不要猶豫,一路往前走,連個彎都不要拐。

IMG_4754.jpg

螢幕快照 2017-07-07 下午11.42.24.png

螢幕快照 2017-07-07 下午11.42.42.png

來到這個岔路,還是一直直走,就順著眼前看到的白色招牌豬豬走過去,再走個幾步即可看白底黑字招牌的舍廊房刀削麵了。

IMG_4755.jpg

IMG_4756.jpg

外觀完全無漢字,大家走過千萬不要錯過了。(好吧,我看到有「七甲山這三個漢字了」

IMG_4757.jpg

店面蠻狹小的,我們一度很害怕店家會不歡迎推著推車的我們,沒想到阿珠瑪很熱情,絲毫沒有不耐煩,正午時分客人很多,但阿珠瑪還是很快地幫我們整理出一個可以放置推車的位置。吃到一半女兒因為喝奶時間到而開始啼哭,阿珠瑪也只是笑笑地說「胚摳爬」(韓文肚子餓),讓我們再次見證到韓國人對於孩子的包容與喜愛啊!

IMG_4759.jpg

店名都叫刀削麵了,店的招牌菜當然是刀削麵,但我們不是為了它而來,純粹是想吃雞!於是我跟另一半點了一隻雞的套餐(KRW 16000),打算來大快朵頤一番。

IMG_4761.JPG

舍廊房的清燉雞好像比較特別,它的雞是熬好端上,然後另外附上一大碗的清燉雞湯。除了燉雞跟湯以外,還會提供醬料、椒鹽、洋蔥、以及青蔥。泡菜以及白飯的部份可以跟店家索取,我後來查對帳單,應是免費提供。

這道清燉雞,湯頭非常濃郁香甜,縱使沒有添加人蔘,表現卻絲毫不遜色。燉雞的部份,燉得相當軟嫩,雞肉與骨頭可輕易分離,就連雞胸肉也沒有感到柴的口感。沒有蘸醬料就非常好吃,如果想增添滋味,可以配上洋蔥與青蔥並蘸上蘸醬。無論是哪一種口味都很美味。

而且,兩個人只要花上韓圜16000、相當於台幣400出頭,就可以在首爾吃到這樣的美食,CP值可說是非常之高!誠心推薦。


來到韓國除了人蔘雞以外,原來還有清燉雞這個選擇,而這家舍廊房刀切麵在一般的遊記中較少出現,而店內的客人也多是當地人,也由於似乎鄰近辦公區域,所以中午時間會很多上班族前來享用,如果不想人擠人或等太久,可以稍稍避開這段時間唷。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