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WjMWD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WjMWD ▲▲▲

▲▲▲我的部落格已搬家,歡迎前往新站閱讀,謝謝 https://reurl.cc/WjMWD ▲▲▲

 

IMG_3524.jpg

離開優勝美地後,驅車前往這趟蜜月旅行的第五個城市-舊金山。知道舊金山多霧,但沒想到她就真的以大霧、大雨的形態迎接我們的到來。應該就是這個第一時間,應該就是那股來自於氣候的鬱悶,加上稍早check-in的airbnb住宿不太理想,所以還沒開始舊金山的旅遊,就已對這城市打上問號。殊不知,晚上的downtown行,更是讓我對這城市產生了極大的恐懼、不安,甚至是...反感。

P1260201.JPG

P1260202.JPG

P1260203.JPG

P1260204.JPG

P1260206.JPG

P1260207.JPG

P1260208.JPG

舊金山的airbnb離公車站點很近,加上耳聞舊金山的交通很壅塞,所以想像的很美,覺得或許我們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悠遊舊金山。但驅車前往airbnb的途中,發現自己的幻想太不切實際了。可能沒有做好太周全的事前準備,所以抵達後才發現,airbnb的周遭環境並非太好,簡單來說就是非裔社區。公車站牌所在的大街上、商店前,常常聚集許多的非裔,短短時間內就看到許多人會無視車輛橫越馬路,或叫囂,或遊盪,或吸麻,環境也蠻髒亂。開車在路上都覺得不安,怎麼可能還會走去公車站牌等車。所以後來仍決定開車前往downtown。

另一半事先找好位於一間飯店下的室內停車場,但當我們離downtown越近,越發現airbnb附近的情景只是小菜一碟...因為downtown聚集了更多、而且一次就很大一群的homeless啊!在亞洲地區旅行慣的我們,忘了做好美國downtown治安多不好的心理準備,而另一半找的停車場離觀光客多、相對較安全的聯合廣場一帶沒有到太近,所以我們必須經過一群又一群的homeless,才能到聯合廣場那兒。因此,一停好車,就需鼓起勇氣才能走出停車場,與homeless們正面對決。

P1260214.JPG

P1260209.JPG

P1260210.JPG

永遠都記得那時的心有多不安,也記得臉上強裝「這裡我很熟、我沒在怕你們」的那份心情,稍稍遠離homeless們後,立刻衝進雖然許多分店被查出大腸桿菌超標但朋友跟我們推薦很好吃的Chipotle,吃吃墨西哥卷壓壓驚。

P1260217.JPG

P1260219.JPG

P1260221.JPG

P1260224.JPG

P1260225.JPG

P1260226.JPG

P1260228.JPG

P1260229.JPG

P1260233.JPG

P1260231.JPG

P1260235.JPG

但舊金山就是這樣的特別,拐一個彎,氛圍就可以差個十萬八千里,上一秒我還在怕那些homeless,下一秒我就可以在名牌店逛街。又或著明明是老舊的大樓,但卻又進駐各家時髦的品牌。homeless也與打扮的光鮮亮麗的路人形成對比,馬路上也因為同時會有汽車、公車、還有叮叮車行駛而顯得生氣蓬勃。這是多麼一個複雜卻又和諧的城市。

IMG_3535.jpg

IMG_3536.jpg

IMG_3539.jpg

IMG_3540.jpg

IMG_3541.jpg

IMG_3542.jpg

IMG_3544.jpg

走著逛啊的我們不知不覺中已飢腸轆轆,但吃了好久的美式食物,忽然想念起中國菜,於是決定步行至不遠處的中國城覓食。沿著Stockton St.直走,途經地下道,走出來又是另一種氛圍,而滿街的中文也告訴我們:「中國城到了。」

IMG_3545.jpg

IMG_3546.jpg

IMG_3549.JPG

P1260244.JPG

P1260245.JPG

P1260246.JPG

IMG_3550.jpg

我們又透過Yelp找到了這間京都餐館,天知道當我們可以用中文跟店員交談時感到多開心啊,畢竟有好久沒跟人講中文、也好久沒有這樣溝通無虞的點餐了。這天我們點了餛飩湯、鹹魚雞粒炒飯還有撈麵。說可口嗎?還可以,就是口味真的挺重的,但吃到非美式食物就令人感到幸福。而且這間餐館生意真的不錯,進來的客人也多是操著廣東話的華人。觀察店家跟客人熱絡的相處模式、一進來就可以話家常的樣子,覺得應是經營熟客居多。用餐時間客人陸陸續續的來,當我們離開時也幾乎滿座。

IMG_3555.JPG

IMG_3557.jpg

IMG_3558.jpg

IMG_3559.jpg

IMG_3563.JPG

IMG_3572.jpg

IMG_3576.jpg

吃完飯後,聽從餐館店員的建議,由中國城最熱鬧的都板街(Grant Ave.)的走回聯合廣場,邊走再邊繼續感受中國城的特殊風情,也品味那種時空交錯、中西交流的火花。

IMG_3586.JPG

IMG_3587.JPG

IMG_3588.JPG

回到聯合廣場一帶時已晚間八點半多,後來再去附近的百貨逛逛,準備回停車場取車時已超過晚間9點,看著逛街的人潮漸漸減少,店家慢慢開始打烊,homeless又越來越多,我有種沉默之丘的既視感...彷彿要在一定時間內趕回停車場,不然就會被怪物吃掉!但人越慌,就越會出問題,我們回程時差點迷了路,路越走越小,燈光越來越暗,奇奇怪怪的人越來越多,驚覺不能再這樣走下去!轉身回到大路重新檢視地圖,才發現忘了在某個路口拐個彎,差點一失足就千古恨了。最後順利取車、離開downtown時,才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以上就是舊金山給我的第一印象--混亂,迷幻,衝突,多元,當下真的覺得很害怕,但後來又發現這個城市真的相當迷人,只要我們了解其中的法則,就可以用較舒服的態度在其中旅遊。畢竟每個國家有自己的特色,在美國,downtown多數就會比較亂,而舊金山homeless問題嚴重,所以當我們來到這裡旅行,就必須知道一到晚上,最好不要在downtown逗留。後來也在網路上找到許多網友分享的建議,依街道劃分出舊金山downtown的安全性,大致是Mason或Taylor St.以西、Van Ness St.以東、Geary St.以南、Market St.以北的地區,入夜後不要進去,這塊區域大致就是惡名昭彰的田德隆區(Tenderloin),也是homeless最多、犯罪最猖狂的地區,而且據說此地的homeless較具攻擊性,雖然近年來有許多新起的企業,如Uber、Twitter陸續在那邊設置總部,當地的治安依舊沒有太大起色,所以前往舊金山旅遊時,要避免找尋那區的住宿選擇。

不過後來發現,我們的停車場就在田德隆區啊...迷路時就是不斷地往深處走.................忽然覺得能平安回來真是萬幸啊。 

 

arrow
arrow

    hang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