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eq7Qj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eq7Qj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eq7Qj ▲▲▲

P1270635.JPG

大東そば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牧志1-4-59

電話:098 867 3889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岸本食堂 八重岳店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 字依野波350-1

電話:098 47 6608

營業時間:1130 - 1900


自從三年前一嚐大東そば之後,便難以忘懷它的美味,這次再訪沖繩,說什麼都要再吃一次大東,一解思念之愁。

P1270627.JPG

P1270638.JPG

P1270628.JPG

P1270629.JPG

P1270631.JPG

12點不到我們便入座,此時已有零星的客人在裡頭,用餐不到一半,便已客滿,看來大東的魅力依舊。而且客人的組成仍以日本人為主,對於這種虜獲當地人心的餐廳往往都是毫無招架的餘地、說什麼都要一嚐再嚐。

P1270633.JPG

P1270637.JPG

這次照舊,另一半跟我都點了沖繩麵(中),另一半有又加了壽司。

沖繩麵上桌後,先聞一下,嗯~還是那記憶中的味道。再夾起麵條一口咬下,啊~就是這股嚼勁讓我念念不忘!休息一下,端起碗來喝一口湯,那清淡又富含柴魚香味的湯頭還是那樣好喝。最後一關--豬五花肉,厚實且不柴不膩,好像吃幾塊都可以。

感謝大東守住了以往的品質,讓再訪的我們沒有幻滅只有幸福感加倍,看來,去幾趟沖繩,我都要吃上幾次大東そば。

P1270995.JPG

但是這次再訪沖繩,想說可以多吃幾家沖繩麵名店,比較一下,說不定大東的層次其實很淺。於是轉移陣地到中本部時,我們計畫前往百年老店岸本食堂朝聖。但是...依然遇上了公休!幸好分店--八重岳店沒有休息,立即驅車前往。

P1270997.JPG

P1270998.JPG

P1270999.JPG

P1280001.JPG

P1280003.JPG

岸本食堂有名的除了沖繩麵外,其實炊飯也是讓許多人慕名而來的主因之一,但是每天限量一百碗,我們抵達時差不多是下午兩點多,當然是撲了空。想要一嚐炊飯美味的人,最好是中午前就抵達。

岸本食堂的點餐也是採點餐機的模式,只要認得「そば」二字應該就不致於太難。

P1280004.JPG

P1280005.JPG

好的,接下來就是そば大比拚了,到底是哪家的そば在我心中獲得勝利呢?答案是大東。

岸本食堂的湯頭就像臺灣的陽春麵,醬油口味,沒有像大東有濃郁的柴魚香味,缺少了那種層次感。麵條部分也不似大東般有嚼勁,豬肉也比較乾柴。好吧,沒錯,我只能誠實地說出我的感覺,那就是岸本食堂的沖繩麵在我心中評價之低,吃完只想趕快衝回大東、找回我對沖繩麵的熱情。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